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火鍋,所以打算自己開個火鍋店來做,只是不知道哪個牌子的底料味道和價格都合適

2021-08-19 23:57:45 字數 5724 閱讀 3394

1樓:

火鍋底料都是大同小異 主要是蘸料 我感覺 你專門招聘幾個做蘸料工作人員 專門為客戶配備蘸料 根據客戶的習慣 要求配備 我想口味肯定非常好 並且服務也上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鍋店一般都是自己調底料,做出自己的特色,生意才會好,用包裝好的底料可能不好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比較幾家再做決定,閒食風也不錯,風苼記的聽過,口碑還行

四川火鍋為什麼喜歡用牛油當鍋底,味道真的比清油好?

4樓:山村好貨

火鍋是清油火鍋好還是牛油火鍋好?很多人都不懂,看完終於明白了!說到火鍋的話,那麼大家應該都知道,火鍋是中國獨創的美食,歷史悠久,火鍋是以鍋為器皿,以熱源熱鍋以水火湯燒開,然後再涮煮食物的烹飪方式,火鍋的特色就是一邊煮一邊吃,也或者是鍋本身都有著保溫的效果,那麼在吃的時候食物仍然是熱氣騰騰的,湯物合一。

每一次在出去吃火鍋的時候,我們要點的就是鍋底了,對於大部分的年輕人來說,他們在吃火鍋的時候都會點全麻辣的牛油鍋,或者一半麻辣一半清湯的鴛鴦鍋,對於愛吃大的人來說是非常過癮的,可是也會有一些不愛吃辣的的朋友,他們喜歡養生,所以在吃火鍋的時候也會點上一些清湯鍋,那麼在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對於那些愛吃辣的人是非常不過癮的,那麼再去吃火鍋的時候,你是清湯火鍋好還是牛油火鍋好呢?很多人都不懂,今天終於明白了。

現在有很多的人都是比較養生的,所以說也有很多的火鍋店的老闆,他們都會利用這一點,在選單上面寫著大骨頭清湯鍋,這樣讓那些消費者都會覺得,如果經常吃麻辣的話是會傷及脾胃的,還不如點上一個大骨湯,不僅滋補,而且還能夠達到養生的目的,何樂而不為呢?很多火鍋店裡面的清湯鍋並不是用大骨頭熬製出來的,就算是我們在喝湯底的時候你能夠感覺到有骨頭湯的味道,可是它裡邊只不過加了一些骨湯粉和調味劑,含有新增劑製作而成的,如果真的是用大骨熬製出來的清湯鍋底的話,成本真的是太高了,對於火鍋店來說是非常不划算的,所以說如果去火鍋店裡邊請點清湯鍋底,不但會吃虧,甚至一點營養都沒有,反而吃到的全部都是新增劑。

所以說在跟朋友一起去吃火鍋的時候,最好還是點麻辣鍋或者鴛鴦鍋,如果不能吃辣的話,不妨點上一個鴛鴦鍋,這樣能夠用鴛鴦鍋的那一半清湯涮走,辣味吃起來就沒有那麼辣了,味道吃起來也是特別足的,裡邊所用到的食材我們也是能夠看得出的,沒有辦法作假,不管愛不愛吃辣都會吃得非常的過癮。

並不是所有的火鍋店裡邊都是用骨頭湯粉兌的清湯鍋,如果是那些正規的和大品牌的店鋪的話,他們也會用一些真材實料的骨頭來熬湯的,那麼對於這些火鍋店來說,他們一般都有正規的進貨渠道,所以**也會比普通的火鍋店要高一些,畢竟一分價錢一分貨還是非常有道理的。以前的時候可能有很多的人他們都不懂,那麼再看了今天的這篇文章,相信大家應該都會明白了吧。

5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是味道真的要比清油做出來的火鍋要好,因為我自己也吃過幾次牛油火鍋底料,確實味道非常的不錯,也非常的獨特。

6樓:微涼一葉

因為牛油是動物油,口感比較厚重,膽固醇較高,用牛油當鍋底口感更豐富,味道評價因人而異;而清油是植物油,一般是菜籽油,清香十足,吃起來不油膩。

7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這個味道真的比清油好感覺鍋底吃起來味道會更加的渾厚,這也就是為什麼四川人喜歡用牛油當鍋底的原因。

任泉的熱辣壹號,陳赫的賢合莊,明星為啥都熱衷**鍋店?

