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專業學習目標怎麼寫,學習數控技術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2021-03-03 20:57:17 字數 5271 閱讀 568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瞭解數控機床的結構構造與工作原理;第二步:學習g**及基本數控機床操作;第三步:架機及數控程式設計。

學習數控技術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值得思考,也必須思考。

學習數控技術的最終目的是:為了高質、高效、安全地生產產品。

如果是操作工,這個答案是很容易理解的。

如果是數控教師、數控程式設計員、數控維修人員、數控機床設計人員,再仔細想想,那個答案還是對的。

所以說,實踐是檢驗數控技術的唯一標準。

任何人脫離了那個最終目標,都是空談。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請及時採納為最佳答案,謝謝!

數控專業學出來後是做什麼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專業畢業生就業方向:

1、 藍領層:即數控操作技工,精通機械加工和數控加工工藝知識,熟練掌握數控機床的操作和手工程式設計,瞭解自動程式設計和數控機床的簡單維護維修。

2、灰領層:

2.1. 數控程式設計員:

掌握數控加工工藝知識和數控機床的操作,熟悉複雜模具的設計和製造專業知識,熟練掌握三維cad/cam軟體,如ug、pro/e等;熟練掌握數控自動程式設計、手工程式設計技術。

2.2. 數控機床維護、維修人員:

掌握數控機床的機械結構和機電聯調,掌握數控機床的操作與程式設計,熟悉各種數控系統的特點、軟硬體結構、plc和引數設定。精通數控機床的機械和電氣的除錯和維修。

3、金領層:屬於數控通才,具備並精通數控操作技工、數控程式設計員和數控維護、維修人員所需掌握的綜合知識,並在實際工作中積累了大量實際經驗,知識面很廣。精通數控機床的機械結構設計和數控系統的電氣設計,掌握數控機床的機電聯調。

能自行完成數控系統的選型、數控機床電氣系統的設計、安裝、除錯和維修。能獨立完成機床的數控化改造。

4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技術是數字程式控制數控機械實現自動工作的技術。它廣泛用於機械製造和自動化領域,較好地解決多品種、小批量和複雜零件加工以及生產過程自動化問題。隨著計算機、自動控制技術的飛速發展,數控技術已廣泛地應用於數控機床、機器人以及各類機電一體化裝置上。

同時,社會經濟的飛速發展,對數控裝置和數控機械要求在理論和應用方面有迅速的發展和提高。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與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相適應,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牢固掌握文化基礎知識、具備從事數控加工和數控裝置操作與管理的基礎理論知識和綜合職業能力,有較強的實踐能力,在生產、服務、技術、管理第一線從事數控裝置及其它機電裝置操作與維護的高素質勞動者和初中級應用型專門人才。

業務規格:本專業畢業生主要從事數控裝置及自動生產線的操作、除錯、維護和保養工作,也可從事生產現場工藝實施、數控軟體使用、數控程式設計、數控改造、裝置管理、質量檢測和產品銷售等工作。

主要課程:根據能力和專業知識的要求,確定本專業的主要課程是:計算機應用基礎、機械製圖、機械工程材料、機械設計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裝置控制基礎、測量技術、微機原理與應用、數控系統、數控裝置與程式設計、數控加工技術、機電專業英語、企業管理與營銷。

相應的實踐環節是:測繪訓練、cad訓練、鉗工實習、機械拆裝實習、機加工實習、電工技術實習、電子技術實習、裝置控制基礎數控系統實習、數控裝置與程式設計操作實習、數控加工技術綜合訓練。

為使畢業生從業崗位適應性強,就業面寬,設定若干個專門化方向:數控裝置故障診斷與維修、計算機工業控制、裝置造型設計、調速系統、經濟型數控系統應用、裝置數控改造設計、可程式設計控制器等。

證書種類、級別:相應的技術崗位達到應知應會並通過技能鑑定考核,獲得等級證書。

1、 全國公共英語等級考試一級證書(學校統一安排第二學年參加考試)

2、 天津市計算機應用能力初級證書(學校統一安排第一學年參加考試)

3、 維修電工操作證培訓和考核(初、中級)

4、 cad等級證(操作員級)

5、 數控初級、中級證培訓和考核

分配去向:數控技術應用專業的畢業生分配單位的性質分佈如下:三資企業佔58%,國有企業佔26%,民營企業佔9%,其他佔5%。

數控技術應用專業的畢業生所從事的工作性質分佈如下:操作佔55.7%,程式設計佔13.

