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20歲的女孩,我上大專了。我記得很清楚,我是被人拐騙過來的。我記得大概我五六歲的時候吧,我自

2021-08-26 22:11:26 字數 5586 閱讀 2028

1樓:北京美雪

人生就是一場愛恨交織的遊戲。他們對你的養育之恩自然是不能忘記的。但是拐騙你確實也是事實。

因為你的被拐騙,你的人生甚至你親生父母的人生都被改寫了。你有權利尋找你的親生父母,他們生育了你,因為你的失蹤他們肯定一直都很痛苦,很想念你。你已經成年人了,我想大部分人還是想在有生之年如果可能,看看自己的親生父母的。

這也不一定會影響你現在父母對你的感情,我想他們也是會理解,而且也必須理解你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兩個關於尋找孩子的電影《親愛的》《失孤》,感覺最難得還是失去孩子的父母,他們要承受怎樣的苦痛?作為你,建議不管是私下還是怎樣,找到你的親生父母,告訴他們你現在很好,這就夠了。

3樓:昔日再見

先利用養父母 或者把親父母和養父母結合,你有倆個父母

4樓:匿名使用者

養恩大於生恩,但是都要報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實際上就是跟著心走。別去想那麼多。任何事情都有人要傷心。

6樓:

你還是得找到你親身父母,畢竟你不是他們親生的,你養父他們違了法,找到親生父母以後在跟他們商量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確定是真是假……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努力的找找親生父母吧。

為什麼總是煩惱

9樓:老果盍翎

朋友你好。】

你為什麼煩惱你就沒有想過煩惱嗎?自己把事情的前因後果想一下,

你就知道澤洋去做了。謝謝

10樓:贈豆縛豫

勝過了煩惱只會等到下一個更厲害的煩惱,若是平聲靜氣對待煩惱,能勝則勝不能勝就放棄,就算你能成老闆也是這樣對待。

愛惜自己尊重彼此才會減少煩惱。

11樓:☆溫煖憾覺

心靜自然涼!不要老想一些亂七八糟的東東,該吃吃該睡睡,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就不會有那麼多的

12樓:百度使用者

去知乎看看吧 閱歷和能量比較足的都在那裡

13樓:霞滿天

心胸放寬,度量放大,拿的起,放的下,知足常樂。

14樓:匿名使用者

想一些開心的事,或者去外面旅遊一圈吧。

15樓:巫馬弘揚刑澈

我想你的問題和愛有關吧.

如果你在為了愛情煩惱的話。

如果想讓自己不覺得孤單的無聊的話,

我介意你天天和好朋友在一起,

最好是每天都過的很充實.

因為只有你停下來的時候,或一個人的時候.

你就會煩惱,只有讓自己沉靜在開心.

或者是很累了再睡,就不會那麼煩惱了.

不知道有沒有用,不過要好點吧.

希望你早點走出煩惱中.!開心點吧..

16樓:旅霖樂鴻朗

其實煩惱與吃飯一樣,是人們生活中的常態、也是必然存在的現象,只有少與多、大和小的分別。如果沒有一絲絲的矛盾、煩惱或許還沒了樂趣呢!我們所希望的是少點煩惱、多些快樂而己。

煩惱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資訊 詞目:煩惱拼音:[fán nǎo] :形容詞,不順心不暢快,煩悶苦惱。名詞,令人不順心或不暢快的人或事。

英譯:vexation ; worry ; trouble ; care ; bother

to fret one ' s heart ; to bedevil ; to go spare ; to trouble ; to bother about ; to fuss over [編輯本段]基本解釋  1. [be vexed;be worried;be annoyed;be irritated]∶煩悶苦惱

自尋煩惱

2. [bother;disturb]∶煩擾

那夥鳥男女來煩惱南旺營。——《蕩寇志》 [編輯本段]詳細解釋  1. 佛教語。

謂迷惑不覺。包括貪、嗔、痴等根本煩惱以及隨煩惱。能擾亂身心,引生諸苦,為輪迴之因。

見《唯識論》卷六。

《百喻經·五人買婢共使作喻》:“五陰亦爾,煩惱因緣合成此身。而此五陰,恆以生老病死無量苦惱搒笞眾生。

” 南朝 梁武帝 《淨業賦》:“抱惑而生,與之偕老;隨逐無明,莫非煩惱。”《壇經·般若品》:

“凡夫即佛,煩惱即菩提。前念迷即凡夫,後念悟即佛。前念著境即煩惱,後念離境即菩提。

” 明 劉元卿 《賢奕編·仙釋·道無明晦》:“實性在凡不減,在聖不增;住煩惱而不亂,居禪定而不寂。性相如如,名之為道。

”2. 憂愁苦悶。

唐 孟浩然 《宿天台桐柏觀》詩:“願言解纓紱,從此去煩惱。” 宋 歐陽修 《蝶戀花》詞之一:

