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發現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的時候,怎麼安慰自己

2021-08-27 11:06:26 字數 4259 閱讀 9913

1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第一,我會放鬆自己的心態,減少壓力。

雖然現在我們都非常的喜歡用一個藉口來安慰自己“有付出就會有回報”,可是在現實生活中,並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會有回報的。我曾經非常努力的投入全部身心去學習,可是最終得到的結果依舊是在原地踏步;我也曾經非常努力的想要融入到別人的小集體中,可是到頭來我發現無論我怎麼努力他們不接受我;我曾經為了寫一篇**,幾乎一個星期都沒有睡過好覺,可是最後卻被導師批評得一無是處......我做過很多的事情,我投入過很多的精力,可是有很多的事情都告訴我並不是我所有的付出都會有回報。

可是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不能只看著自己的付出,不能夠只想著有多大的回報。一次不行就繼續嘗試第二次。如果我總是想著這件事情,總是有目的性的去做某一件事情,那麼我會有更大的壓力,所以當我的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的時候,我總會放鬆心態。

第二,我會繼續努力的去做事情。

如果我的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那麼就說明了我還不夠努力,或者說給我回報的時機還沒有到。假如我在這件事情的基礎上再努力一下,假如我再繼續堅持這一件事情,沒有那麼快放棄,假如我不會因為失敗而灰心喪氣,不會因為別人的嘲諷而鬱郁悲歡,那麼我就不必害怕我的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因為總有一天我的努力肯定會得到相應的回報,而這一個回報也是我一直期待的。

第三,我會先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適應這一個過程。

有的時候長時間的努力而得不到相應的回報,確實是一件非常疲憊的事情,所以這個時候我就會給自己一個小假期,讓我能夠和朋友一起出去逛街,喝奶茶,去爬山,在山頂那裡喊出自己的壓力和夢想。

2樓:**張老師

世界上從不缺少努力的人。大多數人的智商還是比較普通的,如果自己沒有聰明的頭腦,沒有某方面的天賦。那麼我們唯一能夠讓自己進步的方式就是努力學習,努力工作。

努力努力再努力。但很多事情並不是努力就能夠做到。當發現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的時候,很多人就會選擇放棄。

覺得結果比過程重要,沒有達到理想的目標努力已經白費。那就這樣吧,算了吧。

加油  努力

確實很多事情是通過努力完不成的,但過程是非常美好的,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鍛鍊了自己的毅力。也經歷了很多,這都是美好的財富,雖然沒有成功,但沒有後悔。

不要忘了還有一句話:付出和收穫不在一個季節。可能你現在的努力沒有瞬間得出一個好的結果。

但並不代表以後沒有結果。只有付出,只有努力才能有機會獲得成功,如果不努力是一點回報都沒有的。

3樓:做最真de自己

既然付出了就不要求同等的回報,因為這個世界上本就不公平,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好了,也許短暫看來是回報與付出不成正,但是從長遠來想也許會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自己施比受更有福,可以讓自己的內心當中充滿感恩,讓自己特別快樂。

5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這個世界就是不公平的,並不是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穫,往往都是十分耕耘得到一分收穫,要用這些話來激勵自己

6樓:多肉

我會告訴自己,有時候付出並不一定會得到回報,只需要在這個過程當中獲得快樂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告訴自己付出的過程,自己體驗到了快樂,而是否有回報或者回報的多少,真的不重要。

8樓:慕容螺

如果我發現我的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的時候,我可能安慰我的方式比較多,比如為了孩子,我不能失去這份工作,忍了吧,或者和好朋友訴訴苦,就把這種煩惱排解掉了

9樓:說了有團隊精神

如果是真心付出的話,一般是不求回報的,就像父母對子女的愛,他們從來不奢求回報,就像你對自己喜歡的人付出,也從來不求回報,因為有些事情是自己無法改變,如果總是覺得付出就需要得到正比的回報,這樣反而限制了你的生活,讓你變得唯利是圖

有時候我們想要得到別人尊重,想要得到別人喜歡,回報和付出就有可能並不平衡,但只要你是發自真心,而且樂於如此,又何必計較太多呢?

心情愉悅,身心健康,遠比回報更加重要

10樓:m豬精

優秀的人都是拼到最後的,好的東西往往到最後才出現。

當付出和回報不成比例時,要怎麼安慰自己?

11樓:以心

通常而言,人們所說的回報大多指的是狹義上的回報即物質上的,我們每個人做任何一件事都會有一個動機,無論物質上的還是精神上的,無論是短期見效,甚至是立竿見影還是長期顯現的,其實付出和回報終歸是成正比的,關鍵在於其結果與你當初預期的差值有很大關係。

12樓:小皓粉絲團

有理想,想成功就得努力,心態平衡一點,如果不是天才那只有通過努力,任何事情不是你想的那麼美好,付出多少想得到多少那只是未知數,一切的一切都要現實一點,成不成比例殘酷的現實會給你答案。

