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醫專業的大學有哪些,國內法醫專業的大學有哪些

2021-08-27 17:21:03 字數 4432 閱讀 2175

1樓:是嘛

昆明醫科大學(五年)、大理大學(五年)、新鄉醫學院(五年) 、山西醫科大學(五年) 、南京醫科大學(五年)、安徽醫科大學(五年)、中國刑事警察學院(五年)、中國醫科大學(五年)、復旦大學(五年)、溫州醫科大學(五年)、華中科技大學(五年)、中山大學(五年)、

法**庭科學技術鑑定研究所(碩士、博士)、司法部司法鑑定科學技術研究所(碩士、博士)、公安部物證鑑定中心(碩士、博士)、衛生部法醫學重點實驗室(碩士、博士)、最高人民檢察院司法鑑定中心(碩士、博士)、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本科畢業生而言,在公安系統的法醫要取得鑑定人資格證書需要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三年,在司法鑑定機構的從業者要取得鑑定人資格,若是法醫學專業則需工作滿五年,其他醫學類專業工作滿十年。

可在全國各級公安部門、檢察院、司法機關、鑑定機構、醫院、高等院校及保險公司等從事法醫學鑑定、醫療服務、法醫學及醫學科研、教學、保險服務等工作。伴隨著國家法制化建設程序的推進和對司法鑑定技術工作的日益重視,未來數年全國範圍內對法醫學專業畢業生需求量旺盛。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有法醫學專業的學校主要包括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四川大學華西醫學中心、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中國醫科大學、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院

3樓:匿名使用者

開設有法醫學專業的大學非常多,全國有28所大學有此專業,比較好的大學是:西安交通大學、 北京協和醫學院、 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第四軍醫大學、 第三軍醫大學、 第二軍醫大學、 南方醫科大學、 復旦大學、 吉林大學、 中山大學 、四川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中國醫科大學 、中南大學 、南京大學 、山東大學。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法醫學專業為國家控制布點的專業,目前國內開設法醫學專業的高校有:昆明醫科大學、大理大學、新鄉醫學院、山西醫科大學、南京醫科大學、安徽醫科大學、中國刑事警察學院、中國醫科大學、復旦大學、溫州醫科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蘇州大學、貴州醫科大學、河北醫科大學、廣東醫科大學、遵義醫學院、哈爾濱醫科大、河南科技大學、重慶醫科大學、內蒙古科技大學、內蒙古醫科大學、青島大學、浙江大學、中南大學、汕頭大學、南華大學、鄭州大學、新疆醫科大學、南方醫科大、吉林大學、大連醫科大學、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等。

其中,法醫學專業相對突出的高校有西交大、中國醫科大學、河北醫科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等。

5樓:南塍居士

法醫學是國家控制的布點專業,開設高校不是很多。有昆明醫學院、山西醫科大學、皖南醫學院、中國刑事警察學院、中國藥科大學、復旦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西交大、蘇州大學、貴陽醫學院、河北醫科大學、廣東藥學院、遵義醫學院等。

其中四川大學、中國藥科大學、中山大學、西交大、華中科大實力比較突出,中國刑事警察學院也不錯。

6樓:aaron丶

法醫專業培養具備醫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和系統的法醫學理論知識及基本技能,能在公安、政法機關、司法鑑定機構和保險公司從事法醫學檢案鑑定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基礎醫學、臨床醫學、法學及法醫學的基本理論及基本知識,受到醫學及法醫學的基本技能訓練,具有法醫學檢案鑑定的基本能力。

國內擁有法醫專業的好大學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擁有法醫專業的好大學:四川大學,華中科技大,協和大學,同濟大學,中山大學,武漢大學,還有很多軍醫川大的基礎和法醫學院不錯。

醫學-法醫類-法醫學專業介紹 :

法醫學專業介紹

(1)法醫學專業培養具備醫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和系統的法醫學理論知識及基本技能,能在公安、政法機關、司法鑑定機構和保險公司從事法醫學檢案鑑定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2)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基礎醫學、臨床醫學、法學及法醫學的基本理論及基本知識,受到醫學及法醫學的基本技能訓練,具有法醫學檢案鑑定的基本能力。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醫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和系統的法醫學理論知識及基本技能,能在公安、政法機關從事法醫學檢案鑑定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基礎醫學、臨床醫學、法學及法醫學的基本理論及基本知識,受到醫學及法醫學的基本技能訓練,具有法醫學檢案鑑定的基本能力。

主幹課程:

(1)醫藥高等數學、醫學物理學、醫學統計學、基礎化學、有機化學、醫學生物學、衛生法學、解剖學、組織學與胚胎學、醫學微生物學、醫學細胞生物學、醫學遺傳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生理學、病理學、

