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瞬心怎麼找?為什麼畫速度的垂直找交點呢?急

2021-08-26 03:26:10 字數 571 閱讀 7128

1樓:鈺瀟

圓周運動的特點就是每一點的速度方向和半徑垂直,各點的速度大小與該點到瞬心距離成正比,圓心速度為0。如果物體某一瞬間的運動可以看作是繞一點做圓周運動,那麼這一點就是速度瞬心,畫速度的垂線,在垂線上速度為0的一點就是速度瞬心。

一個剛體做平面運動時,有且只有一個點是瞬時靜止的不動的,這點叫做瞬心。所以瞬心必在各點速度向量的垂線上且各點的速度大小與其距離成正比。

瞬心有且只有一點,如果一個物體上有兩點速度為0,那麼這個物體速度為0,所以最多有一點。任何物體運動都可以找到瞬心,可能在物體上,也可能在物體外,比如純直線運動的瞬心就在無限遠處。

2樓:

一個剛體做平面運動時,有且只有一個點是瞬時靜止的不動的,這點叫做瞬心。所以瞬心必在各點速度向量的垂線上且各點的速度大小與其距離成正比

3樓:

畫速度的垂線,垂線上速度為0的一點就是速度瞬心。比如汽車輪子在地面上的一點。

這個解釋起來比較麻煩,沒懂的話就追問吧。

4樓:哈利特

大幅度不 接**多孔材料

為什麼電腦速度這麼慢,為什麼我的電腦速度這麼慢??

把桌面上的快捷視窗刪掉 重新整理文件,把那些垃圾檔案全珊掉,這樣等電腦執行十分鐘左右就快多了 你是說你剛開機的時候慢還是開機以後慢?如果是剛剛開機慢就是啟動項的問題,防毒軟體可以優化一下,如果是開機以後慢那問題就多了,比如說網速,電腦記憶體,顯示卡,等等等等,很多問題,可以重做系統,希望能幫助到您!...

加速度大則速度大為什麼是錯的

不一定,應該是 加速度越大,則物體速度的變化率 包括大小和方向 越大。比如 勻速圓周運動,轉一週前後的瞬時速度的變化量為 0 但明顯具有加速度。又如 一物體從靜止加速到很大的速度,後勻減速,到恰好靜止的時候,速度變化量為 0 但明顯有加速度,而且與其大小無關。由以上可以看出,所謂 變化量 是一個與時...

為什麼加速度數值上等於速度 時間影象的直線斜率

因為vt v0 at a vt v0 t 在速度 時間影象的直線斜率等於 v2 v1 t2 t1 v2 v1是速度的增加值,相當於vt v0t2 t1表示速度從v1變化到v2需要的時間,和a vt v0 t中t的物理意義相同 物體做勻加速直線運動時是這樣的 因為速度的變化量除以時間的變化量在物理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