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作者是他還有什麼著作,《貓》是誰寫的,它的作者還寫過什麼

2021-07-01 04:09:34 字數 4849 閱讀 5784

1樓:北辰凌楓

貓老舍貓的性格實在有些古怪。說它老實吧,它的確有時候很乖。它會找個暖和的地方,成天睡大覺,無憂無慮,什麼事也不過問。

可是它決定要出去玩玩,就會出走一天一夜,任憑誰怎麼呼喚,它也不肯回來。說它貪玩吧,的確是呀,要不怎麼會一天一夜不回家呢?可是,它聽到老鼠的一點響動,又是多麼盡職。

它屏息凝視,一連就是幾個鐘頭,非把老鼠等出來不可。

它要是高興,能比誰都溫柔可親:用身子蹭你的腿,把脖兒伸出來讓你給它抓癢,或是在你寫作的時候,跳上桌來,在稿紙踩印幾朵小梅花。它還會豐富多腔地叫喚,長短不同,粗細各異,變化多端。

在不叫的時候,它還會咕嚕地給自己解悶。這可都憑它的高興。它若是不高興啊,無論誰說多少好話,它一聲也不出。

它什麼都怕,總想藏起來。可是它又那麼勇敢,不要說見著小蟲和老鼠,就是遇上蛇也敢鬥一鬥。

滿月的小貓更可愛。腿腳還不穩,可是已經學會淘氣。一根雞毛,一個線團,都是它們的好玩具,耍個沒完沒了。

一玩起來,它們不知要摔多少跟頭,但是跌倒了馬上起來,再跑再跌。它們的頭撞在門上,桌腿上,彼此的頭上,撞疼了也不哭。它們的膽子越來越大,逐漸開闢新的遊戲場所。

它們到院子裡來了:院中的花朵可遭了殃。它們在花盆裡摔跤,抱著花枝打鞦韆,所過之處,枝折花落。

你見了絕不會責打它們,它們是那麼生氣勃勃,天真可愛。

老舍,中國**家、劇作家。生於2023年,卒於2023年,滿族,祖籍北京。原名舒慶春,字舍予。老舍是他最常用的筆名。

老舍的主要作品有:長篇**《駱駝祥子》、《趙子日》、《老張的哲學》、《四世同堂》、《二馬》、《小坡的生日》、《離婚》、《貓城記》、《正紅旗下》,劇本《殘霧》、《方珍珠》、《面子問題》、《龍鬚溝》、《春華秋實》、《青年突擊隊》、《戲劇集》、《柳樹井》、《女店員》、《全家福》、《茶館》,報告文學《無名高地有了名》,中篇**《月牙兒》、《我這一輩子》、《出口成章》,短篇**集《趕集》、《櫻海集》、《蛤藻集》、《火車集》、《貧血集》及作品集《老舍文集》(16卷)等。

2樓:古寧鄂碧

是老舍的作品,他還有其他作品是:《駱駝祥子》《四世同堂》《茶館》《二馬》《龍鬚溝》等。

3樓:

老舍,原名:舒慶春

代表作茶館,駱駝祥子啊!

《貓》是誰寫的,它的作者還寫過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還寫過《茶館》《駱駝祥子》《四世同堂》《龍鬚溝》

5樓:我是純良他大爺

是魯迅麼?我記得應該是兔和貓吧。

《貓》的作者還寫了哪些作品

6樓:菩界

《貓》的作者是

抄老舍。

老舍的主要作品有:長篇**《駱駝祥子》、《趙子日》、《老張的哲學》、《四世同堂》、《二馬》、《小坡的生日》、《離婚》、《貓城記》、《正紅旗下》,劇本《殘霧》、《方珍珠》、《面子問題》、《龍鬚溝》、《春華秋實》、《青年突擊隊》、《戲劇集》、《柳樹井》、《女店員》、《全家福》、《茶館》,報告文學《無名高地有了名》,中篇**《月牙兒》、《我這一輩子》、《出口成章》,短篇**集《趕集》、《櫻海集》、《蛤藻集》、《火車集》、《貧血集》及作品集《老舍文集》(16卷)等。

