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條苯甲酸鈉查出超標,該怎麼罰款五萬怎麼辦

2021-08-25 14:38:42 字數 1515 閱讀 1143

1樓:

罰款只能給呀,食品要有個嚴格標準

2樓:乾封老道

根據您的情況,應該按照《食品安全法》來處罰是不容置疑的,因為這個法律是最新的,處罰依據是根據第九章的第八十五條第二款:生產經營致病性微生物、農藥殘留、獸藥殘留、重金屬、汙染物質以及其他危害人體健康的物質含量(菌落總數應該是屬於危害人體健康的物質)超過食品安全標準限量的食品。處罰:

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有關主管部門按照各自職責分工(個人理解,是沒銷售的由質檢系統抽檢的歸質監部門處罰,已經銷售的在商場超市或者流通領域抽檢的歸工商部門處罰。新的食品藥品監督部門成立後有可能歸他們處罰),沒收違法所得、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和用於違法生產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料等物品;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貨值金額不足一萬元的,並處二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貨值金額一萬元以上的,並處貨值金額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罰款;情節特別嚴重的,吊銷許可證。建議您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相應的處理,若覺得自己的權益受損害可以到當地的相關部門投訴,通過合法的方式進行維權。

法律條規(供參考)《食品安全法》

食品苯甲酸鈉超標是怎麼處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停止銷售!

(2)超標貨物少,罰5-10萬!

(3)多,貨值10倍罰!

食品中加有苯甲酸鈉如何處罰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查該食品的標準,看一下該標準對食品新增劑的規定,包括食品新增劑的品種、使用範圍、用量,確定下是否違規使用苯甲酸鈉。如果的確違規使用(包括非法新增,和過量使用兩者情況),根據《食品安全法》八十六條第三款“食品生產者採購、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原料、食品新增劑、食品相關產品”,可以“沒收違法所得、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和用於違法生產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料等物品;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貨值金額不足一萬元的,並處二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貨值金額一萬元以上的,並處貨值金額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責令停產停業,直至吊銷許可證”。

5樓:匿名使用者

苯甲酸鈉是最常用的食物防腐劑,一般有包裝的食物都多少會含有一點的。

不要覺得加苯甲酸鈉的東西就一定是壞的。很多是不得不加的,如果不加,你吃到的東西早就腐爛掉了。 就比如說你吃的可樂,泡菜,葡萄乾等等

少量的苯甲酸鈉是對人體無害的,但超過了就不行了。

國家對各種食品新增苯甲酸鈉是量的規定是不一樣的。超過了才會處罰。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檢視一下食品新增劑使用標準gb2760-2011,該食品是否可以新增苯甲酸鈉。如果的確違規使用(包括非法新增,和過量使用兩者情況),根據《食品安全法》八十六條第三款“食品生產者採購、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原料、食品新增劑、食品相關產品”,可以“沒收違法所得、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和用於違法生產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料等物品;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貨值金額不足一萬元的,並處二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貨值金額一萬元以上的,並處貨值金額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責令停產停業,直至吊銷許可證”。

苯甲酸鈉對人體的危害,苯甲酸鈉對人體有害嗎

苯甲酸鈉與人體內的胃酸會發生反應,生成苯甲酸。苯甲酸有一定的毒性,長期飲用會引起人慢性苯中毒。慢性苯中毒的症狀主要表現為神經衰弱,比如頭痛 頭暈 記憶力減退 失眠 乏力等 同時,病人還會出現白細胞減少,嚴重的還會造成再生障礙性貧血。是很常用的食品防腐劑,有防止變質發酸 延長保質期的效果,在世界各國均...

苯甲酸鈉是什麼東西呀

苯甲酸鈉 sodium benzoic 是一種白色顆粒或晶體粉末,無臭或微帶安息香氣味,味微甜,有收斂味。也稱安息香酸鈉,相對分子質量144.12。苯甲酸鈉作為防腐劑在食品加工保藏中被廣泛使用,而在一些國家的部分食品中限量使用。苯甲酸鈉在空氣中穩定,易溶於水,其水溶液的ph 值為8,溶於乙醇。苯甲酸...

苯甲酸鈉和山梨酸鉀在各類食品中的標準限量值是多少

直接上圖,有圖有真相。gb2760 2014的規定 1 苯甲酸鈉 2 山梨酸鉀 還有修改單 食品中苯甲酸含量不能超過多少 看你在什麼裡面用 不同產品限量不一樣的 山梨酸鉀 國標裡是0.5 還有個0.075g kg 可以看一下食品新增劑標準gb2760,裡面對各類食品種有最大限量值。強烈建議你看看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