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物理學霸老師學者,這個總電阻為什麼是4R

2021-08-27 23:27:07 字數 1990 閱讀 3523

1樓:123劍

如圖求解此類題型的關鍵就是將題目條件抽象成電路圖,從而更加直觀地找到各個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材料和截面積相同時,導體的電阻與長度成正比。

a0間的電阻相當於兩個1/4圓周長與半經串聯,再並聯,總電阻為r。

設1/4圓周長與半徑串聯後的總電阻為r1,根據並**電阻的求法有:

r=r1/2,r1=2r。(兩個相同電阻並聯,總電阻等於其中一個電阻的二分之一)

可見兩個1/4圓周長與半徑的總電阻即該電阻絲的總電阻=2×r1=2x2r=4r。

3樓:匿名使用者

上半部2r,下半部2r,並聯(也就是量oa電阻)時才是r啊

如果這兩部分串聯起來,不就是4r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設ob段電阻為r,則ab段電阻值為πr/2,因oa間電阻為r,即r=(r+πr/2)

得到r=4r/(2+π)

而bc間電阻是2r與πr並聯,阻值為2πr/(2+π)=8πr/(2+π)²

計算電阻絲的總電阻為4r沒必要。

5樓:幻想真空大腦

將這個半圓分成上下兩部分 oa的電阻就是把上下兩部分並聯後的結果 設每部分電阻為r 則根據並聯電阻的公式可知r=2r 那麼用電阻為4r

求助物理學霸和老師學者,這題怎麼解釋

6樓:飛舞漫天塵與土

答案:c

因為鳥?的兩腳之間的距離很短,所以兩腳之間的電壓很小,通過?身體的電流很小,所以?是安全的

求助物理學霸或老師學者,這題的7.5怎麼理解

7樓:悟物理

a和b共受的摩擦力是15n,b所受的摩擦力是7.5n,所以a對b的推力是7.5n

求助物理學霸或老師學者,這題幫忙推一下 20

8樓:咎安全閥道

第五十六回:敏探春興利除宿弊,時寶釵小惠全大體

9樓:匿名使用者

選cg1=ρ鐵gv鐵-ρ水gv鐵

g2=ρ鐵gv鐵-ρ液gv鐵

ρ液=ρ鐵-g2(ρ鐵-ρ水)/g1

=ρ水-(ρ水-ρ鐵)(g1-g2)/g1

求助物理學霸或老師學者,這題怎麼分析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蠟塊bai

的下表面進入du

了水層,由浮

zhi力產生的原因我們可以知道

dao,物體所受浮力其實專是物體上屬下表面受到的壓力差,因此煤油對蠟塊的下表面是沒有作用力的,浮力全部由對上表面的壓力來提供。

所以b選項,煤油對蠟塊的作用力應該是豎直向下,b錯。

物體靜止時受水的浮力(向上),煤油的浮力(向下)以及重力(向下)。由平衡條件,mg+ρ油gv2=ρ水gv1

把m=ρ蠟v,v1+v2=v代入上面的式子,解得v1=v2,所以蠟塊的一半在煤油層,一半在水層,a對。

又從上面的式子可以看出ρ水gv2>mg,即水對蠟塊的作用力大於蠟塊的重力,c錯d對。

求助物理學霸或老師學者,這題如果不按我那種一個一個分析,簡單的理解方法,直接可知答案正確的方法有沒

11樓:我是天下第六

關於a選項,可以bai只看

dub氣缸,畢竟兩端氣

zhi缸相互作用力是一dao

樣的。回b氣缸右側受一

個mg的恆定拉答力,接下來就是大氣壓和b氣缸內氣壓的問題了。不管這兩個氣壓相對有多大多小,相對於細杆來說都是內力,反映到實際上,就是外界大氣壓越大,就是把bc壓得越近。你可以把b氣缸看成一個彈簧。

這樣好理解了吧。

還有一個方法,你看大氣壓力只壓b的左側和c的右側,這兩個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合力是0。

這道題關鍵就是不要看左側a氣缸。

求助物理學霸,求助物理學霸或老師學者,這題我解答過程中打圈圈的是怎麼推匯出來的

s1s2都閉合,如圖1電流在a點分開,不點匯合,電容測c d兩點電壓 c d兩點分別為電阻1 2電流流出端 此時電阻1 2並聯然後與3串聯,電路圖等效於圖2,電容測c d 兩端電壓,因此電壓為0 s2斷開時,電路如圖2 電流不流過r1,電流如圖示,r1相當於導線,電容直接接在r2兩端,因此相當於r2...

求助物理學霸或老師學者,這道題這樣解答是因為什麼

在該題中 因為蒸發後溶液沒有飽和,所以蒸發對溶質沒有影響 即蒸發前加的鹽不會被蒸發掉或被析出 第二次比第一次多蒸發20g 30g 10g 水,對應少加6g 8g 2g 鹽,即飽和下多20 能多溶解6g鹽,則鹽溶解度 100 6 20 30g 你這題是物理嗎?哪個老師告訴你這是物理 他累咯考慮圖兔兔突...

12星座中的物理學霸,大神都是ta,這個星座到底是哪

青春 生活中學霸無處不在,有些學霸深藏不露,有些學霸光芒四射。那麼,哪個星座最盛產學霸呢?讓我們來看看排前三的學霸星座吧!第一名 巨蟹座 巨蟹座平時話不多,但卻是一枚學霸,身邊的人只要是有什麼問題,都是會來找到他們,並且是會合理的就解決掉,而且情商和智商也都是會非常的不錯,他們會發揮自己的優點,讓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