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湘菜餐館一般都有哪些菜點,湘菜代表菜有哪些

2021-08-21 00:09:22 字數 4014 閱讀 2252

1樓:憂問必答

湘菜館菜譜

本店特色 湘味霸王魚頭 48元 砂鍋蹄花土雞 88元 毛家紅燒肉 32元 香味乾燒鱸魚 68元 精美冷盤 八寶菠菜 16元 香芹拌豬肝 22元 洋蔥木耳 12元 五香牛肉片 42元 紅油耳片 28元 豆芽麵筋 16元 五香牛肉塊 48元 漿水皮凍 18元 香芽芸絲 18元 老陝下酒菜 18元 陳醋花生米 10元 油炸花生米 10元

湘菜代表菜有哪些

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官府湘菜代表菜品以組庵湘菜為代表,如組庵豆腐、組庵魚翅等;民間湘菜代表菜品有剁椒魚頭、辣椒炒肉、湘西外婆菜、吉首酸肉、牛肉粉,郴州魚粉,東安雞,金魚戲蓮、永州血鴨、九嶷山兔、寧遠釀豆腐、臘味合蒸、姊妹糰子 、寧鄉口味蛇、岳陽薑辣蛇等。

3樓:昆明美味學院

以長沙、衡陽、湘潭為中心,是湖南菜系的主要代表,製作精細,用料廣泛,口味多變,品種繁多。

2/5特點是油重色濃,講求實惠,在品味上注重酸辣、香鮮、軟嫩。

3/5在製法上以煨、燉臘、蒸、炒諸法見稱,煨、燉講究微火烹調,煨則味透汁濃,燉則湯清如鏡。

4/5臘味製法包括煙燻、滷製、叉燒,著名的湖南臘肉系煙燻製品,既作冷盤,又可熱炒,或用優質原湯蒸。

5/5炒則突出鮮、嫩、香、辣,市井皆知,著名代表菜有“海蔘盆蒸”、臘味合蒸、走油豆豉扣肉、“麻辣仔雞”等都是名菜佳餚。

4樓:匿名使用者

官府湘菜代表

菜品:如組庵豆腐、組庵魚翅等;民間湘菜代表菜品有剁椒魚頭、辣椒炒肉、湘西外婆菜、吉首酸肉、牛肉粉,郴州魚粉,東安雞,金魚戲蓮、永州血鴨、九嶷山兔、寧遠釀豆腐、臘味合蒸、寧鄉口味蛇、岳陽薑辣蛇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豬腳 毛氏紅燒肉 粉蒸肉

6樓:吾勸汝善良

中文名湘菜

外文名hunan cuisine

起源時期

漢朝起源地區

湖南包括菜系

湘江流域、洞庭湖區、湘西山區菜

口味特點

香辣、口味重、翻炒

代表菜品

金魚戲蓮、組庵豆腐、剁椒魚頭等

分類菜品

名譽八大菜系之一

別稱湖南菜

7樓:百度使用者

我在新東方就學過這些,剁椒魚頭、辣椒炒肉、湘西外婆菜、吉首酸肉、牛肉粉,郴州魚粉,東安雞。

求湘菜點菜菜名介紹,像順口溜啥的都可以,希望做餐飲這一行的能人介紹一下,萬分感謝!

8樓:浪咯哩咯兒浪

1、組庵湘菜

由湖南晚清至**時期名人譚延闓及其家廚所創立。庵湘菜以“原材料選取精良、刀工精細、烹製精湛、味道調和精準”的美食理念贏得了人們的青睞,被稱為“湘菜之源”,組庵湘菜是湘菜中的著名系列和重要流派。