8樓:大人別說話

因為火鍋可以說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歡的美食,而且很多人也非常喜歡吃火鍋時候的那種氣氛,再加上**鍋店也是比較容易上手比較簡單的,所以很多明星都會比較熱衷於**鍋店。

9樓:燒麥雲

因為火鍋店比較好盈利。餐飲行業還是比較受歡迎的,也就是如果你做出口碑了再加上明星效應可以很容易受大眾喜愛。

10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是因為**鍋店算是自己的副業,能夠給自己帶來很大的收益。

11樓:有趣娛樂雜談

因為火鍋店的利潤是很高的,而且火鍋店的經營是比較簡單的,大家也都很喜歡吃火鍋。

什麼火鍋底料好吃

12樓:

大紅袍、橋頭、小肥羊

13樓:老衲娛樂觀察

1、紅九九火鍋底料

這個牌子的是賣的是重慶正宗火鍋底料,它的配方是屬於非常地道的重慶味道,麻辣鮮香。口味稍微有點重。但不膩嘴,比較香。

可以用來做菜。這款底料非常百搭,就算不用它來吃火鍋,用來炒菜或者煮麵也是非常美味的。

2、橋頭火鍋底料

橋頭是重慶老火鍋品牌,它的特點就是很辣很麻很香,是很多重慶人首選的火鍋底料,味道偏鹹一些。橋頭油不膩嘴。辣味相比其他的適中一些。

感覺更偏香辣一些吧。吃不了太辣的可以選擇這一款。

3、德莊牌火鍋底料4、秋霞牌火鍋底料

也是重慶很出名的牌子,味道比較辣,適合久煮。湯的顏色比較紅亮,氣味也很香,麻辣爽口,家庭自助火鍋首選。火鍋底料種類豐富:

無渣火鍋底料、荔枝味火鍋底料、海鮮火鍋底料、香牛油火鍋底料等,並以其油而不膩、辣而不燥、麻味綿長的特點深受歡迎,適合不同的口味。

5、小肥羊火鍋底料

逛超市的時候,總會看到這個牌子的火鍋底料,喜歡吃清湯的小夥伴不二之選,濃濃的湯底,這個火鍋底料非常適合用來涮羊肉,羊肉的羶味明顯就會弱很多,而且還會越吃越香。

選擇火鍋底料的注意事項

1、火鍋底料在進行挑選的時候,不能僅僅因為顏色好看就放下心來,因為那種色彩過於鮮豔的湯底,往往會新增辣椒精、火鍋紅等新增劑。

2、選擇火鍋底料除了選擇大品牌,其產品本身的味道和口感是要考慮的重要方面。畢竟正宗美味的火鍋底料才能受市場歡迎。

14樓:暴走少女

好吃的火鍋底料推薦:海底撈火鍋底料、秋霞火鍋底料、德莊火鍋底料、劉一手火鍋底料、辣火老灶火鍋底料。

1、海底撈火鍋底料:

大眾非常喜歡的火鍋底料之一,火鍋該有的味道都有了,湯色清晰,鍋底整體品質不錯,味道沒有明顯的個性,比較適應廣大群眾口味需求,特別是家裡有老人孩子的一點要試試海底撈最火的番茄鍋底,味道香濃,作為西紅柿醬在炒菜燉菜中出現也非常好吃。

2、秋霞火鍋底料:

這款是比較便宜味道又適中的一款,在原料的選擇上較考究,選用河南新一代辣椒、大紅袍花椒等,牛油的味道偏淡,吃起來不膩,麻辣度適中,香味和回味不錯,也比較適合大多數人口味。

3、德莊火鍋底料:

