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吟意思相同的詞語,歌吟的近義詞是

2021-08-25 15:04:45 字數 3375 閱讀 4174

1樓:公文寫作教堂

與歌吟意思相同的詞語有:歌韻、歌頌、吟誦、歌唱、吟詠、吟唱。

歌吟的意思是:歌唱,吟詠。

例子:到處聽不見歌吟花月的聲音了,代之而起的是鐵和血的讚頌。——魯迅《論睜了眼看》

2樓:孫老闆

歌吟的近義詞:歌唱;吟詠。

歌吟【拼音】[ gē yín ]

【解釋】歌唱;吟詠。

【例子】因為這是我自己的歌吟,我自己的詩章。

擴充套件資料歌吟的近義詞

1、歌唱

【拼音】[ gē chàng ]

【解釋】一是唱(歌)。二是用唱歌、朗誦等形式頌揚唱著歌的青衣女子是齊國人,彈琴的人則是燕趙之地的人。

【例子】百靈鳥在樹上盡情歌唱,好像在向人們炫耀美妙的歌喉。

2、吟詠

【拼音】[ yín yǒng ]

【解釋】有節奏有韻調地誦讀(詩文)

【例子】北宋時,已有許多名人為金魚池等名勝作詩吟詠,據各家詩意,當時嘉興已養金魚。

3樓:小山村情懷

歌吟的近義詞歌韻、歌頌、吟誦、歌唱 歌吟

歌唱;吟詠。 詞語分開解釋 : 歌:

歌gē唱:歌唱。歌詠。

歌頌。歌壇。歌臺舞榭。

歌舞。能歌善舞。能唱的文詞:

唱歌。歌譜。歌詞。

歌詳細》吟:吟yín唱,聲調抑.

歌吟的近義詞是?

4樓:5姐妹快樂

歌吟的近義詞:歌唱;吟詠。

歌唱 [ gē chàng ]

基本釋義 :

1.唱(歌):~家。盡情~。

2.用唱歌、朗誦等形式頌揚:~祖國的繁榮富強。

吟詠 [ yín yǒng ]

基本釋義:

歌唱;作詩詞

指詩詞等韻文等。

例句:吟詠情性是中國古代美學觀點。指詩歌創作要抒發人的思想感情。

5樓:太缺心眼

歌唱 [gē chà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歌頌。以讚頌或好像以讚頌表達

近反義詞

近義詞傳頌 歌詠 歌頌 稱讚 謳歌 讚揚讚頌 頌揚反義詞說白

百科釋義

歌唱,指由個人或者團隊,經由專業或者非專業訓練後,藉由聲帶,發出的優美動聽的聲音。不用於日常交流,僅僅用於抒情和藝術的表達。

6樓:

歌吟的近義詞是 歌唱;吟詠

【詞語】 歌吟

【全拼】: 【gēyín】

【釋義】: 歌唱;吟詠。

【例句】

1、萬家墨面沒蒿萊,敢有歌吟動地哀.心事浩芒連廣宇,於無聲處聽驚雷2、 那位業餘歌手在歌吟比賽中擊敗了眾多的職業歌手,真令人難以置信。

7樓:匿名使用者

歌吟的近義詞是歌唱。

8樓:令狐妞

ge hdjhfhjshxhjsbjdhf

一什麼的歌吟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一曲歌吟或一首歌吟,不過隔音好像是古詩吧,如果要是的話就是一首歌吟,如果是歌的話就是兩個都可以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一曲歌吟。

量詞:量詞是用以表示人、事物或動作的數量單位的詞,所以“一個人、兩隻梨 、三口鐘 、一把茶壺”中的“個、只、口、把”以及表示度量衡的“斤、公斤、鬥、升、尺、寸、丈”等都是用以表示人或事物的數量單位的不同型別。

名量詞分類

一、專用名量詞

表示事物的計量單位。例如“條、根、枝、張、顆、粒、個、雙、對、鬥、公斤、公里、畝”等。以上所舉的都是專用量詞。

有些名量詞是從名詞借來的,例如“缸(一缸水)、碟兒(一碟兒花生米)、箱子(一箱子書)”等,這種量詞叫“借用量詞”。

二、臨時名量詞

指的是某些名詞臨時處在量詞的位置上,被用作數量單位。例如:a.

