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受三壇大戒的戒場,2023年傳受三壇大戒寺院什麼時候公佈?

2021-08-25 13:07:28 字數 2272 閱讀 7275

1樓:

淨空法師慈悲開示:佛告訴我們戒律的根本就是十善,十善是根本戒,諸位讀《十善業道經》就知道。十善是不殺生、不偷盜、不邪行、不妄語、不惡口、不兩舌、不綺語、不貪、不瞋、不痴,這十條是世尊的根本大戒,所有一切戒律以這個為基礎。

你看《十善業道經》末後,佛講得多清楚,這個十條是人天法,你來生能夠得人身、能夠生天都要靠這個。後面繼續說,聲聞菩提、緣覺菩提,乃至無上菩提統統是依十善為根本、為基礎;沒有這十善,全都沒有了。像蓋大樓一樣,十善是什麼?

是地基,你說這個多重要!我們今天佛法為什麼這麼衰?為什麼修學都沒有成就?

地基沒做。拼命想蓋大樓,沒有地基,蓋個幾層就倒掉,都這種現象。你們要問我,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經,哪個最重要?

我就告訴你,《十善業道經》最重要。你沒有十善業道,大經大論全是假的,八萬四千法門,沒有一個法門你能夠成就的。統統建立在這個基礎上,你說它多重要!

你有這個基礎,沒有其它任何法門,你來生得人身、生天,你決定不墮三惡道,這就是佛教誨的真實利益。你再從這個基礎上向上提升,這是正法、這是正道。

2樓:律洮洮

下半年在**能受三壇大戒?

2023年傳受三壇大戒寺院什麼時候公佈?

3樓:手機使用者

怎麼是想出家嗎?祝你能早日修成證果,可以先在家看能不能長久持戒。

4樓:匿名使用者

202o年下半年傳受三壇大戒什麼時候報名

5樓:程細興

2023年下半年三壇大截寺院什麼時候公佈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什麼時間公佈傳受三壇大戒寺院

7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z2023年二部僧三壇大戒有那些寺院承辦,具體時間

2023年度中國佛教協會批覆傳授三壇大戒法會一覽表,誰知道四川什麼時候有女眾受三壇大戒的戒場

8樓:大小姐貓貓

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江蘇句容的隆昌寺、浙江普陀經常會舉辦放戒,有需要可以關注這方面資訊,放戒的寺院會提前釋出訊息的。

2016三壇大戒全國戒場都在**開戒場

9樓:番茄he蘋果汁

沙彌戒,比丘僧(尼)戒,菩薩戒,合稱三壇大戒,一般在五年之內完成,不可能一次性受完。

三壇大戒具有什麼意義。??

10樓:松柏魚

傳戒分為**三次,稱為三壇:即初壇傳授沙彌戒,是事務最繁忙的;二壇傳授比丘戒,是場面最隆重的;三壇傳授菩薩戒,是教儀最神聖的。

主要是佛教出家僧人的受戒儀式。依初壇、二壇與三壇正授,分別得到沙彌(尼)戒、具足戒、菩薩戒的戒體。

佛教中的「三壇大戒」是什麼

11樓:青竹遺風

三壇大戒是漢傳佛教針對出家人的傳戒特色,在特定的時間內設立傳戒壇場,延請大德高僧分三次分別傳授沙彌戒、比丘戒、菩薩戒,稱為「三壇大戒「。

12樓:匿名使用者

【 三壇大戒 】 我國特有之授戒儀式,分初壇正授、二壇正授、三壇正授三階段。初壇授沙彌、沙彌尼戒,二壇授比丘、比丘尼戒,三壇授出家菩薩戒。依據我國佛教界之傳承習慣,有意出家者必須受足此三壇大戒,始被公認為合格之大乘出家人。

傳戒日期約三十日至四十日。主事者為十師和尚,其中,得戒和尚一人、羯磨阿闍黎一人、教授阿闍黎一人,是為三師和尚,另有尊證阿闍黎七人,總稱三師七證。

戒期功課時間表大抵為:四時許三板,四時半左右四板,五至六時早課,六時後早粥,其後有作務、講戒、演禮,十一時至十二時午齋,下午二時許以後演禮,五至六時晚課,六時許藥石,七時半以後禮懺、開示,十時養息。首日,新戒集於大殿,由開堂和尚介紹引禮、引贊諸師,續由三師和尚開示,其後即進入為時約一個月之授戒期。

一般傳授三壇大戒,大都出家戒二壇正授畢,在家戒即報到,與出家菩薩戒同時傳授,而同時圓滿出堂。在家戒除開堂外,分三皈五戒與菩薩戒二階段。〔傳授三壇弘戒法儀(法藏)、傳戒正範(讀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初真戒、中極戒、天仙大戒.

14樓:匿名使用者

戒嗔 戒痴 戒貪 may be

佛教受三壇大戒過程中要注意哪些問題

15樓:青竹遺風

你不是出家人,不會去參加受三壇大戒。如果是戒子,就要遵守戒場紀律,一切行動聽主辦者指揮。

2019佛教三壇大戒,2016佛教三壇大戒

2016年五臺山圓照寺傳戒法會 傳授三壇大戒通告 佛教中的三壇大戒是指哪三壇 要求直接明瞭的回答 三壇大戒,即初壇傳授沙彌戒,二壇傳授比丘戒,三壇傳授菩薩戒。作一位戒行具足的比丘或比丘尼,除了要有崇信佛法的堅定信念和恪守清規的頑強意志外,首先必須經過佛教戒律中規定的程式。即在剃度出家後的幾年或更長時...

2019全國漢傳佛教傳受三壇大戒有哪些寺院

為紹隆佛種,續佛慧命,秉承世尊遺教,光大如來戒法,經中國佛教協會 中佛會 2014 280號 批准,由安徽省佛教協會主辦 九華山百歲宮和通慧禪林承辦傳授二部僧三壇大戒法會。為紹隆佛種 續佛慧命 培育僧才 嚴淨毗尼 住持佛法,經河北省佛教協會稽核,河北省民族與宗教事務局和中國佛教協會批准,河北省秦皇島...

佛教中的三壇大戒是指哪三壇 要求直接明瞭的回答

三壇大戒指的是初壇 二壇與三壇正授,分別對應得到沙彌 尼 戒 具足戒 菩薩戒的戒體。1 初壇傳授沙彌戒 傳授沙彌戒,從進堂到圓戒共需十六天,佔去整個戒期的三分之二,在 三壇傳戒 中所用時間是最長的。這是因為傳每一種戒,都要舉行一系列儀式,如掛搭 請引禮師 道喜看單 貼單 通啟二師 請戒開導 查驗衣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