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找吉他老師,請問如何鑑定人是否是好的吉他老師

2021-08-21 15:08:33 字數 3352 閱讀 1856

1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老師:

我當過半年的吉他老師,感覺自己還算稱職吧。我想不管什麼老師都得先是老師吧,所以首先得能說會道,因為你自己會不一定能表達清楚,而老師最關鍵的就是要表達清楚。然後得有耐心才行,技術上到不用相當厲害,三人成師嘛,但是最起碼彈吉他很多年了,自己有心得體會。

你就去找一個老師,讓他給你上一節試聽課(我們這都免費上,拉人,一般的琴行應該都有),你看看聽聽就行了。要是表達清晰,態度和善,技術全面,又很耐心,就很好啦。

吉他品牌:

作為一種樂器,肯定就是很講究的東西。我這麼說是想讓你自己心裡有個**的思維出發點,因為有很多人覺得兩三百買把吉他都嫌貴,可是在我們看來,木吉他樂器,不是木吉他玩具的,最少要1000+。

木吉他的好牌子不是很多,1000+可以買把cort的,起碼是牌子貨。不知道中國產的瑰納怎麼樣,是吉他中國網搞得牌子,在這也給你推薦下,畢竟專業的吉他**不多。

購買渠道其實是個大問題,千萬不要買到了假琴,你也知道**山寨有多強大,所以最好打聽一下,去琴行買,或者去網上買,或者在網上看好了,到他的實體店地方買(這個方法還是不錯的)。如果銀子很充足。2000+我比較推薦takamine。

挑選吉他:

1、音色。在挑的時候主要還是靠聽,其實發音細微的地方我們很難分辨出來,那麼你就可以拿別的琴彈彈比較一下。雖然是初學者,但是你是偏好柔和的音色還是明亮的音色,這是可以選擇的。

2、手感。吉他一定手感要好,摸摸琴頸,舒服不舒服一試就知道。

3、打品。一般牌子貨是很少打品的,換句話說,如果一把吉他一彈都打品的話,基本就廢了。因為你靠琴頸裡的鋼絲糾正是很傷琴的。

4、做工。必須很精細,你會發現一把好吉他那就是一把完美的藝術品。從琴頭到共鳴箱到弦橋到固弦錐到品絲到鑲嵌的花紋,都應該是乾淨利索。

5、上漆。好的吉他,必須是原木色,只要是上的五顏六色的,都是在掩蓋木頭的劣質!

祝你好運。

2樓:珍all惜

最好的老師是自己 勤學苦練 多問問身邊的朋友 或者是跟這位老師學過的學生 老師畢竟只是教你一些理論 也教你一些小竅門 但是主要靠自己 世界上有多少自學成才的大師 最主要的是你自己喜不喜歡 是不是真正的愛吉他愛** 是不是隻是看到會彈吉他光榮 或者覺得明星們很光彩

再或者想討女孩子喜歡 如果這樣乾脆別學 好老師也教不好你 頂天能彈兩首歌 **是至高無上的是無比純潔的 用不好的心你不會學好** 你一定要用你真心對待你的吉他 和它融為一體 才能彈好 你先確定了這些 然後再想別的 其他的都不是事 還有老師最重要的要有德行 沒德行的老師彈不出什麼好吉他 他也不會好好教你 一般都是以賺錢為目的 平時多觀察他的為人 會有幫助的 祝你好運 加油

3樓:

是會彈吉他的人都能做你的老師,對不,因為你不會彈吉他。

你的心情我是明白的,不管老師水平高低,都可以學,當你覺得你比你老師水平高時,你可以自由的換老師,對不對,所以呢,初期不要想太多,讓自己的興趣帶著自己走吧,記住,沒有人能做你一輩子的老師,只有有一樣東西可以——興趣,呵呵,good luck~有什麼不會的,可以直接發訊息給我,我彈的不好,但絕對能做你老師,我的意思你懂了,加油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新手你無法判斷一個老師的好壞,靠直覺吧,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每個老師各有每個老師的優點長處,學久了就知道了,學民謠的話,應該沒什麼太大問題,古典的話,應該謹慎點,別把你教壞了,呵呵,至於吉他,你是學古典還是民謠,民謠的話,便宜,古典琴有些貴,你的話買一個一兩千的湊活用半年一載的,水平提高了再換

從哪些方面可以看出一個人吉他彈的好不好

5樓:小菜一碟

如果你對**和吉他沒有什麼認識的話,那麼你就只能判斷他的彈奏技巧如何,並不能真正瞭解他的吉他水平,這樣說吧,如果讓一個根本不懂吉他的人來練習一首吉他曲,通過一段時間,他也會彈的很熟練,彈奏水平會大大提高。但這就一定能說明他的吉他水平很高嗎?

