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技術學的是什麼未來前景怎麼樣

2021-08-21 01:18:16 字數 3718 閱讀 4689

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考慮電腦學校

學習程式設計,那麼你應該是一個有毅力、有好奇心、有拼搏精神的人,喜歡主動解決各種問題。考慮清楚瞭然後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瞭解後做決定。

3樓:長沙新華電腦

現在很多機械廠都用到數控技術

不過就是太辛苦了

建議你可以學習比較輕鬆一點的

因為平面設計 好就業

所以學習的人很多

屬於熱門專業 未來好展前景很好

4樓:成都新東方

資料技術理科成績相當好 的人學習比較好,而且社會需求量可不高,一般像大型點的機械廠應該要招。

還不如學廚師,實在,社會需求大!

5樓:

「民以食為天」不管科技怎麼發展吃飯的主題是不會變的,所以廚師的發展前景廣就業空間大

6樓:just_想你

我覺得這空間看了電視劇阿斯利康大家拉薩款到即發克里斯蒂**速讀法阿斯蒂芬阿薩德

7樓:王將軍的助手

親自去看看就知道了,不要聽別人講,事物都是相對的,有說好的肯定也有說不好的,還是要自己去看,去感受了

未來的數控技術是淘汰還是發展?

8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技術發展史還不是很長,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現在比較尖端的數控機床裝置還被日本德國等幾個發達國家掌握,我們國家正在努力追趕 所以數控技術至少在我國還是一個處於發展上升期的專業。還是很有前途的

目前,我國是機床大國,離機床強國尚有很長一段要走,同時也是全球的機床主要消費大國。我國機床市場在中低端機床產能充足,競爭激烈的情況下,為保證機床生產企業的利潤,紛紛開始向中高階機床進軍。

在2023年,中國數控切割機床行業目前的競爭格局進入了中高階品牌廝殺階段,這個階段的品牌又細化為中、中等偏上、中高等細分市場,在中等市場主要依靠**戰的情況下,運營越來越困難,導致許多品牌開始向上遊發展,努力獲取更多的品牌附加值和發展空間。

2023年對於中國數控切割機床行業來說,是困難的一年;2023年對於整個數控切割機床行業來說,更加困難和複雜,通過調研我們發現第一季度的銷售額增加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庫存的消化。在這樣的大環境下,中國數控切割機床行業面臨的挑戰諸多,尤其對於中國本土企業來說,扎堆於中低端產品,以**為主要的競爭手段,抗風險能力不強,產業集中度低。即使在這樣的環境下,還是有一些新品牌殺入市場,可見行業競爭的激烈程度。

行業競爭激烈也促進我國機床業的高階發展,因為只有質量過硬的品牌才會取得較大的市場份額,才能和外資企業進行競爭。在新一輪五年規劃中,根據國家公佈的機床工具行業「十二五」發展規劃,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發展方式為主線,以結構戰略性調整為主攻方向,走「兩化融合」新型工業化道路。抓住行業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以發展數控機床為主導、主機為龍頭、完善配套為基礎,重點突破數控系統和功能部件薄弱環節,加快高檔數控機床產業化。

中高檔數控機床所需要的配套功能零部件一而在「十二五」規劃中被提及,這些功能部件的發展之後已成為制約機床行業發展的瓶頸。

「十二五」規劃還明確提出要淘汰落後產能,例如高汙染,高耗能的產品生產,要生產發展高技術含量的產品,讓中國的機床產品升級換代,利用高技術走出國門,走向世界。「十二五」期間,隨著下游使用者行業的產業升級,對機床工具行業產品必將提出更高的技術要求,也孕育著提供更大的市場需求空間。

因此,我國機床行業,特別是在中高階機床領域中,在未來幾年將是一個不斷競爭,不斷淘汰的過程,在競爭淘汰的過程當中,促成整個產業鏈的進步。

9樓:我叫淇

未來如何誰都說不誰,反正現在不會。按社會的發展前景來看,以後科技發展會越來越迅猛。自己決擇吧!

請教一下,未來十年內數控行業的發展前景如何?

