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CT數的定義,討論CT掃描機選用CT數作為成像表達的優勢

2021-08-25 18:03:02 字數 761 閱讀 8176

1樓:匿名使用者

ct掃描機選用ct數表示物質對x射線的吸收的優點:

①因為ct數表示被測材料和水的衰減係數之比,所以對不同的管壓kvp值及x射線束的不同的過濾情況都變化不大。

② 對不同的ct掃描機都基本上是常數。

③乘以比例因子1000,是要將ct數的距離挪大,以免像衰減係數那樣堆積在一起

④ct數主要反映了物質的體電子密度(電子數/cm3)。ct數與物質的體電子密度有線性關係。

⑤對肌肉和軟組織ct數主要反映x射線的康普頓散射。

⑥骨的ct數主要反映x射線的光電吸收。骨的ct數偏離了與體電子密度(電子數/cm3)的線性關係。

⑦對ct數的主要影響是吸收材料的物理性質,主要是材料的物理密度(g/cm3)。對ct數的第二個影響是質量電子密度(電子數/g),因為大多數相互作用都屬於康普頓散射,這種相互作用主要與介質的質量電子密度有關而與介質材料的原子序數無關,質量電子密度與物理密度之積叫介質的體電子密度。單位為電子數/ cm3。

ct數與介質體積電子密度的線性關係示於圖2-7。除骨外,所有生物材料都遵從這種線性關係。在骨中,光電吸收的影響變得顯著起來,介質的原子序數影響相互作用的機率。

因此,骨中ct數偏離圖2-7中的線性關係百分之幾。

2樓:匿名使用者

ct是指以電子數字計算機為工具,由測量通過物體的輻射所獲得的資料重建物體內部物理特徵的空間分佈的清晰圖象。

3樓:匿名使用者

ct數表示被測材料和水的衰減係數之比

繡的CT數是什麼意思十字繡的CT數是什麼意思?

十字繡的ct數是每平方英寸裡所包含的格子數。十字繡布一般分為6種規格 9ct 11ct 14ct 18ct 22ct 32ct。根據數額越大,格子就顯得越小。十字繡繡布計算表 1 inch 2.6cm 9ct 1ct 0.289cm。11ct 1ct 0.227cm。14ct 1ct 0.179cm...

0 058ct的鑽戒能賣多少,0 058ct的鑽戒能賣多少

唉,打擊你一下吧,很可能賣不掉的,試試 轉吧鑽石不大,屬於碎鑽,回購時候 忽略不計的,這樣的裸鑽,零售也只要120元左右 鈀金首先是價值不高,大概售價也就是每克100多,其次,鈀金的地方就更少了 你買的時候就買貴了 0.058克拉也就是6分鑽石,屬於碎鑽的範疇,就算顏色和淨度級別再高,價值也不會很高...

CT是主要是檢查什麼的,CT檢查是什麼

1.ct的全稱 computed tomography ct是一種功能齊全的病情探測儀器,它是電子計算機x射線斷層掃描技術簡稱。ct的工作程式是這樣的 它根據人體不同組織對x線的吸收與透過率的不同,應用靈敏度極高的儀器對人體進行測量,然後將測量所獲取的資料輸入電子計算機,電子計算機對資料進行處理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