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大學的空氣動力學比較好呢,世界上哪個大學的空氣動力學最好

2021-08-27 01:50:20 字數 1895 閱讀 3941

1樓:

北航:五系,航空學院。氣動好,有幾座低速風洞,還有全國第一大水洞。教學、實驗和成果都很突出嘛!當然由於我是北航的,所以自賣自誇。

除此之外,西工大、哈工大、國防科大、南航燈等幾個國防科工委下屬的院校的起點都還好啦!據說清華最近新成立了一個什麼宇航系,好像做流力和結構也挺猛的。還有就是復旦,似乎也有個什麼系開氣動,不錯。

2樓:很高興回答問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空氣動力學比較好。

學校學術資源

館藏資源

截至2023年底,館藏印刷型書刊資料累計達249萬冊,引進資料庫總量達65個,電子圖書總量達163.3萬種,外文電子期刊達1.2萬種;圖書館加入了北京市、工業和資訊化部和全國範圍內的文獻保障體系,包括全國高校文獻保障系統(calis)、北京地區高校圖書館文獻資源保障體系(balis)、工信部七館聯席會、北京高校圖書館聯合體等,與國家圖書館、國家科技文獻中心、中科院文獻中心、北大、清華、人大、北師大等北京地區近80餘所圖書館以及全國100餘所高校圖書館實現了館際互借、資源共享。

學術期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學報(社會科學版)》:《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 cjfd )》、《中國學術期刊中和評價資料庫》、《中文科技期刊資料庫》、《中國社會科學引文資料庫》、《中國科學引文資料庫》等多家資料庫的全文收錄期刊,rccse中國核心學術期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學報(自然科學版)》:ei、ca、inspec、aj、aerospace(iaa、star)收錄期刊,中國自然科學技術核心期刊,是“中國科學引文資料庫”、“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資料庫”、“中國導彈與航天文摘”、“中國數學文摘”、“中國物理文摘”等多家資料庫和檢索刊物的收錄刊源。

《微控制器與嵌入式系統應用》

《複合材料學報》

《大學英語》

《航空知識》

《propulsion and power research》

《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

空氣動力學,是流體力學的一個分支,主要研究物體在空氣或其它氣體中運動時而產生各種力。空氣動力學為流體力學在工程上的應用力學,特別討論在馬赫數大於0.3的流場情形。

空氣動力學因為討論的狀況接近真實流體,考慮了真實流體的黏滯性、可壓縮性、三維運動等特點,所以得到的計算方程式比較複雜,通常為非線性的偏微分方程式形式。這種方程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都難以求得解析解的,加之早期計算技術還比較落後,所以當時大多是以實驗的方式來求得所需的資料。

隨著計算機技術的迅速發展,使用計算機進行大量數值運算來求解空氣動力學方程式成為可能。利用數值法以及計算流體力學方法,可以求出非線性偏微分方程的數值解,得到所需要的各種資料,從而省去了大量的實驗成本。由於數學模型的不斷完善以及計算機計算能力的不斷提高,現在已經可以採用電腦模擬流場的方式來取代部分空氣動力學實驗。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要學什麼了,飛機還是汽車,汽車的話只有吉林大學一家獨大,飛行器的話,航空航天強大的大學都很強。

世界上哪個大學的空氣動力學最好

4樓:我愛今晚打老虎

據相關資料顯示,我國主要開設空氣動力學課程的學府主要有北京航專空航天大學、中科院物屬理研究所、南京航天大學、北京大學、中國科技大學。

空氣動力學是力學的一個分支,它主要研究物體在同氣體作相對運動情況下的受力特性、氣體流動規律和伴隨發生的物理化學變化。它是在流體力學的基礎上,隨著航空工業和噴氣推進技術的發展而成長起來的一個學科。

5樓:匿名使用者

說最好也很難說,purdue有很好的超高音速的空氣動力學,得力於他們內良好的裝置,uiuc一向在空氣動力容學方面很有作為,而university of maryland因為有個超級牛的教授anderson而同樣在這個領域享有盛名。如果要我說最好的話,我會說沒有最好,只有好的方面不同。這個還需樓主自己決斷

F1中的空氣動力學元件

流體力學是研究流體 包括氣體 液體 運動規律及傳熱 傳質規律的學科。流體力學的基礎理論由三部分組成 1.流體靜力學 研究流體處於平衡靜止狀態時各種作用在流體上力的規律的學科。2.流體動力學 研究流體處於運動狀態時各種作用在流體上力的規律及流體運動規律的學科。3.氣體動力學 研究氣體處於高速流動狀態時...

申請美國讀研哪個大學比較好呢,美國留學,最好去哪所大學

可以選擇佛羅里達國際大學,佛羅里達國際大學 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位於美國海濱城市邁阿密,是邁阿密第一所公立 四年制大學,該校建於1965年。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是全美25所最大公立大學之一,是得到中國教育部認證的美國高校。學生人數五萬餘人。該校面積在全美大學...

西班牙語哪個大學比較好,西班牙語專業最好的大學有哪些

北京有九所,分別是 北京大學 北京北京外國語大學 北京語言大學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對外經濟 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 原北京廣播學院 北京城市學院 北京聯合大學國際語言文化學院,後兩所是大專,其它都是本科。人大和外交學院沒有西語專業 東北的,黑龍江大學 吉林大學和大連外國語學院,都開了沒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