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戴口罩什麼意思

2021-08-25 16:53:44 字數 910 閱讀 5068

1樓:魂牽桑梓

蚊子戴口罩,意指細緻到難以完成的工作,以幽默諷刺的方式表達不切實際的工作任務或者目標。

擴充套件資料

蚊子戴口罩的說法多出自於民間笑話,用幽默諷刺的口吻來形容工作任務或者目標不切實際,任務雖小卻也細緻到難以完成。也常用於以誇張的口吻形容自己或者別人的業務能力很強,可以完成難度很高的工作。

笑話原文:

村長為了改變村裡人在國人心目中幹不了大事的形象,苦苦花費三個月的心血,做成了四大工程策劃書交上去。第一大工程:我們要把長城貼上瓷磚;第二大工程:

我們要給赤道鑲上金邊;第三大工程:我們要給太平洋加上欄杆;第四大工程:我們要給珠峰蓋個電梯間。

最高領導批示“簡直扯蛋,村裡人哪,要落到實地多幹實事呀!實處著手,從小做起,做點實事。”過了三個月,村長又出了一套方案—四小工程。

第一小工程:給每隻蒼蠅戴上手套;第二小工程:給每隻蚊子戴上口罩;第三小工程:

給每隻耗子戴上腳蹽;第四小工程:給每隻蟑螂發***。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段子裡面的一句。

你要為全國人民做三件大事:給珠穆朗瑪峰安電梯,給長城貼磁磚,給飛機安倒檔。三 件小事:給蚊子戴口罩,給蒼蠅戴手套,給蟑螂戴***

給蒼蠅戴眼罩給蚊子戴口罩什麼意思

3樓:龔鴻朗王武

只是一個網路段子,全文是:你要為全國人民做三件大事:給珠穆朗瑪峰安電梯,給長城貼磁磚,給飛機安倒檔。三件小事:給蚊子戴口罩,給蒼蠅戴手套,給蟑螂戴***。

給蒼蠅戴眼罩給蚊子戴口罩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戴普衛/欣口罩聞不到氣體了,感覺不到散發熱量。美國進口 ,,,,,,,,,,,j;;;;d

聊天時對方發戴口罩的表情是什麼意思

他保持沉默或者對這事不感興趣懶得吐槽,說實話這個表情讓人憋的慌,這只是我個人觀點,只是參考。有很多種含義。不舒服,難受,感覺不適 表情裡那個戴口罩的是什麼意思 意思 表達自己的感冒 咳嗽可以發這個表情,或者自己 讓他人閉嘴也可以發這個表情。具體表情的意思,還有根據聊天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呵呵,你想找...

戴口罩的好處,戴口罩的好處是什麼?

1.口罩不僅能及時隔離細菌,空氣中的灰塵,霧霾,而且能更好的保護呼吸道,和麵部 2.可以保護面部 愛美的女生可以帶個大點的口罩把脖子一塊保護起來,更年輕。3.有口腔疾病的人戴上口罩可以更好地保護呼吸道,有鼻炎的的人儘量少帶口罩。4.戴上口罩能及時隔離空氣中的病菌,能更好保護自身免疫系統,最好帶的口罩...

佩戴口罩有什麼作用,戴口罩有什麼好處?

戴口罩的好處竟然有這麼多!一是戴口罩可以預防病毒和細菌,保護好我們自己的身體健康,這尤其是體現在醫院裡。大家一定還記得2003年非典期間,無論是醫務工作者還是普通老百姓,幾乎人人一個口罩,其實就是這個道理。現在大家到了醫院裡,尤其是呼吸科 感染科 發熱門診和重症監護室幾個科室就醫的時候,還是建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