7樓:木子李

老舍的主要作品有:長篇**《駱駝祥子》、《趙子日》、《老張的哲學》、專《四世同堂》、《二馬》、《小

屬坡的生日》、《離婚》、《貓城記》、《正紅旗下》,劇本《殘霧》、《方珍珠》、《面子問題》、《龍鬚溝》、《春華秋實》、《青年突擊隊》、《戲劇集》、《柳樹井》、《女店員》、《全家福》、《茶館》,報告文學《無名高地有了名》,中篇**《月牙兒》、《我這一輩子》、《出口成章》,短篇**集《趕集》、《櫻海集》、《蛤藻集》、《火車集》、《貧血集》及作品集《老舍文集》(16卷)等。

8樓:藍陌鉞

你的貓的作者是誰啊?

貓的作者老舍原名叫什麼字什麼?

9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因為老舍生於陰曆立春,父母為他取名「慶春」,大概含有慶賀春來、前景美好之意。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捨棄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

老舍的一生,總是忘我地工作,他是文藝界當之無愧的「勞動模範」。2023年8月24日,由於受到*****運動中惡毒的攻擊和**,老舍被逼無奈之下含冤自沉於北京太平湖。

2023年9月,中國現代文學長篇**經典《四世同堂》由東方出版中心出版上市。這是該作自發表以來第一次以完整版形式出版。

10樓:布吉島該叫啥

《貓》的作者老舍,原名叫舒慶春,字舍予。

舒慶春,字舍予,筆名老舍,滿族正紅旗人,本名舒慶春,生於北京,中國現代**家、著名作家,傑出的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

著有長篇**《小坡的生日》、《貓城記》、《牛天賜傳》、《駱駝祥子》等,短篇**《趕集》等。老舍的文學語言通俗簡易,樸實無華,幽默詼諧,具有較強的北京韻味。

2023年8月24日,中國作家老舍因不堪忍受紅衛兵的暴力批鬥,在北京太平湖投湖自盡。2023年初,老舍得到平反,恢復了「人民藝術家」的稱號。

擴充套件資料

《貓》簡介:

《貓》是老舍創作的一篇狀物散文,發表於《新觀察》2023年第16期 。該文描述的是老舍的家貓,其形象在老舍的筆下栩栩如生,該篇文章已選入人教版小學課本四年級。

《貓》創作背景:

該篇老舍是名副其實的"愛貓黨"。他一生養過很多貓,對貓的喜愛之情常常溢於言表。檢視老舍養貓的三個時期:

濟南時期、北碚時期、北京時期,便知大都是和家人住在一起的時候,婚姻美滿,家庭幸福 。

2023年4月,老舍和夫人胡絜青及其子女一起,搬進了一所位在北京的小三合院。他在這所小房的院子裡,養了不少花草,當普通朋友來訪的時候,請他們看花、看貓 。

2023年是愛國衛生運動空前發展的一年,截至2023年12月止,中國全國共消滅老鼠19.3億隻 ,該篇最初發表於2023年8月《新觀察》第16期,初收入《老舍散文選》 。

11樓:若何清寒

1、《貓》的作者(老舍)原名叫舒慶春,字舍予。

2、老舍介紹:

生於2023年2月3日,於2023年8月24日去世,原名舒慶春,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字舍予。因為老舍生於陰曆立春,父母為他取名「慶春」,大概含有慶賀春來、前景美好之意。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捨棄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

信仰**教,北京滿族正紅旗人。

中國現代**家、著名作家,傑出的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代表作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劇本《茶館》。老舍的一生,總是忘我地工作,他是文藝界當之無愧的「勞動模範」。

2023年,老舍被逼無奈之下含冤自沉於北京太平湖。

3、《貓》原文:

貓的性格實在有些古怪。說它老實吧,它有時候的確很乖。它會找個暖和的地方,成天睡大覺,無憂無慮,什麼事也不過問。

可是,它決定要出去玩玩,就會出去走一天一夜,任憑誰怎麼呼喚,它也不肯回來。說它貪玩吧,的確是呀,要不怎麼會一天一夜不回家呢?可是,它聽到老鼠的一點響動,又是多麼盡職。

它閉息凝視,一連就是幾個鐘頭,非把老鼠等出來不可!