大名鼎鼎的德莊簡直是重慶的招牌,德莊的兩個包裝都不錯,味道偏辣,料包是分開的,下鍋很濃的牛油味道。重慶的老字號品牌,現在面向全國味道進行了改良,去除了一定的重慶火鍋本土風味,降低了油膩感,提高了香料味。

4、劉一手火鍋底料:

超市火鍋底料的霸主,頗有重慶老火鍋的風味,麻味適中,辣香明顯,整體醇厚耐吃,香味也不算特別濃烈,比較上口。

5、辣火老灶火鍋底料:

後起之秀,專業的火鍋底料生產批發廠家,專門針對開店使用者,以口味眾多著稱,有麻辣爆棚的重慶老火鍋系列,也有平和醇厚,鮮香悠長的新派火鍋系列。

火鍋底料選購注意:

1、應選購標識說明完整詳細的產品。

2、要仔細檢視配料表,看其是否明確標明不含防腐劑。

3、此外最好購買知名火鍋品牌生產的火鍋底料。

15樓:吃喝冒險王

其實我已經有了答案!我就不告訴你是哪款

16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底料好吃有德莊、名揚、橋頭、紅99、大紅袍、蜀九香、胖子火鍋。比較推薦的有德莊、名揚、橋頭、蜀九香。

德莊大名鼎鼎的德莊簡直是重慶的招牌。德莊的兩個包裝都不錯。味道偏辣。

料包是分開的。下鍋很濃的牛油味道。過把癮那個包裝的德莊特別辣特別嗆。

吃得你鼻涕都出來。難怪叫過把癮。

名揚名揚這款火鍋底料看著就特別的爽。滿滿的辣椒和香葉在一塊牛油上。味道麻辣。牛油特別厚。如果人少。半包就夠了。

橋頭橋頭也是重慶火鍋的名牌。味道偏鹹一些。橋頭油不膩嘴。辣味相比其他的適中一些。感覺更偏香辣一些吧。吃不了太辣的寶寶可以選擇這一款。

紅99紅九重慶火鍋底料,這款火鍋底料應用非常廣泛,可以用來做火鍋底料,也可以用來炒菜,備受消費者們的喜愛。紅九九在市場上的調味品產品中非常的暢銷,經常會出現缺貨的現象,愛吃的消費者可以多囤一些,在想吃的時候可以隨時解饞。

大紅袍大紅袍火鍋底料,口味主要有麻辣牛油、孜然香辣和山珍清湯這三種口為,每一款火鍋底料在市場上的消費都非常高,備受消費者們的歡迎與喜愛。大紅袍火鍋底料**實惠,份量足,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去進行購買。大紅袍火鍋底料會讓你吃一次就愛不釋手的。

蜀九香蜀九香牛油火鍋底料,這款火鍋底料比較適合喜歡吃辣的朋友,辣勁十足,非常受消費者們的喜愛與好評。蜀九香牛油火鍋底料,選用的都是上好的配料,在市場上的售價比較高,一般一包250g的底料在市場上的售價要在70元左右,**聽起來有點貴,吃起來的話會讓你感覺到物超所值的。

胖子火鍋

這個是挺嗆的辣椒味。越煮越辣。越煮越濃的那種。適合特別喜歡吃辣的寶寶。味道與重慶當地口感相似。這款估計不愛吃辣的得吃得流淚…真的太辣了。

秋霞這款是比較便宜味道又適中的一款。上大學偷偷在宿舍煮火鍋吃的首選。麻辣味一般。口味也不重。價效比特別高。

17樓:阿旺讀書

好吃的火鍋底料有紅99、小肥羊、麻辣空間、小龍坎、大龍燚、海底撈等。

1、紅99

這是接觸最早的重慶火鍋底料,各大超市都有銷售,味道比較正宗,麻辣味也夠足,但是屬於油多湯底淡的型別,久煮也不會變得更濃。

2、小肥羊

把店鋪擴張到國外的知名火鍋連鎖企業,底料也很容易買到。平時想吃清湯牛肉為主的火鍋時會第一時間想到它。湯底比較濃郁,適合涮羊肉、蘸芝麻醬的方法吃火鍋。

3、麻辣空間

麻辣空間最近在各大超市都可以看到,買過一次嘗試了一下,味道還可以,適合不太能吃辣的朋友。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能會覺得稍微淡了一點。但是,要強烈推薦一下它的麻辣香鍋底料,很好吃,而且也很方便。

