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作者是誰,《貓》的作者是誰,還寫過別的什麼嗎

2021-08-24 22:22:49 字數 3184 閱讀 8499

1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中國**家、劇作家。生於2023年,卒於2023年,滿族,祖籍北京。原名舒慶春,字舍予。老舍是他最常用的筆名。

老舍的主要作品有:長篇**《駱駝祥子》、《趙子日》、《老張的哲學》、《四世同堂》、《二馬》、《小坡的生日》、《離婚》、《貓城記》、《正紅旗下》,劇本《殘霧》、《方珍珠》、《面子問題》、《龍鬚溝》、《春華秋實》、《青年突擊隊》、《戲劇集》、《柳樹井》、《女店員》、《全家福》、《茶館》,報告文學《無名高地有了名》,中篇**《月牙兒》、《我這一輩子》、《出口成章》,短篇**集《趕集》、《櫻海集》、《蛤藻集》、《火車集》、《貧血集》及作品集《老舍文集》(16卷)等。

貓 老舍

貓的性格實在有些古怪。說它老實吧,它的確有時候很乖。它會找個暖和的地方,成天睡大覺,無憂無慮,什麼事也不過問。

可是它決定要出去玩玩,就會出走一天一夜,任憑誰怎麼呼喚,它也不肯回來。說它貪玩吧,的確是呀,要不怎麼會一天一夜不回家呢?可是,它聽到老鼠的一點響動,又是多麼盡職。

它屏息凝視,一連就是幾個鐘頭,非把老鼠等出來不可。

它要是高興,能比誰都溫柔可親:用身子蹭你的腿,把脖兒伸出來讓你給它抓癢,或是在你寫作的時候,跳上桌來,在稿紙踩印幾朵小梅花。它還會豐富多腔地叫喚,長短不同,粗細各異,變化多端。

在不叫的時候,它還會咕嚕地給自己解悶。這可都憑它的高興。它若是不高興啊,無論誰說多少好話,它一聲也不出。

它什麼都怕,總想藏起來。可是它又那麼勇敢,不要說見著小蟲和老鼠,就是遇上蛇也敢鬥一鬥。

滿月的小貓更可愛。腿腳還不穩,可是已經學會淘氣。一根雞毛,一個線團,都是它們的好玩具,耍個沒完沒了。

一玩起來,它們不知要摔多少跟頭,但是跌倒了馬上起來,再跑再跌。它們的頭撞在門上,桌腿上,彼此的頭上,撞疼了也不哭。它們的膽子越來越大,逐漸開闢新的遊戲場所。

它們到院子裡來了:院中的花朵可遭了殃。它們在花盆裡摔跤,抱著花枝打鞦韆,所過之處,枝折花落。

你見了絕不會責打它們,它們是那麼生氣勃勃,天真可愛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藝術家,傑出的語言大師——老舍

老舍(1899.2.3-1966.

8.24),現代作家,原名舒慶春,字舍予,滿族正紅旗人,北京人,父親是一名滿族的護軍,陣亡在八國聯軍攻打北京城的時候。老舍是他在**《老張的哲學》中使用的筆名。

他的筆名還有舍予、絜青、絜予、非我、鴻來等。中國現代**家、戲劇家、著名作家,曾任小學校長、中學教員、大學教授。

2023年老舍畢業於北京師範學校。2023年夏,赴倫敦大學東方學院任華語教員,並從事文學創作。2023年發表了第一部長篇**《老張的哲學》在《**月報》17卷第7號上**時,署名為“舒慶春”。

但自第8號起**上的署名改為“老舍”,直一**全部載完。這標誌著老舍文學創作道路的開端。接著,又發表了《趙子曰》、《二馬》,從而奠定了他在現代文學史上的地位。

老舍,本名舒慶春,字舍予,清光緒二十四年生於北京西城小羊圈兒衚衕的貧民家庭裡,上有三個姊姊和一個哥哥,老舍是家中最小的孩子。父親舒永壽,是滿清正紅旗的皇城護軍,2023年八國聯軍,他在與侵略者的巷戰中身受重傷,全身被炸成肉花,死於北長街的一家糧店中。從此,老舍一家原本清苦的境況更是雪上加霜。

老舍家境困苦,使他的求學道路上也坎坷多艱。從私塾、小學到中學,經濟上十分為難,數進數出,還是母親咬了牙作難和好心人資助,最後才得以進入北京師範學院。

老舍在北京師院的五年學習生活,成績一直是上等,還受校長方環和語文老師宗子威的影響,開始寫詩、散文和演講,光芒畢露,這是在文化基礎上奠定他將來創作生涯的第一步,也是他將來走向社會的一個重要起點。