2、剁椒魚頭

湖南省的傳統名菜,屬於湘菜系。據傳,起源和清代文人黃宗憲有關。通常以鱅魚魚頭、剁椒為主料,配以豉油、姜、蔥、蒜等輔料蒸制而成。

菜品色澤紅亮、味濃、肉質細嫩。肥而不膩、口感軟糯、鮮辣適口。

3、辣椒炒肉

以辣椒、五花肉作為主要食材,以豆豉,大蒜子,醬油,油鹽,味精,生薑等作為輔料製作而成的一道菜餚。口味香辣。

4、湘西外婆菜

湘西本地一道常見家常菜,原料選自湘西地區的多種野菜。如:馬齒莧、蘿蔔丁、大葉青菜、湘西土菜、肉沫等。

5、吉首酸肉

食材:肥豬肉、精鹽、花椒粉、玉米粉、乾紅辣椒、青蒜、花生油。注意事項炒肉時要不斷轉勺、翻鍋。

一防粘鍋,二防上色不均。炒玉米粉底油不可過多,如油多可倒出。肉清湯放得與鍋中原料持平,過多味淡且不易收幹。

9樓:匿名使用者

美味開屏武昌魚 生薰大黃魚 五元神仙雞 麻辣

田雞腿 剁椒蒸田雞 芝麻田雞 麻辣田雞 東坡方肉 炒肝片 鳳尾腰花 苦瓜臘肉 口味金牛蹄 幹鍋帶皮牛肉 炒羊肚絲 紅蔥燒臘肉 番茄腰柳 辣汁醬香肘 野山椒河蚌燉豬腳 口感鹽煎肉 紅椒釀肉 姜爆三絲 麻仁酥鴨 金魚戲蓮 芙蓉鯽魚 柴把魚 沙窩椒汁大魚頭 老媽子帶魚 辣椒魚 銀魚稀滷豆花 松子茄魚 組庵魚翅 瀟湘五元龜 玻璃鮮墨魚 泡椒響螺片 沙律海鮮卷 炒羊肚絲 皮蛋燴排骨 仔姜炒肉絲 油爆肚尖 瀟湘豬手 糖醋排骨 叉燒鴨子 老薑雞 東安仔雞 鄉村小炒雞 紅燒浮皮 剁椒胖魚頭 火腿炒茄瓜 炸肥腸 板栗燒雞 紅燒豬腳 麻辣田雞腿 虎皮香肉 口味鱔片 連鍋羊肉 松子茄魚 水煮回頭魚 香辣小龍蝦 開屏柴把桂魚 土豆罐燜雞 麻辣仔雞 水庫魚頭 毛氏紅燒肉 農家小炒肉 口味蝦 家常葷菜 蒸青竹 水蒸金鱗魚 大白菜煮魚糕魚丸 手撕臘魚 芙蓉蟹鬥 脆皮羊肉卷 京蔥爆羊肉 糖醋羊肉丸子 百葉結燉肉 幹鍋黃顙魚 幹鍋臘兔 涼拌驢肉 鬆滋雞火鍋 幹鍋狗肉 鹹菜燉黃鱔 沙鍋豬手 鹽焗鳳爪 辣子泥鰍 燈影牛肉絲 韭菜拌蝦仁 火腿鴿子 鐵板魷魚筒 鐵板牛肚 蓮藕大骨湯 烤基圍蝦 雞蛋拌韭菜 茄汁鵪鶉蛋 雞皮魚肚 家常老火靚湯 凍豆腐金針湯 百合豬蹄湯 清燉豬肚湯 大蒜花生鳳爪湯 豌豆燉豬尾 黃豆豬蹄湯 四果瘦肉湯 松茸菌燉土雞 川貝燉鷓鴣 魚翅燉雞 參片燉鵪鶉 豬骨豆腐湯 銀耳燉瘦肉 胡蘿蔔馬蹄煲龍骨 冰糖煲蹄 藥材煮雞腰 西洋菜滾鯉魚湯 霸王花豬肺湯 木瓜鯉魚湯 清燉牛肉 清燉雞湯 麻醬青蔥 炒大蒜須 甘泉豆腐乾 酸辣藕丁 **粟米盞 仙桃炒山藥 香糟毛豆 涼拌香椿 橙汁冬瓜 五彩素菜 香油苦瓜 香菇上海青 雙椒炒海龍筋 雪裡蕻肉末 西芹炒百合 金菇雞毛菜 欖菜肉炒日本小瓜 豆蓉南瓜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來個湘西土匪菜

找點做湘菜的菜譜?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絕對夠你用了~!