4%,維修佔9.4%,工藝佔8.0%,生產管理佔7.

1%,質量檢測佔4.5%,綜合佔1.2%,營銷佔1.

7%,行政管理佔1.4%,其他佔5.5%。

市場需求情況:隨著改革開放深入發展,全國及天津市的機電行業發展迅速,特別是國有大中型企業及三資企業,在生產中都廣泛地應用了數控加工技術和計算機輔助加工技術。由於市場競爭日益激烈,這些企業不得不大量引進高新技術,從而導致對專業人才的大量需求。

從企業用人現狀看數控裝置操作崗位中,中專畢業生佔94.6%,數控裝置維修崗位中,中專畢業生佔51.8%,數控程式設計崗位中,中專畢業生佔28.

6%。數控裝置操作崗位的學歷要求明顯趨向中專,在數控裝置維修和數控程式設計崗位的學歷要求明顯趨向中專以上。

數控技術應用專業的中專畢業生最大可能就業崗位依次是數控裝置操作、維修、程式設計和產品質量檢測。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加工5金咯那些金屬的的機器是數字控制的.被稱為數控機器,所以數控專業是做什麼的你也應該知道了吧!

什麼是數控技術?學些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技術即採用電腦程式控制機器的方法,按工作人員事先編好的程式對機械零件進行加工的過程。

課程設定:

機械製圖,機械設計基礎,機械製造基礎,機械專業英語,液壓與氣壓傳動,電工電子技術,數控原理與系統,高等數學,數控加工工藝與程式設計,機械加工工藝與裝備,機床故障診斷與維修,mastercam,ug設計與製造,proe,鉗工、**實訓,質量管理。

課程體系 :

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機械製圖、機械設計基礎、數控加工技術、數控加工程式設計與操作、數控原理與系統、cad/cam應用、數控機床使用及維修、數控機床電氣控制、工業企業管理 、製圖測繪、plc實訓、機加工實習、cam實訓、數控機床操作技能實訓、專業課程的課程設計、畢業實習(設計)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7樓:小熊維

可能是數控技術,學生怎麼做數控技術就是用數學控制?這樣就出現很好的大難學生都會做

8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學生從事數控加工、機械產品設計與製造、生產技術管理方面的高等工程技術應用型人才。要求學生能在生產現場從事產品製造、開發工作,或在技術部門從事工藝、管理工作。主要培養學生數控程式設計、加工及數控車床、數控銑床、數控加工中心及其它數控裝置的操作維修、維護方面的理論知識和專業知識。

並能獲得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數控工藝員技術等級證書,車鉗工等級證書。

主幹課程設定:

機械製圖及計算機繪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微控制器原理及接**術,機械製造技術基礎,電工電子基礎,電氣控制技術,數控機床控制技術和系統,數控機床原理及應用,數控機床程式設計與操作,cad/cam技術,機床夾具,數控機床維修技術。autocad平面繪圖,mastercam三維設計,pro/e實體造型。以及金工實訓,車鉗工實訓,數控車實訓 。

就業情況:

本專業畢業生主要面向珠三角外資大中型企事業單位及國有企事業單位的操作、銷售、工藝、裝置維護等部門,主要培養數控機床操作人員、數控程式設計工藝人員、數控裝置維修人員、數控裝置營銷人員。此外還能從事cad/cam軟體應用,數控系統或裝置的銷售與技術服務工作,數控裝置的安裝除錯及維護,以及車間生產組織與管理等工作。

9樓:答鶴琦豔麗

什麼都學~電~機械機床~軟體使用~~語文數學化學~英語~!

