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如何擇校,一定要非211或985不可嗎

2021-08-25 03:24:06 字數 2724 閱讀 2197

1樓:我對錢並不感興趣

考研不一定要非211或985。隨著時代的發展,大學生們無論是想轉換本科專業,還是想繼續求學深造做研究,亦或是為了逃避就業壓力,都會去選擇考研。考研已成為無數學子改變命運的選擇。

越來越多的人報考也意味著有很多人將會成為炮灰。大家或許都有剛開始報個好學校,大不了再調劑的想法。但是如果自己不是特別優秀,一開始報考的院校沒上的話,調劑是非常困難的。

大家選學校,一般都有自己的原則,就是研究生學校肯定要比本科學校好。一般都是三本的考二本,一本。二本的考一本,211。

211院校的考958院校。如果不考量自身實力,盲目去衝擊名校,那麼,大概率從一開始就決定了要當炮灰。考研人都知道的一句話,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選擇就是擇校擇專業,關於院校的選擇上,一定要謹慎。

擇校不僅要看學校是不是985、211。還要看學科實力,查一下學科排名。如果該校學校不是很出色,但你要報考的學科在這個學校是非常出色的,那也是值得報考的。

擇校時考慮的因素也有城市。考研最好考到大城市,例如,對於與網際網路相關的專業,您必須去幾個網際網路環境最好的城市,例如北京,杭州和深圳; 如果您想學習金融和經濟學,最好去華東,因為那是金融中心。 華東地區的南京,蘇州和上海也是工程專業學生的很好選擇。

如果能上這些城市的普通院校,自身也是比一些不發達地區的985,211發展好的,未來可能性會更好。關於擇校,現在能做的就是收集資訊,去官網看一下往年資訊是否透明,找到複試分數線、錄取名單、計劃招生名額與實際招生名額等資訊。並找到學長學姐進行諮詢。

2樓:楓殺

不是,要根據自己的學習成績選擇。如果成績沒有達到211或985就不要勉強。

3樓:與你同在早知道

讀研,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培養思維,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並努力做下去就好了,至於學校,211或985能考上當然是好的,量力而行。

4樓:比翼

是的,因為211或者985的學校的綜合實力比較強,師資力量會比較好,我覺得選對老師比選對專業強。

5樓:七月花香

不一定。還是要看本身的實力,211/985固然是好,但是考上學校才是最重要的。

考研擇校:哪些985,211院校相對好考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考一個非985,211的學校,然後學習中文系吧?如果你從現在開始複習,你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考上。我不知道你現在的學習狀態,但是如果從現在開始就算是很弱的基礎,保證每天六小時以上有效率的學習,考上的機率還是很大的。

我認為考研期間最好不要考慮就業問題,因為你已經選擇了考這個方面的研究生,不是嗎?我就是當初抱著功利心去考研,沒有考上。希望你成功!

考研擇校:哪些985、211比較好考?

7樓:一起考法碩

現在沒有哪個985,211好考,誰說好考的一般要麼是學霸,要麼是沒考過的,yy而且。就今年考研,石河子這種超級偏的211一志願還可以,調劑都很難,調劑分數超國家線十幾二十幾分。被考研機構猛吹的蘭大,今年自劃線普遍比國家線高十幾二十幾分。

打臉眾多考研機構。事實證明,985還是985.

8樓:heart樂天

這不需要糾結吧,能從985、211大學研究生畢業,無論哪所都不錯,關鍵要看你所修的專業,從專業裡面在挑一所適合自己的學校,祝你成功。

請問,拿到本校(非985、211的普通一本)推免名額以後該如何擇校以及準備流程?本人英語專業大四,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推免不都不分內外了嘛,上一個差不多的211就可以了,看看本地有沒有985,外地985估計不會要你的,畢竟那麼多211保研的。

10樓:願風裁塵

擇校要看你們學校能保什麼學校

大三,英語專業。不明確考語言學還是英美文學方向,在擇校上不知是否一定選擇211或985?想找個比較好考的 50

11樓:

江蘇的別說985了,就211的英語專業都擠破頭。南師大據說卷面難度是特別大,因此每年報考的人都特別多,難度也就上去了。南大不用問,相當難。

蘇大不了解,感覺蘇大的語言學在學界不是那麼有名,文學不瞭解。水平一般的話要是想上江蘇大學也行,不過江蘇大學雖然水平夠但是它不是211,而且外國語專業不是這個學校的特長,考試難度一般。徐師大也就是江師大英語不錯,難度不知道。

12樓:忘了

江蘇的211大學:

南京大學; 東南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河海大學; 南京理工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中國藥科大學蘇州大學; 江南大學

2.  985只有兩所:

南京大學和東南大學

3. 蘇州大學和南京師範大學的英語專業是當中較好的,但難度相對較大江蘇大學,南京財經大學也不錯,保底的話可以拿你的分數線對比一下其他江蘇大學的英語專業沒有這幾個出名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學校在其專業上的排名,當然211.985總體應該是不錯的。語言學比較龐雜吧,如果喜歡文學類的,就文學方向,感覺主要看自己興趣了,兩個還是差的挺多的

考研一定要考985嗎,考研一定要考211或985嗎

不一定,因為bai考研必du須首先結合自己的zhi興趣愛好 能力以及 dao專業實力等因素專,不可屬一股腦的追求所謂的高大上。一般來說211高校或者985高校競爭比較激烈,考上去的難度較大,如果自己的實力達不到的話,寧可退而求其次,考一個非211或者985的高校。第一點 考慮你所要報考的專業。你所報...

考研,一定要考985或者是211學校嗎

如果你只是要哪一個研究生學歷,其實可以不考211,985,學校再好,也不是衡量你的決定因素,但是這樣的學校社會認可度更好,如果能考那麼就儘量。考研一定要考985院校,才有用嗎?1.211院校肯定是比普通一本院校更有優勢的,假如你想進某500強企業,除了銷售外,其他的技術崗 文職崗 管理崗都是偏向98...

想去高校工作考研一定要考211 985院校嗎

1 報考碩士研究生在專業好壞相當的情況下,必須首選985重點大學,其次是56所設有研版究生院的大學權,然後才是211大學。如果自身的能力有限,沒有辦法錄取到上面提到的大學,就只能選擇普通學校報考了。2 985 211大學在你今後就業時有非常大的影響,在相同條件下,招聘單位都會優先聘用985 211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