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耕還林政策可以讓農民享受多少年補助

2021-03-11 00:39:52 字數 821 閱讀 6556

1樓:匿名使用者

國發〔2007〕25號

(2023年8月9日)

二、政策內容

(四)繼續對退耕農戶直接補助。現行退耕還林糧食和生活費補助期滿後,**財政安排資金,繼續對退耕農戶給予適當的現金補助,解決退耕農戶當前生活困難。補助標準為:

長江流域及南方地區每畝退耕地每年補助現金105元;黃河流域及北方地區每畝退耕地每年補助現金70元。原每畝退耕地每年20元生活補助費,繼續直接補助給退耕農戶,並與管護任務掛鉤。補助期為:

還生態林補助8年,還經濟林補助5年,還草補助2年。根據驗收結果,兌現補助資金。各地可結合本地實際,在國家規定的補助標準基礎上,再適當提高補助標準。

凡2023年底前退耕還林糧食和生活費補助政策已經期滿的,要從2023年起發放補助;2023年以後到期的,從次年起發放補助。

(五)建立鞏固退耕還林成果專項資金。為集中力量解決影響退耕農戶長遠生計的突出問題,**財政安排一定規模資金,作為鞏固退耕還林成果專項資金,主要用於西部地區、京津風沙源治理區和享受西部地區政策的中部地區退耕農戶的基本口糧田建設、農村能源建設、生態移民以及補植補造,並向特殊困難地區傾斜。

**財政按照退耕地還林面積核定各省(區、市)鞏固退耕還林成果專項資金總量,並從2023年起按8年集中安排,逐年下達,包乾到省。專項資金要實行專戶管理,專款專用,並與原有國家各項扶持資金統籌使用。具體使用和管理辦法由財政部會同發展改革委、西部開發辦、農業部、林業局等部門制定,報***批准。

2樓:y天秤座

會有的 你去相關部門瞭解一下政策啊

3樓:愛笑的郝宇燕

一多少`年補助〈'一

退耕還林政策可以讓農民享受多少年補助

在確定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的基礎上,按照 誰退耕 誰造林 誰經營 誰受益 的原則,實行責權利持鉤,把植樹和管護任務長期承包到人,承包期50年,允許依法繼承 轉讓,到期後可按有關法律和法規繼續承包。退耕後不願承包管護的,可由別人承包管護,擔必須辦理有效手續。農戶憑 農戶退耕還林手冊 到當地糧管所領取糧食...

退耕還林合同都包括哪些內容,退耕還林工程有什麼要求

退耕還林條例 第二十四條規 定,退耕還林合同是縣級人民 或其委託 專的鄉級人民屬 與土地承包經營權人之間就退耕還林的有關事宜明確雙方的權利和義務而簽訂的協議。退耕還林合同的主要內容包括 退耕還林的範圍 面積和宜林荒山荒地造林範圍和麵積 按照作業設計確定的退耕還林方式 造林成活率及其儲存率 管護責任 ...

新一輪退耕還林工程檢查都有哪些,退耕還林給我們農民有哪些好處

補助期為 還生態林補助8年,還經濟林補助5年,還草補助2年。根據驗收結果,兌現補助資金。各地可結合本地實際,在國家規定的補助標準基礎上,再適當提高補助標準。凡2006年底前退耕還林糧食和生活費補助政策已經期滿的,要從2007年起發放補助 2007年以後到期的,從次年起發放補助。退耕還林款一般補助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