“酒入橫波,困不禁煩惱。”《三國演義》第五四回:“ 玄德 自沒了 甘夫人 ,晝夜煩惱。

” 聞一多 《紅燭·時間底教訓》:“昨日的煩惱去了,今日底還沒來呢。”

3. 擔心;掛慮。

《警世通言·三現身包龍圖斷冤》:“只因這箇人身上,我只替押司娘和 小孫押司 煩惱!” 碧野 《沒有花的春天》第二章:“老地主還是在煩惱著怎樣來祭塔的那一回事。”

4. 猶打擾。

《警世通言·三現身包龍圖斷冤》:“媒婆道:‘押司娘煩惱!

外日不知,不曾送得香紙來,莫怪則箇!’” [編輯本段]概念  根據親身體驗,我們都知道,煩惱是什麼。但是,要說明白煩惱究竟是怎麼回事,卻非常困難。

查爾曼的調查研究發現,即使是語言修養很高的煩惱者也都說不清楚。美國韋氏大詞典對煩惱的解釋是一種旁觀者的說法,不符合精神現象學的要求,對心理衛生也沒有幫助。由此可見,理性對煩惱是無能為力的。

從精神病理學上講,煩惱是一開始並不太困難就忍受下來卻一直拖延著的挫折感和輕微心理衝突的產物。

就任何一個短的時間而言,煩惱並不構成什麼精神疾苦。正因為如此,煩惱在下述任何一種情況下就隱退了:

1、體育活動相當劇烈時,如體育鍛煉,體育勞動;

2、強烈情感體驗時,不論是喜是悲,也不論是怒是懼,只要足夠強烈,煩惱就煙消雲散;

3、身體急性疼痛時,如沸油燙疼了手,或者患急性病身體不舒服時,例如一天跑20次廁所,一個勁地拉稀;

4、生理睏乏時,比如飢餓,寒冷,睏倦等;

5、聚精會神時;

6、實際事物忙得叫人不可開交時。

顯然,煩惱的內容並非人生大事,而是日常生活中的“例行公事”,甚至是些擺不到桌面上去的“雞毛蒜皮”。儘管事情不大,但是數量極多,每天沒完沒了,跺不開,推不掉,叫人總是不順心、不如意,憋在心裡難受,發洩出來又不知從何說起,往往找不到合適的物件。

煩惱有以下幾個特點:

1、煩惱的內容是實在的,現實的;

2、煩惱總是包含著不少想象;想象中的事情不是真實的,但是煩惱中的想象卻是世界上最真實的事情之一;

3、煩惱還總是包含著理性的推斷,叫人不能不信;智力就是煩惱的能力,因為白痴沒有煩惱;

4、煩惱使人的注意力專注於一點,一旦被煩惱纏上了,就很難脫身,明知道進了死衚衕,還得一個勁往前走,碰壁了也不回頭。

叔本華說:“把人引向藝術和科學最強烈的原因之一,是逃避日常生活中令人厭惡的粗俗和使人絕望的苦悶。”這點,愛因斯坦和羅素也同樣說過。

在肯定世俗生活的前提下,這兒有一個關於煩惱的公式:

w=d/b

這裡,w表示煩惱,d表示慾望,b表示實現慾望的有效行為。道家要減少慾望,佛家要消滅慾望,這些對塵世上的人都是不可取的。在世俗生活中,,與其徒勞地跟慾望作對,不如盡力滿足慾望。

不妨觀察一下週圍的人,那些活得有滋有味的人,都在樂此不疲地為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努力。不懂世俗的人才會自尋煩惱。

人為什麼煩惱?

一、煩惱起於執著:人生的順逆境很多,一般人遇到困境,例如失業、失戀、失意時固然令人沮喪、煩惱;處在順境時,如果執著、害怕失去,也會被順境所困。這就如同鐵鏈子能鎖住人,金鍊子一樣會束縛人的道理是一樣的。

所以人生不管遇順逆之境,要懂得轉境,不可執著;修行最大的功夫,就在於一個“轉”字,要“轉法華”而不要“被法華轉”,也就是不要執著。能夠不怕煩惱,不執著煩惱,自可安然自在。

二、煩惱緣於無明:無明就是不明理,我們與生俱來的無明,就是貪嗔痴慢疑;有了無明,就有貪慾、嗔恚、驕傲、疑惑等煩惱,所以煩惱起於貪嗔痴慢疑等無明。有句話說∶“寧與聰明人打架,不與無明人講話。

