我想要給佩戴多年的手錶鑲鑽,有什麼辦法可以鑑別鑽石

2021-08-28 00:14:40 字數 4497 閱讀 7517

1樓:瑞工名錶鑲鑽王

原則上,手錶領域進行後加鑽的鑽石應屬於小碎鑽的範圍,一般分為三種型別

普通單反鑽(也稱「單翻鑽」)

珠寶足反鑽(「雙翻鑽」)

八心八箭鑽(屬於頂級工藝)

主要是以鑽石的切割面來定義等級,在鑽石切工上有著最大的區別是肉眼看不到的,需要通過切工鏡來進行**。市面上也很多是用鋯石來濫竽充數,正規商家一般都會主動提供鑽石鑑定證書,由專業部門進行鑑定,給手錶多一層保護膜。

有一個最好的辦法是擁有一枚切工鏡(切工鏡是專門用來觀察和檢查鑽石切割後的效果),正因為肉眼是看不到鑽石的美感,切工鏡是這樣一個工具,它既可以讓你欣賞到每一粒鑽石的切工,也可以反覆檢視商家用鑽的真實度。在瑞工,進行原裝級鑲鑽的客戶均能領取一枚專業的切工鏡。

2樓:dd珠寶

水滴試驗:在鑽石上水珠將很長時間保持球形,而仿製品上的水滴則會在相對短的時間內散開。

哈氣試驗:在鑽石上哈口氣,如鑽石上的水氣立即消失為真鑽石;若水氣在鑽石上停留幾秒鐘後才消失則為假鑽石。

感覺試驗:鑑定它有個非常簡單的好辦法,就是把它放在一張有線的紙上,倒放,檯面向下,透過它能不能看到線,如果能就是仿鑽了,天然鑽石是看不到的。

用放大鏡觀察:由於鑽石的硬度非常高,達到10級硬度。因此可以觀察鑽石的腰部,若是磨沙狀腰圍就最適合用此方法,鑽石因為比任何冒仿品堅硬,因此不會像冒仿品般出現細條狀的紋路,鑽石的腰圍乃呈顆粒狀外觀。

同樣因為鑽石比冒仿品堅硬,冒仿品的刻面稜線往往會比鑽石的感覺圓鈍,而鑽石的刻面稜線必是銳利的。

最簡單的方法還有一個,購買是憑證書判斷,尤其是權威性較高的國際證書(如gia、igi等),由於gia證書對應唯一一顆鑽石,且標註了該鑽石的編碼也是獨一無二的,就像人的身份證號碼,只需拿放大鏡在鑽石腰部找到那串編碼再核對證書編碼即可。

3樓:

哈氣測試:鑽石怎麼辨別真假?可以在鑽石上哈一口氣,如果鑽石上的水氣立即消失就是真的鑽石,而如果水氣在鑽石上停留幾秒鐘後才消失則為仿製品。

水珠測試:滴一滴水在鑽石上,如果水珠保持很長時間球形,則表明該鑽石是真的,而如果水滴在相對短的時間內散開就是仿製品。

看吸附性測試:鑽石怎麼辨別真假?鑽石有很強的油脂、汙垢吸附性,用手指撫摸鑽石會感到膠粘性,有粘糊的感覺。這是任何別的寶石所沒有的。用這種方法需要加強訓練手指的觸控感。

我想知道關於 手錶鑲鑽和貼鑽的區別。我總是覺得鑲鑽就是貼鑽 請問有什麼很大的區別嗎?

4樓:迷寶珍珠

鑲嵌bai分很多種 有的可以du明顯看出是鑲嵌的zhi 有的是看不出dao來的 有丁鑲 磨鑲版 無邊權鑲 微鑲 爪鑲等等

鑲嵌比貼花費的時間要長很多 另外你要說是貼鑽的我不怎麼相信是鑽石 鑽石用貼影響鑽石的效果 比如光澤方面 你的手錶是什麼牌子在那個專賣店 現在中國什麼都缺就是不缺山寨的

5樓:特有的味道

鑲鑽就是鑲嵌進去

抄的,比方說弄襲個槽放進去卡在那兒,我們bai買的鑽戒一般du都鑲嵌的,貼鑽是zhi用膠水或一些藥dao水把鑽粘上去,上面也有一個個的鑽位,但是直接放上去會掉下來的,要用膠粘牢才不會掉,一般高檔的首飾都是鑲嵌的。