(2)病理生理學、醫學免疫學、藥理學、神經科學、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眼科學、診斷學、醫學影像學、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學、刑事科學技術、法醫臨床學、法醫物證學、法醫毒理學、法醫毒物分析、法醫病理學、法醫精神病學、犯罪心理學、法醫人類學、法醫法學、司法鑑定學。

8樓:aaron丶

法醫專業培養具備醫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和系統的法醫學理論知識及基本技能,能在公安、政法機關、司法鑑定機構和保險公司從事法醫學檢案鑑定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基礎醫學、臨床醫學、法學及法醫學的基本理論及基本知識,受到醫學及法醫學的基本技能訓練,具有法醫學檢案鑑定的基本能力。

中國哪些大學有法醫系

9樓:皇興有蓬煙

開設有法醫學專業的大學非常多,全國有28所大學有此專業,比較好的大學是:西安交通大學、

北京協和醫學院、

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第四軍醫大學、

第三軍醫大學、

第二軍醫大學、

南方醫科大學、

復旦大學、

吉林大學、

中山大學

、四川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中國醫科大學

、中南大學

、南京大學

、山東大學。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中國哪幾所大學有法醫專業?

10樓:小明月風青

一、中國開設法醫學專業的大學

河北醫科大學

河北北方學院

山西醫科大學

內蒙古科技大學

內蒙古醫科大學

內蒙古科技大學包頭醫學院

中國醫科大學

中國醫科大學

中國刑事警察學院

復旦大學

中國藥科大學

蘇州大學

南京醫科大學

溫州醫科大學仁濟學院

皖南醫學院

贛南醫學院

濟寧醫學院

河南科技大學

新鄉醫學院

華中科技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

中南大學

中山大學

南方醫科大學

南方醫科大學

廣東醫學院

重慶醫科大學

四川大學

川北醫學院

貴州醫科大學

遵義醫學院

貴陽中醫學院

昆明醫科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新疆醫科大學

二、法醫學專業簡介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醫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和系統的法醫學理論知識及基本技能,能在公安、政法機關從事法醫學檢案鑑定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基礎醫學、臨床醫學、法學及法醫學的基本理論及基本知識,受到醫學及法醫學的基本技能訓練,具有法醫學檢案鑑定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基礎醫學、臨床醫學、法學以及法醫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法醫學的基本技術和案例分析的思維方法;

3.具有法醫學檢案和鑑定的初步能力;

4.熟悉與法醫學有關的我國的各項法律以及法醫工作的政策和規程;

5.瞭解法醫學的應用前景及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學科:基礎醫學、臨床醫學、法醫學。

主要課程:法學理論、人體解剖學、病理學、內科學、外科學、刑事偵察技術、法醫病理學、法醫毒理學、法醫臨床學、法醫物證、法醫精神病學、法醫毒物分析。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臨床實習一般安排12周左右;包括法醫病理學、法醫物證及法醫臨床等校外基地實習一般安排12周左右。

修業年限:五年

授予學位:醫學學士

中國國內法醫專業最好的幾所大學是?

11樓:幸福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 中山大學 四川大學 中國醫科大學

麻煩採納,謝謝!

12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 法醫學好像沒有特別有名的學校,,武漢大學法學到是國內頂尖的,a++級.

13樓:大雜鍋

中山大學,中國醫科大學這幾年均排名前列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武漢大學法學?這位是不是少看了一個字?我想請問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有法醫本科嗎?啊,哥哥? 告訴你對於本科來說差不多。

國際法是不是法律,國際法和國內法的聯絡和區別

國際法是指若干國家參與制定或者國際公認的 調整國家之間關係的法律。國際法指適用主 版權國家之間以及權其他具有國際人格的實體之間的法律規則的總體。國際法又稱國際公法,以區別於國際私法或法律衝突,後者處理的是不同國家的國內法之間的差異。國際法也與國內法截然不同,國內法是一個國家內部的法律,它調整在其管轄...

國內法律系最好的大學,中國法律系著名的大學有哪些大學?最好有排名!

五院四系 代表著中國法學教育的最高水平。五院 指北京政法學院 西南政法學院 華東政法學院 西北政法學院 中南政法學院 四系 指北京大學法律系 中國人民大學法律系 武漢大學法律系 吉林大學法律系。五院四系 在很長時間內代表中國法學研究的最高水平,堪稱法學類院校中的泰山北斗。中國法學教育界曾有這一種說法...

國內土木專業的大學有哪些,國內土木專業的大學有哪些?

全國高校土木工程排名 學位授予單位名稱 整體水平 分項指標 學術隊伍 科學研究 人才培養 學術聲譽 排名 得分 排名 得分 排名 得分 排名 得分 排名 得分 同濟大學 1 88.96 1 88.60 1 84.41 1 87.72 2 99.39清華大學 2 83.96 2 85.80 2 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