軸承都分什麼級別?沒級別轉速大約是多少

2021-08-27 21:44:13 字數 2271 閱讀 4496

1樓:顧小蝦水瓶

軸承按照精度等級分為p0級、p6級、p5級、p4級、p2級五個等級。精度從0級起依次提高,對於一般用途0級已足夠,但在用於特殊條件或場合時,需要5級或更高的精度。

每一級別的轉速沒有固定的資料,不同型別、不同型號的軸承轉速是不一樣的。軸承的轉速取決於軸承的結構型式、尺寸和精度、潤滑方式、潤滑劑的質和量、保持架的材料和型式以及負荷條件等各種因素。

擴充套件資料:

軸承的分類與用途:

一、角接觸球軸承

套圈與球之間有接觸角,標準的接觸角為15°、30°和40°,接觸角越大軸向負荷能力也越大,接觸角越小則越有利於高速旋轉,單列軸承可承受徑向負荷與單向軸向負荷。結構上為背面組合的兩個單列角接觸球軸承共用內圈與外圈,可承受徑向負荷與雙向軸向負荷。

主要用途:

單列:機床主軸、高頻馬達、燃汽輪機、離心分離機、小型汽車前輪、差速器小齒輪軸。

雙列:油泵、羅茨鼓風機、空氣壓縮機、各類變速器、燃料噴射泵、印刷機械。

二、調心球軸承

雙排鋼珠,外圈滾道為內球面型,因此可自動調整因軸或外殼的撓曲或不同心引起的軸心不正,圓錐孔軸承通過使用緊韌體可方便地安裝在軸上,主要承受徑向載荷。

主要用途:木工機械、紡織機械傳動軸、立式帶座調心軸承。

三、調心滾子軸承

該類軸承在球面滾道外圈與雙滾道內圈之間裝有球面滾子,按內部結構的不同,分為r、rh、rha和sr四種型式,由於外圈滾道的圓弧中心與軸承中心一致,具有調心效能,因此可自動調整因軸或外殼的撓曲或不同心引起的軸心不正,可承受徑向負荷與雙向軸向負荷。

主要用途:造紙機械、減速裝置、鐵路車輛車軸、軋鋼機齒輪箱座、軋鋼機輥道子、破碎機、振動篩、印刷機械、木工機械、各類產業用減速機、立式帶座調心軸承。

四、推力調心滾子軸承

該類軸承中球面滾子傾斜排列,由於座圈滾道面呈球面,具有調心效能,因此可允許軸有若干傾斜,軸向負荷能力非常大,在承受軸向負荷的同時還可承受若干徑向負荷,使用時一般採用油潤滑。

主要用途:水力發電機、立式電動機、船舶用螺旋槳軸、軋鋼機軋製螺桿用減速機、塔吊、碾煤機、擠壓機、成形機。

五、圓錐滾子軸承

該類軸承裝有圓臺形滾子,滾子由內圈大擋邊引導,設計上使得內圈滾道面、外圈滾道面以及滾子滾動面的各圓錐面的頂點相交於軸承中心線上的一點。單列軸承可承受徑向負荷與單向軸向負荷,雙列軸承可承受徑向負荷與雙向軸向負荷,適用於承受重負荷與衝擊負荷。

主要用途:汽車:前輪、後輪、變速器、差速器小齒輪軸。機床主軸、建築機械、大型農業機械、鐵路車輛齒輪減速裝置、軋鋼機輥頸及減速裝置。

2樓:小嫣老師

軸承的精度,主要分為尺寸精度與旋轉精度。精度等級已標準化,分為p0級、p6級、p5級、p4級、p2級五個等級。精度從0級起依次提高,對於一般用途0級已足夠,但在用於特殊條件或場合時,需要5級或更高的精度。

轉速沒有固定的資料,不同型別、不同型號的軸承轉速是不一樣的。

滾動軸承轉速執行速度有一個極限。一般來說,極限速度由潤滑劑的執行溫度或軸承部件的材料來設定。達到極限執行溫度的速度取決於nsk軸承執行中產生的摩擦熱量以及可以從軸承上散發的熱量。

擴充套件資料

軸承和軸配合的選擇主要與載荷的大小,轉速的高低,受力的方向有關。如:普通電機上主要受到的是徑向力,產生的原因是電機功率輸出或外載入荷;當然根據你的主機情況,也可能有一部分軸向力和衝擊載荷等。

軸承外圈一般使用鬆配合,如h7,j7;內圈一般採用緊配合,如k5,k6等。軸承和軸配合間隙可以根據軸承的大小來定。如:

為直徑40mm的軸承內圈與軸的配合公差為軸徑+-0.01。

3樓:戊鑲煒

你這問題都是外行的。都有級別的。只是級別根據生產,根據的你需要而定的。轉速,什麼樣的軸承什麼的級別,什麼樣的要求,統統都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軸承那有什麼 等級啊 ,只有鋼球和滾針之分,對於轉速,你發動機的馬力轟得越大那他的轉速就越高啊.

5樓:藍鯊

軸承精度等級可分為b級(也叫p2級)、c級(p3級)、d級(p5級)、e級(p6級)、g級(p0級);b級等級最高,質量也就好,c級次之,以此類推!

根據軸承振動加速度值可分為z1級、z2級、z3級、z4級,說白了就是等級越高,軸承轉動時產生的噪音就越低!其中z1組等級最低!z2級較z1好一些,以此類推!

此類軸承一般用在空調等要求噪音低的機器上!

另外還有v標等級! 至於轉速,不同型別、不同型號的軸承轉速是不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軸承種類尺寸不同 轉速都不相同

電影分哪些級別,電影分幾個級別?是什麼?

美國的電影分級制內度容 電影分幾個級別?是什麼?每個國家都不同啊 舉例美國美國的電影分級制度 faq 電影審查分級管理機構 cara g級 大眾級,適合所有年齡段的人 該級別的電影內容可以被父母接受,影片沒有 場面,吸毒和暴力場面非常少。對話也是日常生活中可以經常接觸到的 pg級 輔導級,一些內容可...

社會保險都有哪幾種?都分什麼級別

社會保險有許多檔次,個人可以隨意選擇其中一檔的。社保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 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舉個例子 b地社平為30000元,那麼每月最低檔基數為30000 60 12 1500元,最高基數為30000 300 12 75...

僧袍的顏色有級別之分嗎,鑽戒的顏色都分什麼級別

找了一段話!你能看明白就知道了。1 僧服顏色 根據印度佛教舊制,僧服的顏色是有嚴格規定的。毗尼母經 卷八中說 諸比丘衣色脫,佛聽用十種色。十種色者 一泥 二陀婆樹皮 三婆陀樹皮 四非草 五乾陀 六胡桃根 七阿摩勒葉 八亻去陀樹皮 九施設婆樹皮 十種種雜和用染。如是等所應染者此十種色。是衣三點作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