看你學不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機械製圖、機械設計基礎、數控加工技術、數控加工程式設計與操作、數控原理與系統、cad/cam應用、數控機床使用及維修、數控機床電氣控制、工業企業管理 、製圖測繪、plc實訓、機加工實習、cam實訓、數控機床操作技能實訓、專業課程的課程設計、畢業實習(設計)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t,m標準灌水帖啊,你還是別學數控了

求一篇800字左右的職業生涯規劃作文 (我是中職生 數控專業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麼複雜,職業生涯作文,很簡單,的。你用自己的專業,結合事業企業發展需要嗎,你可以進行闡述,不要搞得那麼複雜

13樓:藍夢博文

一個不能靠自己的能力改變命運的人,是不幸的,也是可憐的,因為這些人沒有把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反而成為命運的奴隸。而人的一生中究竟有多少個春秋,有多少事是值得回憶和紀念的。生命就像一張白紙,等待著我們去描繪,去譜寫。

如今,中國社會的就業形勢嚴峻、就業市場環境惡劣。大學生很多,現在也有很多找不到工作的,更何況像我們這種連高中都沒有考上的人就更難找到工作了吧!因此,我們應該認清現實,做好充分的準備,做好一份職業生涯規劃。

要知道,一份科學的職業人生規劃在其成長中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效用。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人生的精彩讓我不斷地渴望「飛得更高」「飛得更遠」。

求知、探索,實踐、起步,成就、發展,收穫、享受,漫漫人生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想和經歷,有的成功,有的失敗,有的得到收穫的歡欣,有的卻廢然而返。

我學習的專業是電子商務,以後找工作,基本就是以在電商專業範圍中的工作。因此,我就更應該學習專業知識,爭做一個掌握計算機資訊科技、市場營銷、國際**、管理、法律和現代物流的基本理論及基礎知識,具有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來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商務高階的專門人才。

這種專業主要學習的知識有很多,比如:基礎知識、經濟數學、英語、經濟法、經濟寫作等知識;商業企業經營與管理理論知識;計算機基礎知識;電子商務概論;計算機網路與網路營銷知識;市場營銷知識。

我覺得只要我努力做到確立的目標,學習好各種知識,掌握好各種技術,上述人生職業規劃可行的機會是很大的。如果畢業後找不到一些電子商務有關的工作,到時我會根據市場的供需的情況而再次決定適合我的工作。不管周圍環境及自己人生某一階段出現何樣的變化都應該善於發現其中的各種機遇並駕馭這些機遇。

計劃固然好,但重要的,在於其具體實踐並取得成效,更要持之以恆。人生貴在堅持嘛。任何目標,只說不做到頭來都會是一場空。

然而,現實是未知多變的,定出的目標計劃隨時都可能遭遇問題,要求有清醒的頭腦。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雕刻著理想、信念、追求、抱負;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載著收穫、芬芳、失意、磨礪。一個人,若要獲得成功,必須拿出勇氣,付出努力、拼搏、奮鬥。無論何時何地,都要牢記:

成功,不相信眼淚;成功,不相信頹廢;成功,不相信幻影;未來,要靠自己去打拼!

本人學習數控,卻想從事與汽車有關行業,該學習什麼知識呢

從你的想法看,務工還是務商,現在還沒有決定!務工 進企業 苦些,務商可能輕鬆些!主要看自己想向哪個方向發展,適合什麼方向發展!不知道這個答案,有沒有幫助 我在4s店做過,無非是修車或是賣車,修車的話會比較累,而且你沒有相關經驗就是學徒,那就慘啦,從頭開始吧。我聽過做學徒跟師傅前四年一個月只有五十塊錢...

寫 初中學習目標」週記,寫一篇 初中學習目標」週記

首先,上課的時候,你要認真聽講,不做小動作,不和同學交頭接耳,要力爭把老師課堂上講的知識全部消化 對於疑難問題,要不恥下問,虛心向老師和同學請教。其次,要認真完成老師佈置的所有作業,做到一絲不苟。課堂作業當堂完成 課後作業和家庭作業也要按時獨立完成。第三,要做好語文課的課前預習。對於預習字詞和成語,...

怎麼寫這篇作文啊!急,怎麼寫,《我的學習目標》這篇作文啊,急!!!(初二)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有幾個小朋友在一片草地上踢足球,他們把三個書包堆起來,放在兩邊當作球場的門準備在這場激烈的足球賽 怎麼寫,我的學習目標 這篇作文啊,急!初二 第一段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目標,一旦立下就一定全力以赴地去實現,而我的目標是,各學科的水平都達到平衡的角度,其實說不難也不難,說難也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