6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手錶上的鑽在正常配戴下是不會掉的。手錶的製作和鑲嵌工藝都很精細,它不是粘上去的,而是一顆一顆被鑲嵌上去,採用的是爪鑲工藝,像一些名貴珠寶都是採用爪鑲工藝,用4個爪位固定,既牢固又美觀。

真品歐米茄鑲鑽一定是真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鑲鑽比普通款貴1萬左右,但央視10年前就做過報道,腕錶是鑽石屬於碎鑽,是切割後的下腳料,再加工而已,及不值錢,據說和白給一樣。在珠寶中所說的只有到一定克拉的鑽石才有價值,這是真的。

鑽石手錶上的鑽石規格怎麼看?

8樓:惥萌

雖然絕大部分的表友,都是先因為機械錶的獨特結構,才會踏入這個「萬惡的深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36130淵」??不!是美妙的機械世界。

但隨著從年輕時所接觸的三針日期不鏽鋼錶款,到日後更為複雜的鬧鈴或計時碼錶,財力雄厚的表友還會入手價位更高的***或鑽石手錶領域。

18k玫瑰金、18k**或950鉑金等***材質的成分與差異,相信表友早已十分熟悉。通過瑞士熟練的鍊金技術,經過多次衝壓成型,以及切削、打磨與拋光等工藝,瑞士***錶款的品質的確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對於鑽石手錶上的鑽石規格,例如if、vvs1與vs2等級的鑽石,或是d、f的鑽石顏色等級以及克拉數等,相信絕大部分的表友並不是很瞭解。

接下來我們將以美國珠寶學院(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gia)所制定的4c標準,來了解一下鑽石的等級與差異。

color(顏色):完美的光輝

一般來說,最珍貴的鑽石擁有天然純白的色澤。從d(白色)到z(黃色)的評定標準可鑑別每顆鑽石的顏色等級,也就是從純白物色到黃色,當然z是代表偏黃的色澤,顏色比較接近黃鑽。越接近d等級的鑽石,價值約高;相反,越接近z等級的,越便宜。

當然鑽石如果具有其他的強烈色彩,例如紅色、藍色那自然又是另一個價位。

通常瑞士的頂級錶廠,只會選取前幾個等級的鑽石。例如,伯爵只選用等級d至f之間的鑽石作為**美鑽;d到g之間的鑽石則用作鋪鑲之用,g之後的鑽石完全不用。

clarity(淨度):極致的通透

除了顏色之外,另一項非常重要的評判標準,就是鑽石本身的淨度。因為完美無瑕的鑽石內部,是不能有任何雜質、雲霧狀與結晶的。不過即使是完美無瑕級的鑽石,也只是專業珠寶鑑定師通過10倍放大鏡觀察而判定的;如果使用更高倍率顯微鏡觀察,基本上是找不到真正完美無瑕的鑽石的。

淨度等級目前共分為11個檔次,通常歸為五大類。其中fl至if代表內外無暇,也就是放大鏡下無任何可見的瑕疵;vvs1至vvs2則是極微瑕,鑽石內部具有極微小內含物;vs1至vs2代表微瑕,也就是內部具有微小內含物;si1至si2則是小瑕,內部有小型內含物;最後一類是i1至i3代表重瑕,內部具有明顯瑕疵。

目前瑞士的高階錶廠,皆採用vvs2以上的鑽石。其中以鑽石滿天星腕錶聞名的勞力士,更是隻採用if等級以上的鑽石,標準相當嚴格。

carat(克拉):度量的單位

鑽石的一克拉等於0.2公克,相當於一顆角豆樹果實種子的重量。通常一克拉鑽石又可細分為100分(point),在其他3c品質相同的情況下,鑽石的克拉數越大,其價值也就越高,因此測量的過程必須十分謹慎且精確。

相較於前面所說的顏色與淨度,克拉並不涉及鑽石本身品質的好與壞。

cut(切工):耀眼的光線折射

前面的3個c均無法由人為決定,至於代表第4個c的切工,則是取決於手工技術與專業的技能,同時也是最基本、最重要的一項標準。切工的品質會影響鑽石折射和反射光線的能力,進而決定其光澤與亮度。一顆切割精細的鑽石每一面都能完美折射光線。