”一個人若不講理時,好話、善言、佛法一點也派不上用場,就會有煩惱;反之,如能通情達理、明白因果道理,就能消除煩惱。

三、煩惱由於看不開:世間上有很多煩惱都是自找的,所謂“杞人憂天”,乃至擔心“世界末日”等,煩惱了半天,卻什麼事也沒發生。也有人因為小事看不開,鑽牛角尖,自然“煩惱綿綿無絕期”。

因此,凡事多往正面看,能夠看得開、看得透,能對一切吉凶抱著超然灑脫的態度,就不會自尋煩惱。

四、煩惱出於太自私:人之所以會有煩惱痛苦,皆因有“我”;“我”是煩惱的根源,“我愛”、“我要”、“我歡喜”,凡事只想到“我”的需要,就容易與人對立、衝突,因此我多則苦多,我少則苦少。所以,一個人起心動念如果能多想想如何有利於人,就會活得輕鬆踏實。

其實,人間的是非煩惱很多,追根究柢大都是因為眼耳鼻舌身心“六根”不當向外追逐“六塵”招來的。例如,不當看的亂看,因此“睚眥必報”,惹來殺身之禍;不該聽的亂聽,聽出許多紛爭煩惱;不應吃的亂吃,於是“病從口入”……等等。儒家主張“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這也是佛教所謂的“都攝六根”。

一個人如果能用佛法管理好自己的六根,這就是最大的修行;而有修行的人,自然懂得處理煩惱、化解煩惱,所以“欲除煩惱病,當取佛經讀”。

18樓:鄭虎子

很不耐煩,祝你幸福!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的好,祝你幸福!

20樓:great級

煩惱就是不如意的感覺。

21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就是使你不開心的人或事。

人為什麼有煩惱?

22樓:奉玉花咎珍

其實也許每個人都會有煩惱鬱悶的時候吧!我一直覺得我們內心的情緒是呈波浪式的起伏,有時好,有的時候很糟,可能人的慾望太多了吧!人們常說:

“無慾則無求”,所以我們要以平淡的心態去看待生活中的得與失,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生活之中不如意事之多不可預知,有一些是人力不可為的.

在心煩鬱悶的時候,要學會看看自己所擁有的和自己的優點,這樣你的心情也許會好點。還有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充實自己.認真對待平日看似平淡單調的生活,多聽

多看多做,多交友,多交流.找好朋友聊天,聽**,看電影,談戀愛或者外出運動一下感受大自然的清新和寧靜,釋放一下壓抑的心情。呵呵

人生就好像是接力賽,

沒有一帆風順的

,但你要對自己有信心,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希望你會開心點吧

!(*^__^*)嘻嘻·

23樓:斛亭晚莫己

就因為咱們是人!

人!一種高階動物,有思想,有頭腦!

我們受過良好的教育,我們經歷過種種事件!

2歲小孩,遇到煩惱會哭

14歲少年遇到發腦會打架,罵人!

30歲**遇到煩惱會抽菸!

我們永遠無法解決掉煩惱!

但我們可以用合理合法的方式去發洩!

是人就會有煩惱,發洩吧!

我是個20歲的男生,今年大三了。我上初中的時候,有件事情不明白,現在也不明白,我想改變但是孤掌難鳴

因為攀比心理。在學校,有一部分人會覺得學習好的比學習差的強,這大多是在老師的影響上,學習好的老師會誇獎稱讚,學習不好的會批評責罵,就這樣認知上,會讓人覺得學習好便是對的,學習差便是錯的。這是片面的認知範圍。就好比有些人因為某某人家窮而看不起那個人。部分學習好的會覺得他們高人一等,有時候部分學習差的也...

煩惱問題我是個23歲的女孩,我大專畢業後在一家公司工作。幾個月前我出了車禍,雙腿從膝蓋以下截肢

假如你不在啦 父母怎麼辦?他們老了誰來照顧?你不會是想父母這個年紀再生一個孩子吧 坦然面對自己的生活吧 親人之間只有割不斷的血脈牽掛你走了給父母留下的只有痛苦和牽掛 一輩子孤單與思念 那會讓人瘋掉的 找個合適男人嫁了吧 給父母多留幾個孫子 也算是盡孝心啦 父母把你養大容易麼,我非常理解你的心情,但是...

我是個男生,25歲了。喜歡上女生。她20歲。怎麼樣快點把她追到手哦?可不可以約她出來灌醉她

不可以!灌醉屬於犯法!你可以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無微不至的感動她!想追她就告訴她!同意了你才能進行下一步!你這個人肯定是得失心瘋。怎麼可能,你就死皮賴臉的追吧。你為她多做點事情,也許她會感極你 我是個男生。25歲。喜歡上一個女生。她20歲,我和她是做兼職認識的。我喜歡她。認識一個多月了。昨天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