畢業之後,直接被派任公立小學校長。任上,五四運動爆發,雖不能直接參加,但是反帝國、反封建、爭民主的革命潮流,啟示了他的思想:

假若沒有‘五四’,我很可能終生作這樣一個人:兢兢業業地辦小學,恭恭順順地侍奉老母,規規矩矩地結婚生子,如是而已,我絕不會忽然想洗去搞文藝。

《小坡的生日》(長篇**)1934,生活

《貓城記》(長篇**)1933,現代

《離婚》(長篇**)1933、良友

《老舍幽默詩文集》1934,的代

《趕集》(短篇**集)1934,良友

《櫻海集》(短篇**集)19z9,人間

《蛤藻集》(短篇**集)1936,開明

《老牛破車》(創作經驗)1937,人間

3樓:

經典歌劇——韋伯 《貓》

《貓》是劇作者韋伯根據艾略特為兒童寫的詩改編的

《貓》的作者是誰

4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原名舒慶春,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字舍予。因為老舍生於陰曆立春,父母為他取名“慶春”,大概含有慶賀春來、前景美好之意。

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捨棄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北京滿族正紅旗人。 中國現代**家、作家,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

代表作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劇本《茶館》。

老舍的一生,總是忘我地工作,他是文藝界當之無愧的“勞動模範”。2023年,由於受到*****運動中惡毒的攻擊和**,老舍被逼無奈之下含冤自沉於北京太平湖。

5樓:飛啊

鄭振鐸筆名西諦福建長樂人,作家,翻譯家,文學史家。(1898---1958)

《貓》選自《鄭振鐸選集》上冊(福建人民出版社2023年出版)。

6樓:隆冬之雪中暗香

老舍,中國**家、劇作家。生於2023年,卒於2023年,滿族,祖籍北京。原名舒慶春,字舍予。老舍是他最常用的筆名。

《貓》的作者是誰,還寫過別的什麼嗎

7樓:我是龍的傳人

抄《貓》的作者:鄭振鐸

bai著有專著《文學大綱》、du《俄zhi國文學史略》、《中國文學論

dao集》、《中國俗文學史》、《近百年古城古墓發掘史》、《基本建設及古文物保護工作》、《域外所藏中國古畫集》、《中國歷史參考圖譜》、《偉大的藝術傳統圖錄》、《插圖本中國文學史》、《中國版畫史圖錄》,短篇**集《家庭的故事》、《取火者的逮捕》、《桂公塘》,散文集《佝僂集》、《歐行日記》、《山中雜記》、《短劍集》、《困學集》、《海燕》、《民族文話》、《蟄居散記》,譯著《沙寧》、《血痕》、《灰色馬》、《印度寓言》,《鄭振鐸文集》、《鄭振鐸選集》,編輯《中國短篇**集》、《北平箋譜》(與魯迅合編)等。其中,《唯一的聽眾》入選小學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第十一課課文,《貓》入選初中人教版七年級下冊第二十六課課文。

鯨的作者是誰,《白鯨》的作者是誰?他還寫過什麼作品?

歐內斯特 米勒 海明威 ernest miller hemingway,1899年7月21日 1961年7月2日 出生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版市郊區奧克帕克權,美國作家 記者,被認為是20世紀最著名的 家之一。海明威的一生之中曾榮獲不少獎項。他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授予銀製勇敢勳章 1953年,他以...

《貓》作者是他還有什麼著作,《貓》是誰寫的,它的作者還寫過什麼

貓老舍貓的性格實在有些古怪。說它老實吧,它的確有時候很乖。它會找個暖和的地方,成天睡大覺,無憂無慮,什麼事也不過問。可是它決定要出去玩玩,就會出走一天一夜,任憑誰怎麼呼喚,它也不肯回來。說它貪玩吧,的確是呀,要不怎麼會一天一夜不回家呢?可是,它聽到老鼠的一點響動,又是多麼盡職。它屏息凝視,一連就是幾...

魯濱遜漂流記的作者是哪個國家的誰?還寫過什麼作品

魯濱遜漂流記 又譯為 魯濱孫漂流記 是英國作家丹尼爾 笛福的一部 作品。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因多出海遇難,先被海盜攻擊,再到種植園,最後漂流到無人小島,並堅持在島上生活,最後回到原來所生活的社會的故事。該書首次出版於1719年4月25日。該 發表多年後,被譯成多種文字廣為流傳於世界各地,並被多次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