端來兩盤餃子,拿來一瓶醬油。b. 坐了一屋子人,擺了一床東西。

這種形式一般表示某處容納某物的數量。a組和b組的區別有兩點:1、a組的數詞可以是任何的數詞,b組的數詞一般只能是“一”。

2、b組有強調數量多的意味,a組沒有。

三、計量名量詞

主要是度量衡單位。例如:公斤、尺、畝、度等。

四、通用名量詞

主要指多數名詞都適用的量詞。包括:種、類、些、點等四個。

“個”這個量詞有了通用化的傾向,能夠和它組合的名詞越來越多。但是仍然有很多名詞只能用其專用的量詞,而不能用“個”替代。例如“電影”可以不說“一部電影”,而說“一個電影”。

但“紙”無論如何不能說“一個紙”。

11樓:匿名使用者

歌吟是可以說是唱歌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自己美的給我點的棒

詞語搭配什麼樣的歌吟?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填一些形容詞就可以。

比如說優美的歌吟,動聽的歌吟。

14樓:匿名使用者

婉轉的歌吟,動聽的歌吟。

15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深情的歌,飲著長江的長河。

16樓:blackpink_羅捷

不絕於耳、經久不息、繞樑之音、繞樑三日、餘音繞樑。

一、不絕於耳

白話釋義:絕:斷。聲音在耳邊不斷鳴響。

朝代:清·

出處:《老殘遊記》第二回:“這是臺下叫好的聲音不絕於耳。”

二、經久不息

白話釋義:多用在鼓掌或歡呼時。代表著一種動作所受到歡迎程度。也可形容歌聲在耳邊經久未息。

朝代:近代

出處:《草地晚餐》:“人群沸騰起來,掌聲和歡呼聲經久不息。”

三、繞樑之音

白話釋義:形容歌聲美妙動聽,長久留在人們耳中。參見“餘音繞樑”。

朝代:晉

出處:《演連珠》:“繞樑之音,實縈弦所思。”

翻譯:歌聲美妙動聽,長久留在人們耳中,讓人思念起那絃音繞耳。

四、繞樑三日

白話釋義:形容**高昂激盪,雖過了很長時間,好像仍在迴響。

朝代:春秋

出處:《列子·湯問》:“既去而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翻譯:**高昂激盪,雖過了很長時間,好像仍在迴響,三日都還沒停止。

五、餘音繞樑

白話釋義:後用來形容歌聲優美,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朝代:春秋

出處:《列子·湯問》記載,韓娥去齊國,路上斷了糧,便以歌唱求食。唱後歌聲繞著屋樑三天不絕。

17樓:匿名使用者

動聽的歌吟,優美的歌吟

歌呤的近義詞,歌吟的近義詞是

歌韻 歌頌 吟誦 歌唱 你好,歌韻 歌頌 吟誦 歌唱,望採納謝謝!歌吟的近義詞是?歌吟的近義詞 歌唱 吟詠。歌唱 g ch ng 基本釋義 1.唱 歌 家。盡情 2.用唱歌 朗誦等形式頌揚 祖國的繁榮富強。吟詠 y n y ng 基本釋義 歌唱 作詩詞 指詩詞等韻文等。例句 吟詠情性是中國古代美學觀...

意思不同,但讀音相同的詞語有哪些

兼類詞,詞性不同,意思也不同的,太多了。單字的一詞多義的就數不翻一下現代漢語詞典就全知道了。看一下古今詞語釋義就知道有很多 世事 逝世 留下 流下 適時 事實 現實 限時 無奈 無耐 呵呵o o 面露喜色和露水 老子和老子 輕聲 匯合 會和 吉利 極力 融化 熔化 融化r ng hu 釋義 動 冰 ...

潔白如玉含如字意思相同的詞語

肌膚如玉,純潔如雪,美白如玉,冰清如玉 1 肌膚如玉 2 純潔如雪 3 美白如玉 4 冰清如玉 肌膚如玉,純潔如雪,美白如玉,冰清如玉 肌膚如玉 形容 好像沒有溫度,白而光滑,細膩如脂玉。純潔如雪 意思為心地像白雪一樣純潔 潔白如玉含如字意思相同的四字詞語 潔白如玉含如意思相同的四字詞語 肌膚如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