我認為不是的。我覺得判斷他吉他水平的高低,除了彈奏水平外,還有他對**以及吉他的認識,不僅能彈,還要對所彈的樂曲和樂理有很好的理解,說白了就是他能夠用語言解釋出他所彈的東西,以及為什麼要這麼彈,為什麼要這樣選調,這個調式彈奏起來有什麼好處,為什麼要這樣安排和聲,旋律,節奏,以及指版上的指法。能夠了解這些的人,他的吉他水平一定不會很低。

吉他並不是想象中的學起來那麼容易,關鍵就在於會彈不難,真正懂得吉他,瞭解吉他才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吉他是很偉大的樂器,有無限的表現力,光光是幾個簡單和聲的簡單掃弦是遠遠不能概括吉他的。去聽聽大師們的作品你就知道了,聽聽古典,流行,布魯斯吉他,還有那些美國箱琴吉他大師的作品。你就知道吉他的真正魅力了。

是不是一個人吉他彈的越厲害越好,他教學水平也越好?

6樓:子沐帶你玩吉他

一個人的吉他水平代表不了他的教學水平。但是一個人的教學水平便能看出他的技術水平。一個很厲害的吉他手,他的演奏能力很強,但不代表他有與演奏能力等樣強的表達跟總結能力。

教學是需要有系統化的,思路清晰,容易理解的章程的。演奏級別大師未必能一步一步的將學員帶到多高的水平,畢竟要教課除了會彈更要會講。那麼一個很厲害的老師,他的水平肯定不會太低,老師會講能講懂講通這跟他的實踐經驗是有很大關係的,正因為他經歷過初學者到入門到進階再到更高的水平這裡所有的關卡,他才能知道學員需要做什麼,怎麼做才能讓學員少走彎路,怎麼彈才能把音色控制到最好,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如何才能解決。

好老師可能技術比不上不會講課的大師,但是他的水平絕對不會差。那麼不會彈琴或者說水平比較差的老師講課會是怎麼樣的?這一類老師即便心有餘力也不足,吉他是一個實踐的東西,你本人沒有彈出優雅的曲子的水平你便不可能知道怎麼才能彈出好聽的聲音來,這是日積月累出來的感覺才能掌握的技術。

那麼在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做的前提下怎麼可能給別人講明白呢。

7樓:彈吉他不看右手

彈的好,屬於演奏層面;教的好,屬於教學層面彈的好,花了大量時間在樂器演奏上面;教的好,花了大量時間在教學上面吉他老師考慮的更多的是教學,要多研究教育法,教學法,心理學等層面的內容,吉他只是載體,本質上還是教育

吉他演奏家考慮的更多的是演奏,要多研究演奏基本功,演奏技巧,演奏感情等層面的內容,吉他只是載體,本質上還是演奏

所以二者無法畫等號,因為時間是有限的,一個人在一個方面投入了大量時間,另一個方面只能削減時間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說他的教學水平是哪方面的?吉他彈得好你讓他教數學不一定能教的好

其次,他吉他彈得好可以是他吉他老師教的好,或者自學能力強,能不能教得好你還不一定

9樓:工長大熊

不一定哦 演奏水平越高,說明這個老師達到了一定高度,但演奏和教學是兩個方向的,教學需要經驗和方法的積累,不過演奏水平高,可以給學生起到很好的示範作用,言傳身教嘛

我20了想學吉他,不想找老師學,自學可以嗎?

恩!你看 你既然學過 薩克斯 那看來你對 旋律的 感覺應該不陌生吧!你有學過架子鼓,對節奏也很明感的!非常不錯!其實 任何 都是 旋律和節奏的 配合!學吧!絕對沒有問題!任何樂器都是相同的!不推薦 在200一下的吉他!一樓說的 紅棉 已經破產了!星辰 說實話 真不怎麼地!你200一下也買不到 真品星...

我在北京在那找吉他老師,北京哪裡教吉他好?哪裡學吉他有好老師,我在北京。

你可以問問北京巴洛克學院,那邊教吉他很正規。老師水平都不錯而且非常有耐心。我去年學了一期,不到兩個月就能看譜子彈唱了。祝你學琴的路上一帆風順。業餘愛好的話可以先找個老師帶你入門,學習正確的指法,掌握一些基本樂理,然後就可以自己循序漸進的自學了!最好加個吉他 我來幫助你吧,信我一句,學吉他一定要正規學...

查老師,我想做自由翻譯,請問如何接單

謝謝提問和邀請 1 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建議先通過 catti 2 口 筆譯考試,拿到資格證書。僱主在不瞭解你實際翻譯能力的前提下,證書還是有一定證明效果和作用的 通過這個考試會對您做自由職業更有幫助,如果是 mti 翻譯碩士 畢業生,屬於加分項 如果有醫學 化工等的本科 碩士等專業背景,也是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