13樓:懷美琳

你付出了,卻是在默默的付出自己的心血,而對方根本沒有收到,比如說你從很早以前就開始喜歡一個人,你總是遠遠的望著她,好似自己的眼淚都要被自己感動出來了,你覺得自己就是這個世界上最愛她的人,然後你整天整天的想著她,因為想著她,你沒有做成什麼其他的事情,所以你覺得,你心裡有她的那段時間,都是為她付出的時光。可是,和人家有什麼關係呢,有一天你表白了,人家拒絕了你,你覺得不公平,心意,不如行動,要做出來一些有效有益的事情才算付出,付出需要講究方法,而不要停留在空想。你付出的除了昂貴的時間成本之外,卻起到了廉價的作用,當然會收穫也不成正比,此時,需要反思,和重新起航。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沉住氣。要是你對現狀不滿意就去改變,或者離開。如果你還要現狀就,沉住氣,做下去咯。人生不可能時時得意。

15樓:銘刻

記住,你在付出的時候就不要想得到回報。如果能做到你就做,做不到你就及早放手。千萬別寄希望於未來的回報。否則,你的人生必將充滿失望和痛苦。

16樓:辰星

作為一個曾經堅信只要努力就會有好成績的學生,大學的課程考試簡直讓我懷疑人生,大家都是一樣地複習,題目怪的時候大家都一樣難,為什麼我就只有七八十分,別人就能滿績點,真的有考運這種說法,一開始我覺得可能只是複習得不夠全面就沒有理會,還是按照同樣的模式去複習考試,結果越來越差,至於怎麼安慰自己,我覺得在作出改變後情況有所好轉,自己的付出終於不會被辜負的時候,就是對自己最好的安慰,否則在不改變現狀的情況下談安慰,終究也只是緩兵之計吧。

17樓:錯誤79651捉坪

付出努力了卻沒有得到想要的結果,關於如何調整心態,首先,應該反思自己的問題,努力了沒有結果一定有其背後的原因,檢驗方向的正確性,很多人做事喜歡蠻幹,抱著一個目標纏鬥,幾個月甚至幾年也沒有太大的成就,他們不會反思是否是事情本身的方向出了問題,這個時候就需要判斷一下我們前進的方向是否準確,如果是錯誤的方向,就需要及時止損。如果做一件事南轅北轍,那付出再大的努力也是徒勞無益,如果自己做的事情和趨勢違背,和自然的規律相矛盾,和正確的方向背道而馳,那就需要調整自己的方向,重新開始。

當你的付出跟收穫不成正比時你會怎麼自我安慰?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付出與回報都不是成正比的,可能付出會多點,或者回報多點。 想開了其實很簡單,沒有什麼公平不公平,只有努力不努力,你多做點,現在沒有回報不代表將來也沒有。生活也是這樣的,有時候一天過得很簡單,有時候一天過得很複雜,但那都是一天,價值一樣,但內涵不一樣。

19樓:知哥27766嗣桓

告訴自己要堅持,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的收穫會比付出還大。

每次付出收穫一點點. 每次一點點. 一次比一次多.這樣已經足夠了

20樓:隆碧芙

當我覺得有這樣的想法的時候我會對自己說:吃虧是福!!!

21樓:以心

時刻告訴自己:“要相信風雨過後總會見彩虹,而現在真是在考驗你毅力的時候,堅持到底,你會成功的!!!!”

22樓:達

無數次告訴自己放寬心態,其實付出的目的不在於回報,而在於自己付出時能感受到的快樂!!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安慰自己:對任何事,不要抱太大希望,那樣你的失望就會很小;但是你依然要盡力去做,那樣才對的起自己!!

24樓:小知92991猛用

自我安慰:你要擺正自己的心態,努力站在中間立場來評判,不要輕易否認了自己努力!!

25樓:康小寧

每次我都是這樣安慰自己:有句話說 懷才和懷孕一樣時間久了就能看出來 你抱怨懷才不遇是你懷的不夠大 付出也是一樣道理

付出不一定會帶來收穫,當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時如何調整心態

付出不一定會帶來收穫,但一定能讓自己增長人生閱歷以及人生經驗,所以當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時,不要過於在意,要多看積極的一面。不要把自己的付出看的太重。每個人都在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每個人都在付出,但並不是每個人的付出都會有收穫,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把自己的付出看的太重,如果我...

在愛情裡付出和回報一定要成正比才算了真愛嗎

不能這樣說,喜歡才會付出,總有人付出多,有人付出少,不必計較,多一些耐心,多一些包容,看對什麼人了,你們要是都想付出咋整啊,多為對方考慮考慮 從平時的小事做起。愛情就是要平凡,不一定要風風雨雨的。兩個人過得開心幸福就行了。什麼才算是真愛呢?付出真的會有回報嗎?感動得來的愛能持續多久呢?感動有時就是一...

一雙情侶,雙方付出不成正比會怎樣

愛情裡,從來都沒有付出一樣多的,如果一定要計較的話那就分唄 時間長了會覺得不平衡 會,拜拜再見,再也不見 什麼裝置可以促進情侶之間的感情?奢侈品,首先搞清楚對方最喜歡什麼,然後你就狠狠砸一次,對方的好感度會立刻爆表,馬上陪你滾床單也不是不可能的。關於感情問題,情侶方面的 她心裡還是喜歡你的,只不過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