12樓:種麗思豐芸

農家小炒肉

主料:鮮肉,青椒

輔料:湖南剁辣椒,大蒜,姜,食鹽,雞精,醬油,料酒,醋,根據個人喜好,備瀏

陽豆豉。

1、辣椒切片(尖椒切成筒狀)、鮮肉切片或絲、姜切絲、大蒜切片;

2、將油燒熱,放入薑絲、蒜片,待爆出香味後,將肉絲倒入鍋中加適量鹽、煸炒至九成熟,盛起;

3、煸炒青椒少時(根據火的大小調整時間),加少許鹽,加一勺剁辣椒,炒勻。將肉絲倒入鍋中,翻炒。

4、加入醋、醬油、料酒、豆豉各適量,繼續翻炒少時,加適量雞精後炒勻,即可裝盤

手撕包菜

主料:圓白菜300克

調料:大蒜(白皮)5克,大蔥10克,植物油15克,鹽3克,味精2克,雞精2克,醬油5克,醋10克

特色:爽脆微酸,口味鮮美。

1.包菜手撕成大片過水備用;

2.下茶油、蒜片炒香,下過水的包菜同炒;

3.續下調味料、高湯燒開,勾芡出鍋裝入幹鍋,撒蔥段即可。

這裡面還有很多湘菜的做法,都很簡單

湘菜飯館中一般都有的青菜缽用的是什麼菜

13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紅色花生米,事先泡著

2.花生米剁碎,儘量的。不要浪費生血的花生皮兒3.鍋里加水,沸騰後放入花生碎,改小火,一直熬到湯色奶白並且花生香味出來

4.油麥菜汆水,擠幹水分,剁碎。也可以選用青菜或者萵筍尖,但是不要用味太大的菜,比如芹菜和香菜之類的。

5.最後把切好的菜倒進煮的沸騰的花生的鍋裡就可以,出鍋放少許的油和鹽。

14樓:嘉人視界

蘿蔔菜 小白菜 空心菜啊

湘菜有多少種,菜名及做法要詳細點的。謝謝大家(要全部的)

農村酒席熱菜都有什麼,酒席熱菜一般農村酒席熱菜都有什麼?

太複雜了,我們國家地域遼闊,民族眾多,各地的風土人情也不盡相同,飲食文化的差別是巨大的,沿海和內地不同,漢族和兄弟民族也不一樣,說起所吃的熱菜,幾天也說不完 酒席熱菜一般農村酒席熱菜都有什麼?農村酒席八涼八熱都有哪些菜 我們那十大碗,四個冷菜拼盤,十大碗分別是 丸子瘦肉湯,整雞,整鴨,整魚,糯米小腸...

一般大學有哪些專業,大學一般都有哪些專業?

這個,真多啊,經濟 管理,生物,教育,經濟類,國際經濟與 國際商務等專業 金融類,金融學 國際金融等專業 管理類,行政管理 工商管理 財務管理等專業師範類,外語類,大學有什麼專業,這是很多考生都關心的問題。那麼究竟大學都有什麼專業,哪些專業比較熱門呢?中國的大學共有13個學科,92個大學專業類,50...

車年檢一般都有哪些專案,健康體檢有一般都有哪些專案

1 檢查發動機 底盤 車身及其附屬裝置是否清潔 齊全 有效,漆面是否均勻美觀,各主要總成是否更換,與初檢記錄是否相符。2 檢驗車輛的制動性 轉向操縱性 燈光 排氣及其它安全效能是否符合 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 的要求。3 檢驗車輛是否經過改裝 改型 改造 行駛證 號牌 車輛檔案所有登記是否與現在車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