10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人才市場需求 在發達國家中,數控機床已經大量普遍使用。我國製造業與國際先進工業國家相比存在著很大的差距,機床數控化率還不到2%對於目前我國現有的有限數量的數控機床(大部分為進口產品)也未能充分利用。原因是多方面的,數控人才的匾乏無疑是主要原因之

一、由於數控技術是最典型的、應用最廣泛的機電光一體化綜合技術,我國迫切需要大量的從研究開發到使用維修的各個層次的技術人才。

數控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以下的企業和地區:

1、國有大中型企業,特別是目前經濟效益較好的軍工企業和國家重大裝備製造企業.軍工製造業是我國數控技術的主要應用物件. 杭州發電裝置廠用6000元月薪招不到數控操作工。

2、隨著民營經濟的飛速發展,我國沿海經濟發達地區(如廣東,浙江、江蘇、山東),數控人才更是供不應求,主要集中在模具製造企業和汽車零部件製造企業。 具有數控知識的模具技工的年薪已開到了30萬元,超過了「博士」。

另一個**就是從企業現有員工中挑選人員參加不同層次的數控技術中、短期培訓,以適應企業對數控人才的急需。這些人員一般具有企業所需的工藝背景、比較豐富的實踐經驗,但是他們大部分是傳統的機類或電類專業的各級畢業生,知識面較窄,特別是對計算機應用技術和計算機數控系統不太瞭解。

對於數控人才,有以下三個需求層次,所需掌握的知識結構也各不同:

1、藍領層: 數控操作技工:精通機械加工和數控加工工藝知識,熟練掌握數控機床的操作和手工程式設計,瞭解自動程式設計和數控機床的簡單維護維修。

適合中職學校組織培養。此類人員市場需求量大,適合作為車間的數控機床操作技工。但由於其知識較單一,其工資待遇不會大高。

2、灰領層 1)數控程式設計員:掌握數控加工工藝知識和數控機床的操作,掌握複雜模具的設計和製造專業知識,熟練掌握三維cad/cam軟體,如uc、proe等;熟練掌握數控手工和自動程式設計技術;適合高職、本科學校組織培養。適合作為工廠設計處和工藝處的數控程式設計員。

此類人員需求量大,尤其在模具行業非常受歡迎;待遇也較高。 2)數控機床維護、維修人員:掌握數控機床的機械結構和機電聯調,掌握數控機床的操作與程式設計,熟悉各種數控系統的特點、軟硬體結構、plc和引數設定。

精通數控機床的機械和電氣的除錯和維修。適合作為工廠裝置處工程技術人員。此類人員需求量相對少一些,但培養此類人員非常不易,知識結構要求很廣,適應與數控相關的工作能力強,需要大量實際經驗的積累,目前非常缺乏,其待遇也較高。

也叫計算機數控技術(cnc,computerized numerical control),目它是採用計算機實現數字程式控制的技術。這種技術用計算機按事先存貯的控制程式來執行對裝置的運動軌跡和外設的操作時序邏輯控制功能。

由於採用計算機替代原先用硬體邏輯電路組成的數控裝置,使輸入操作指令的存貯、處理、運算、邏輯判斷等各種控制機能的實現,均可通過計算機軟體來完成,處理生成的微觀指令傳送給伺服驅動裝置驅動電機或液壓執行元件帶動裝置執行。

是培養掌握數控技術及應用專業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能在生產第一線從事生產、管理、產品營銷、裝置維護等工作需要的應用型高階技術人才。

未來10年內,學習「數控模具」這個專業的學生就業前景如何? 5

11樓:海風→的方向

未來copy的事 誰也不敢保證..說不定那天就有什麼東西替代膜具了...但現在我敢給你保證 著絕對是一個好行業..

因為我現在就是從事著類工作...我是搞數控機床的.象我們乾的機床 一般利潤就是最少不底於每小時200元..

不過也是針對什麼工件..象幹葉片 一套 一天三個班搞定利潤是4.5萬 其毛利潤自己算吧.....

數控技術是什麼專業,數控技術屬於什麼專業

數控技術,英文名稱 numerical control 簡稱nc 即採用電腦程式控制機器的方法,按工作人員事先編好的程式對機械零件進行加工的過程。專業核心課程 與主要實踐環節 機械製圖 機械設計基礎 數控加工技術 數控加工程式設計與操作 數控原理與系統 cad cam應用 數控機床使用及維修 數控機...

本科有數控專業嗎,數控技術本科是什麼專業

本科沒有設定數控專業,專科可以查詢到兩個相關專業,即 數控技術 和 數控裝置應用與維護 專業類別是製造業 數控技術也叫計算機數控技術 cnc,computerized numerical control 目前它是採用計算機實現數字程式控制的技術。這種技術用計算機按事先存貯的控制程式來執行對裝置的運動...

數控專業學習目標怎麼寫,學習數控技術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第一步 瞭解數控機床的結構構造與工作原理 第二步 學習g 及基本數控機床操作 第三步 架機及數控程式設計。學習數控技術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這個問題值得思考,也必須思考。學習數控技術的最終目的是 為了高質 高效 安全地生產產品。如果是操作工,這個答案是很容易理解的。如果是數控教師 數控程式設計員 數控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