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散係數和阿貝數是什麼關係,鏡片色散係數是高了好還是低了好

2021-08-26 20:29:38 字數 1845 閱讀 5370

1樓:莫道無情

色散係數是衡量鏡片成像品質的重要指標,通常用阿貝數表示,所以色散係數也叫阿貝數。色散是37,即阿貝數也是37,37算是很高了。

阿貝數就是用以表示透明介質色散能力的指數。一般來說,介質的折射率越大,色散越嚴重,阿貝數越小;反之,介質的折射率越小,色散越輕微,阿貝數越大。

阿貝數常用於鏡片行業,是鏡片的選購參考因素之一。目前,眼用的光學鏡片材料阿貝數一般在30到60之間。供人佩戴的鏡片阿貝數不應該低於30,否則明顯的色散現象會讓佩戴者視覺模糊,進而可能產生不適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色散係數,又叫阿貝數,是衡量光色散的一個引數。

所以色散係數跟阿貝數是同一個東西。

色散係數(阿貝數)是越高越好,越高,則色散越小,視物更清晰,反之亦然。

阿貝數37,算是中等,但是對於你500度近視,配1.67鏡片,這個已經算很高了。(有個小疑惑:

哪個牌子的1.67鏡片阿貝數能達到37?我記得1.

67的鏡片阿貝數沒這麼高才對)。

3樓:方問圓

你好,折射率越高鏡片越薄,阿貝數越高,鏡片透光率越高,色散係數越大,鏡片透光越差。

論關係是這樣的,一般情況下,折射率越高,阿貝數越低,色散係數越大,反之,折射率越低,色散係數越小。

這就是同樣折射率的鏡片**懸殊超級大的原因,同是1.67的鏡片,低的200元,高的2000元,品牌鏡片相對來說會在標準的指數上下工夫,減少對人眼的傷害。打個比方說為什麼高科技的天文望遠鏡,攝像機鏡頭大多選用蔡司鏡片,主要是他的透光效能別的品牌達不到吧,當然這只是一方面。

其實不要過多的追求片面性的東西,根據自己的實際消費能力,選個牌子的鏡片,相對來說是比較合理的。

4樓:百小度

阿貝數是用以表示透明物質色散能力的反比例指數,數值越小色散現象越厲害,數值越大成像質量越好,因此,應根據自身屈光度選擇相應折射率阿貝數的鏡片

鏡片色散係數是高了好還是低了好

5樓:暴走少女

高了好。

色散係數(阿貝數)越大,色散越不明顯,鏡片的成像品質越好;色散係數(阿貝數)越小,色散越明顯,鏡片的成像品質就差。

一般情況下,色散係數(阿貝數)與鏡片的折射率成反比關係,即折射率越大,色散係數(阿貝數)越小,色散越明顯。但是隨著材料技術的進步,這一規律逐漸被打破。

6樓:匿名使用者

鏡片色散係數其實就是阿貝數,用來反饋色散的情況。色散係數(阿貝數)越高越好,如下圖所示。

而中高度近視使用者也不用太過於擔心,雖然“一般說來,折射率越高,阿貝數越低”,但是這一規律也隨著鏡片材料的研發逐漸被打破。比如1.71鏡片,折射率比1.

67、1.60、1.56都要高,但1.

71鏡片的阿貝數比1.67鏡片和絕大部分的1.60、1.

56鏡片也要高,實現了高折射率高阿貝數。

所以中高度近視使用者可以考慮下1.71鏡片吧,輕薄,阿貝數高,**也比較親民。

7樓:maoyu白羊

色散不是高而是要低,色散和阿貝數成反比的,你看到的那個數字,例如32、40、58這個是阿貝數,正如你說的,折射率越高阿貝數越低,這是矛盾的,換在鏡片上就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如果你的度數超過-6.00d,那麼選擇1.67以上的折射率會非常美觀,但同時阿貝數也會下降到32左右,舒適度會下降,如果你度數不高,儘量選擇1.

50或者1.60的折射率,這樣阿貝數會高於40,佩戴的舒適感就會提高(人眼的阿貝數是58.6,越接近人眼的阿貝數鏡片會越舒適),別選擇1.

56,因為阿貝數也在30多點兒

結果就是,高度數就只能放棄高阿貝數去追求美觀

低度數完全沒必要佩戴高折射率的鏡片

吳尊和阿sa是什麼關係啊

純牛奶瑾寶 1全部僅僅只是朋友關係 在戲裡是情侶關係 但是戲外不是 fmy團長 這問題問得好 他們是拍檔,他們也是食道中人,他們更是朋友 剩下的.你也知道娛樂圈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一條緋聞要扣除記者的炒作,公司的炒作,口口相傳的炒作,剩下的真實還有多少已經很明瞭了 張韶涵 被緋聞男女朋友,飛輪海在香...

翡翠和玉石是什麼關係,翡翠和玉是什麼關係?

翡翠屬於玉石的一種,玉是一個很大的範圍,國內的玉石通常包括,硬玉與軟玉,硬玉內就是指翡翠,軟容 玉就是和田玉。所以翡翠和玉的區別就是,翡翠可以是玉,但玉不只是翡翠,玉有很多種。詳情的可去意綿綿珠寶看看翡翠和玉的區別。翡翠和玉是什麼關係?30 翡翠和玉是有關係的,玉是一個統稱,翡翠是玉中的一種,在玉里...

姐姐和弟弟是什麼關係,姐姐和弟弟是什麼關係

同父母或同父異母生的,姐姐和弟弟都是姐弟關係。若是你父母的兄弟姐妹生的,那就是表姐弟關係。這問題問得太過含糊哈。姐姐和弟弟應該是親人關係。姐姐跟弟弟是什麼關係 10 是親人 家人的關係 血濃於水 分不開 如果是認的 那就是很好的朋友關係了 天生的與生俱來的血緣關係。姐弟關係啊 不過不屬於直系親屬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