它要是高興,能比誰都溫柔可親:同身子蹭你的腿,把脖兒伸出來要求給抓癢。或是在你寫作的時候,跳上桌來,在稿紙上踩印幾朵小梅花。

它還會豐富多腔地叫喚,長短不同,粗細各異,變化多端。在不叫的時候,它還會咕嚕咕嚕地給自己解悶。這可都憑它的高興。

它若是不高興啊,無論誰說多少好話,它一聲也不出。

它什麼都怕,總想藏起來。可是它又那麼勇猛,不要說見著小蟲和老鼠,就是遇上蛇也敢鬥一鬥。

滿月的小貓更可愛,腿腳還不穩,可是已經學會淘氣。一根雞毛,一個線團,都是它們的好玩具,耍個沒完沒了。一玩起來,它們不知要摔多少跟頭,但是跌到了馬上起來,再跑再跌。

它們的頭撞在門上、桌腿上,彼此的頭上,撞疼了也不哭。它們的膽子越來越大,逐漸開闢新的遊戲場所。它們到院子裡來了,院中的花草可遭了殃。

它們在花盆裡摔交,抱著花枝打鞦韆,所過之處,枝折花落。你見了,絕不會責打它們,它們是那麼生機勃勃,天真可愛!

4、《貓》是著名作家老舍先生的名作。作者觀察精細獨道、內容充實飽滿、語言生動有趣,在語言表達上有獨到的魅力。他生動細緻,形象逼真地描述了貓長大後的古怪性格和小時候的淘氣可愛。

特別是寫貓的古怪性格用了矛盾對比的方法,充分表現了貓的行為令人難以捉摸。在作者的心裡和筆下,家中的貓就像個既可愛又頑皮的孩子,喜愛之情洋溢在字裡行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原名舒慶春,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字舍予。因為老舍生於陰曆立春,父母為他取名「慶春」,大概含有慶賀春來、前景美好之意。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捨棄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

北京滿族正紅旗人。[1] 中國現代**家、作家,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代表作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劇本《茶館》。

13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作者是?老舍原名叫舒慶春。字舍矛

14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作者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

老舍(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原名舒慶春,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字舍予。因為老舍生於陰曆立春,父母為他取名「慶春」,大概含有慶賀春來、前景美好之意。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捨棄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

信仰**教,北京滿族正紅旗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舒慶春為什麼要改為老舍

16樓:新蕾佑

老舍被譽為傑作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的原名叫舒慶春,字舍予

貓的作者是誰,《貓》的作者是誰,還寫過別的什麼嗎

老舍,中國 家 劇作家。生於1899年,卒於1966年,滿族,祖籍北京。原名舒慶春,字舍予。老舍是他最常用的筆名。老舍的主要作品有 長篇 駱駝祥子 趙子日 老張的哲學 四世同堂 二馬 小坡的生日 離婚 貓城記 正紅旗下 劇本 殘霧 方珍珠 面子問題 龍鬚溝 春華秋實 青年突擊隊 戲劇集 柳樹井 女店...

《窮人》是誰寫的,《窮人》的作者是誰??他有什麼作品??

戰爭與和平 復活 安娜卡列寧娜 雨果 列夫 托爾斯泰 童年 少年 塞瓦斯托波爾故事 戰爭與和平 安娜 卡列寧娜 復活 自艸闦餮攀 蟎鰣玝 窮人 這篇文章是誰寫的?窮人 是哪國作家誰寫的 窮人 是誰寫的?資料是什麼?樓上的人是認真的嗎?窮人 明明是 陀思妥耶夫斯基寫的好嘛?列夫,托爾斯泰 書下方有我學...

管子是誰 他有啥著作,《管子》是哪個時期的著作?

管子 前725 645年 即管敬仲,春秋初期穎上人。名夷吾,字仲,是我國古代著名的政治家 軍事家 經濟學家 哲學家。管仲所處的時代,正是中國歷史上 禮崩樂壞 社會急劇變化的時代。幾經人事變換的管仲終由鮑叔牙推薦,被齊桓公任命為卿,尊稱 仲父 在管仲相齊的四十年間,他大刀闊斧地進行改革,在軍事 政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