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酸三鈉的化學性質,磷酸三鈉的性質

2021-08-25 14:46:08 字數 1112 閱讀 2486

1樓:悠悠__1啋

1、.在乾燥空氣中易潮解風化,生成磷酸二氫鈉和碳酸氫鈉。在水中幾乎完全分解為磷酸氫二鈉和氫氧化鈉.

加熱至55~65°c成十水物,加熱至60~100°c成六水物,加熱到100°c以上成為一水物,加熱到212°c以上成為無水物。1%的水溶液ph值為11.5~12.

1。土撥鼠經口ld50>2g/kg,adl0~70mg/kg(fao/who,1994)。 merck 14,8662 敏感性 hygroscopic 相關化學反應方程式:

na2co3+h3po4→na2hpo4+h2o+co2↑na2hpo4+naoh→na3po4+h2o2、相關化學反應方程式:

ca5f(po4)3+5h2so4+10h2o→3h3po4+5caso4+2h2o+hf

h3po4+na2co3→na2hpo4+h2o+co2↑na2hpo4+naoh→-na3po4+h2oh3po4+3naoh→na3po4+3h2oh3po4+3naoh→na3po4+3h2o 分子式 h24na3o16p 分子量 1.12 einecs號 231-509-8 merck 14,8662

2樓:匿名使用者

磷酸鈉英文名稱:tsp/trisodium phosphate

中文別名:磷酸鈉(工業); atsp; 無水磷酸三鈉; 磷酸三鈉(無水); 無水磷酸鈉; 磷酸鈉; tsp; 磷酸三鈉

cas no.:7601-54-9

分子式:na3po4

分子量:163.94

外觀與形狀:白色結晶粉末

密度:2.536 g/cm3 (17.5 c)

熔點:73.3-76.7

沸點boiling point: 158 °c at 760 mmhg

儲存條件:保持容器緊閉,在一個通風良好區域,遠離食品、高溫和水。如果允許接觸水分它將形成一個硬餅。

用途:川東化工的工業磷酸三鈉產品,採用**熱法磷酸為原料,質量穩定,特別適合應用於高檔印染,紡織等行業,更有助促進織物絲光的增強。運用在水處理和洗滌劑行業具有用量少、質量穩定的特點。

磷酸三鈉的性質

磷酸三鈉的用途有哪些?

鈉的化學性質

鈉的化學性質很活潑,常溫和加熱時分別與氧氣化合,和水劇烈反應,量大時發生 鈉還能在二氧化碳中燃燒,和低元醇反應產生氫氣,和電離能力很弱的液氨也能反應。4na o 2na o 常溫 2na o na2o 加熱或點燃 2na 2h o 2naoh h 2na 2co na co co 2na 2roh ...

鉀的化學性質和鈉的一樣麼

鉀的性質 鉀的外觀以及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均與鈉相似,但比鈉更活潑。鉀由三種同位素組成,其中 最多,含量達93.08 其次是 有放射性 和 它們各自的含量分別為0.00118 和6.88 所以鉀有微弱的放射性,而鈉則沒有。鉀是生命元素,正常 體內鉀總量為120g左右,98 存在細胞內,是細胞內液的主要...

化學性質的概念,什麼是化學性質

物質在發生化學變化時才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化學性質。如 可燃性 穩定性 酸性 鹼性 氧化性 還原性等 助燃性 腐蝕性 毒性 脫水性等。它牽涉到物質分子 或晶體 化學組成的改變。變化和性質的區別 化學性質 物質在化學變化中才能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化學性質。化學變化 物質發生變化時生成新物質,這種變化叫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