而切割比例(cut)、對稱度(symmetry)和拋磨(polish),則是決定切工品質的三大因素。一般來說,鑽石的切工品質可分為5類:極優、優良、良好、尚可及不良。

根據勞力士的廠方資料說明,勞力士只接受前兩個類別的鑽石切工,以確保其鑽石手錶的品質。

鑲鑽手錶上的鑽石是真的嗎

9樓:瑞工名錶鑲鑽王

這個需要辨別,權威證書是保證鑽石真實度的一個衡量標準。不是有沒有,提不提供的問題,是鑽石都帶有專業鑑定證書。

那些不提供的,或者對於這個話題上支支吾吾的,就要認真辨別下「鑽石」會不會是後期的合成石。

買首飾怕遇到假貨,找**怕遇上假貨,**的可信度也很低,為什麼有手錶鑲鑽人說手錶鑲嵌不是鑽石?

10樓:我溫文不爾雅

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拿去專業的珠寶檢測機構去檢測,你鑲鑽石的手錶,錶盤大多都是用k金或者**做的,你可以送檢,測一下金的純度和鑽石的真假,有金銀玉石檢測中心的呢!

11樓:澳洲梁朝偉

第一網上是有買到假貨的可能性。特別石這種貴重珠寶,自己鑑別能力有限。建議你去當地的檢測機構檢測下,如果真出現假貨。你可以去網上進行投訴,申請索賠。假一賠十

12樓:瑞工名錶鑲鑽王

原則上,手bai表領域進行後加鑽du的鑽石zhi應屬於小碎鑽的範圍,dao一般分為三回

種型別:普通單反答鑽(也稱「單翻鑽」、珠寶足反鑽(「雙翻鑽」)、八心八箭鑽(屬於頂級工藝),主要是以鑽石的切割面來定義等級,在鑽石切工上有著最大的區別是肉眼看不到的,需要通過切工鏡來進行**。市面上也很多是用鋯石來濫竽充數,正規商家一般都會主動提供鑽石鑑定證書,由專業部門進行鑑定,給手錶多一層保護膜。

13樓:我已開始厭煩

可以買來去專櫃鑑定

如果不是真的就退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去專賣店或者口碑好的商家了

我有一款歐米茄手錶,金色錶盤鑲紅色白色鑽石,朋友抵債給的,不知道是真是假,哪位大俠能幫我看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多鑽石!還有紅寶石!估計能值一千多萬!你這朋友真夠朋友!我也只能呵呵了

想買塊法蘭克穆勒的手錶是買滿鑽後鑲鑽好還

franck muller法蘭克穆勒作為一款知名腕錶,成立於1983年,僅有34年的歷史,在鐘錶界,實屬年輕選手!說到這位選手其知名度最高,最出眾系列就是遊艇系列了,橢圓形酒桶弧度的造型,大表徑的設計,便宜的 折扣很高 頓時在市場上起到了效果。法蘭克穆勒這個品牌的手錶,一般都是拿去後加鑽的,購買的時...

想買一款鑲鑽的手錶,有什麼好看的值得

對於鑲鑽的手錶,如果你想要只是形式一點 便宜的,那麼你在一般的手錶店或者女生飾品店就可以選擇到。如果你想選擇品質比較好一點的,你可以看一下歐米茄這個品牌或者是卡地亞。他們都有鑲鑽系列的手錶。畢竟鑲鑽的手錶在 上還是很多的心頭肉,所以還是要選擇一些比較靠譜的實體店,最好是天梭 浪琴或者卡地亞之類的,鑲...

我撿到白色鑲鑽的戒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請各位告訴一下,戒指上面寫有G18k059ct,我帶

大家幫你在網上鑑定肯定說的亂七八糟的 你直接去金店裡鑑定就好啊。你就到當鋪去 問問就知道了 很 簡單 的事情 啊 我才撿了一個戒指 鑲鑽 上面就只印有18krbp,請問是什麼牌子的戒指 5 親,雖然18k是指含金量是75 或其他金屬,但後面的rbp意思是說此首飾是鍛壓白金,是一種合金製造技術,就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