4、小龍坎

5、大龍燚

與小龍坎並駕齊驅的火鍋連鎖店,也是以麻辣為主,非常適合朋友聚會、家人聚餐人多時享用,跟熱辣的氣氛非常搭。但是這兩款目前我在超市沒有看到過,建議可以從網上買。

6、海底撈

18樓:

1、紅99,這是一個老牌子的火鍋底料,有20多年的歷史,在各大超市都有售賣,牛油顏色很正,質感舒服,一聞就是重慶火鍋的味道,除了香辣外,還有點醬香,因此有人用它代替豆瓣醬來炒菜,炒出來的菜香辣鹹香,十分入味。

2、大紅袍是市場佔有率最高,十大火鍋底料之一的品牌,味道還可以,顏色也不錯,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大紅袍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3、橋頭,據說是四川人自己吃的火鍋底料,名聲大的很,是重慶老火鍋的代表,麻度和辣度適中,牛油味十足,用油和蒜爆炒之後更香,用它做麻辣香鍋也好吃到爆,不信的可以試一試。

4、小肥羊,這是一家把店鋪開到國外的火鍋連鎖企業,它家的火鍋底料也十分受歡迎,市面上很容易買到,不愛吃辣的朋友們可以選擇這個牌子,湯底濃郁,適合清湯涮羊肉牛肉的吃法。

5、海底撈是這幾年最為火爆的火鍋品牌,如果覺得門店**有點高,或是不想等位的時候,可以買它家的底料,在家自制火鍋,一定要試試海底撈最火的番茄鍋底,味道濃郁,平時作為西紅柿醬放在炒菜中也非常合適。

以上是味道不錯的幾家底料,我個人比較喜歡小肥羊。

喜歡吃火鍋容易長胖嗎,吃火鍋會不會胖

是的,尤其是晚上吃火鍋。經常吃晚上火鍋而不注意節制,人就較難維持體形,脂肪極易堆積,易發胖。除了下文我們要 的火鍋熱量問題,還有一點就是,期晚上飲食需要遵循清淡 適量的原則,而且最好不要有碳水化合物 澱粉類 若不照這樣的飲食原則,人就很容易發胖。儘量選擇清淡的鍋底 清湯鍋底所含的熱量較低,能直接避免...

為什麼大家喜歡吃火鍋,為什麼有很多人喜歡吃火鍋,請大家告訴我你們喜歡火鍋的理由謝謝

經濟實惠,簡單方便,朋友們聚會必不可少。相親或者第一次約會可以選擇火鍋,可以避免沒有話題聊得尷尬,因為一直要不停的放東西不停的涮。而且,特別是鴛鴦鍋可以同時滿足吃辣或者不吃辣的朋友。簡單實惠,主要是方便,個人建議!為什麼有很多人喜歡吃火鍋,請大家告訴我你們喜歡火鍋的理由謝謝 10 涮火鍋一般不是一個...

吃火鍋你喜歡放哪些配菜

青菜類 油麥菜 茼蒿 菠菜 娃娃菜 生菜 香菜 韭菜 豆芽 平菇 香菇 金針菇 土豆 西紅柿 蘿蔔 冬瓜 藕 乾貨類 海帶 木耳 腐竹 豆腐 豆腐皮 粉絲 黃花菜葷菜類 豬肝 豬腰 豬腸子 雞翅中 各類魚丸 鵪鶉蛋 午餐肉海產類 花蛤 魷魚 蝦。藕片 土豆片 豆皮 粉絲 茼蒿菜 金針菇 魚丸 冬天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