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耕還林政策可以讓農民享受多少年補助

2021-08-26 22:13:31 字數 1349 閱讀 5701

1樓:ls丶光年

在確定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的基礎上,按照 誰退耕、誰造林、誰經營、誰受益 的原則,實行責權利持鉤,把植樹和管護任務長期承包到人,承包期50年,允許依法繼承、轉讓,到期後可按有關法律和法規繼續承包。退耕後不願承包管護的,可由別人承包管護,擔必須辦理有效手續。

農戶憑《農戶退耕還林手冊》,到當地糧管所領取糧食,到財政所領取補助現金。退耕還林後,長期享受補助。

退耕還林政策可以讓農民享受多少年補助

2樓:周舟

在確抄定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的基礎上,按照 誰退耕、誰造林、誰經營、誰受益 的原則,實行責權利持鉤,把植樹和管護任務長期承包到人,承包期50年,允許依法繼承、轉讓,到期後可按有關法律和法規繼續承包。退耕後不願承包管護的,可由別人承包管護,擔必須辦理有效手續。農戶憑《農戶退耕還林手冊》,到當地糧管所領取糧食,到財政所領取補助現金。

退耕還林後,長期享受補助。

退耕還林政策可以讓農民享受多少年補助

3樓:y天秤座

會有的 你去相關部門瞭解一下政策啊

4樓:愛笑的郝宇燕

一多少`年補助〈'一

退耕還林補貼多少年?

5樓:墨汁諾

一、補貼期限:

還生態林的期內補助8年,還經濟林的期內補助5年;期外的延長一個週期,還生態林的延長8年,還經濟林的延長5年。縣級驗收結果是兌現補貼資金的直接依據,但必須是合格面積才能兌現補助。

二、補貼條件及範圍:

凡納入退耕還林計劃的承包耕地,退耕還林驗收合格後可兌現補助。

三、補貼標準:

每畝退耕還林地糧食折現期內的補貼225元,期外的補貼105元;生活費補助20元。

四、辦理流程:

本人申報—村級收集彙總並公示—鄉鎮審查公示—縣林業局稽核—縣財政局核查審批—農村商業銀行兌現—退耕戶到銀行領取。

退耕還林給農民哪些好處

退耕還林的土地今年到期,還能繼續享受補貼嗎?

6樓:儂儂愛囡囡

我們這有的農戶退耕還林還沒到期就把地以每畝地200元錢承包給個人,他們把十多年種植的山杏樹全部砍掉,預松樹苗木,也種植些山楂樹。把地邊左右20多米的自然林,還有松樹全部砍掉平成梯田進行...預苗。

也報上級,成了第二輪退耕還林,是不是套取國家財產。

7樓:杭如曼

二00五年農村退耕還林到期了農民怎麼辦?

退耕還林給我們農民有哪些好處

退耕還林政策可以讓農民享受多少年補助

國發 2007 25號 2007年8月9日 二 政策內容 四 繼續對退耕農戶直接補助。現行退耕還林糧食和生活費補助期滿後,財政安排資金,繼續對退耕農戶給予適當的現金補助,解決退耕農戶當前生活困難。補助標準為 長江流域及南方地區每畝退耕地每年補助現金105元 黃河流域及北方地區每畝退耕地每年補助現金7...

退耕還林合同都包括哪些內容,退耕還林工程有什麼要求

退耕還林條例 第二十四條規 定,退耕還林合同是縣級人民 或其委託 專的鄉級人民屬 與土地承包經營權人之間就退耕還林的有關事宜明確雙方的權利和義務而簽訂的協議。退耕還林合同的主要內容包括 退耕還林的範圍 面積和宜林荒山荒地造林範圍和麵積 按照作業設計確定的退耕還林方式 造林成活率及其儲存率 管護責任 ...

新一輪退耕還林工程檢查都有哪些,退耕還林給我們農民有哪些好處

補助期為 還生態林補助8年,還經濟林補助5年,還草補助2年。根據驗收結果,兌現補助資金。各地可結合本地實際,在國家規定的補助標準基礎上,再適當提高補助標準。凡2006年底前退耕還林糧食和生活費補助政策已經期滿的,要從2007年起發放補助 2007年以後到期的,從次年起發放補助。退耕還林款一般補助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