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泡好的海帶怎麼一洗就脫皮了,還能吃不

2021-08-18 07:54:18 字數 1445 閱讀 8825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只有腐壞的海帶才出現一洗就脫皮情況,建議丟掉,吃了會生病。另外還有一種可能你買到了偽劣海帶專家稱之所以蛻皮,可能是因為原料不新鮮、浸泡時間過長;而之所以顏色鮮綠,可能是浸泡了****。

海帶,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屬海藻類植物,可以適用於拌、燒、燉、燜等烹飪方法。海帶(laminaria japonica)褐藻綱,海帶科。孢子體大型,褐色,扁平帶狀,最長可達20m。

分葉片、柄部和固著器,固著器呈假根狀。葉片為表皮、皮層和髓部組織所組成,葉片下部有孢子囊。具有黏液腔,可分泌滑性物質。

固著器樹狀分支,用以附著海底岩石。生長於水溫較低的海中。中國北部沿海及浙江、福建沿海大量栽培,產量居世界第一。

富含褐藻膠和碘質,可食用及提取碘、褐藻膠、甘露醇等工業原料。其葉狀體可入藥[1]  。

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含有豐富的碘等礦物質元素。海帶含熱量低、蛋白質含量中等、礦物質豐富,研究發現,海帶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調節免疫、抗凝血、抗腫瘤、排鉛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種生物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你買的海帶本身就不是好海帶。你買之前,海帶在商家就存放很長時間了,就因為是乾製的,所以不容易發現。就是幹海帶也不能存放時間過長。

一般存放時間不得超過兩年以上,否則就會自然腐化,浸泡後才會顯現出腐爛的現象。所以腐爛脫皮的海帶是不能吃的,它已經失去了它本身的營養價值了,最好丟掉,免得浪費油鹽。

3樓:水泥試驗室

可以吃,只要不發粘壞掉就行,脫皮是因為當初煮的時候火候過大。海帶營養價值也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食用,但營養價值會降低。海帶在簡單清洗後一般還需泡製最多6小時,你可能泡製的時間略有點長,泡製時間一長海帶中的營養物質如水溶性維生素、碘、甘露醇、無機鹽等也會溶解於水,營養價值就會降低,清洗時就會脫皮了。

5樓:初戀紅豆冰

能吃,估計是你泡的時間太長了。所以才會以洗就脫皮呢。不過沒事,只要別吃發粘壞掉的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一洗脫皮是海帶質量不太好,但可以吃

7樓:濤海碧浪

可以吃,脫皮是因為煮的時間過大,或是泡的時間過長造成的,不影響營養。

8樓:9的美食

鮮海帶還是幹海帶,幹海帶的話根本不應該泡。掉皮沒什麼問題,海帶只要沒有黴味或者刺激性氣味都沒問題。如果是幹海帶你說一下,我告訴你怎麼弄

9樓:打小就乖不撒謊

能啊,只要不發粘壞掉就可以吃,脫皮是因為當初煮的時候火候過大

10樓:寧檬晞

當然可以吃啦,只是你可能泡的時間太久,營養有所丟失!

11樓:供工控機

可能泡的時間長了。能吃。

新買的草莓,一洗就爛掉了,買回來的草莓怎麼一洗表面就發白爛掉?

那可別吃 爛了肯定是不能吃了 不能為那麼點錢再吃壞了身子拿著這些草莓去找那個賣水果的 他要是不賠錢就打消費者協會的 或者衛生隊的 他肯定得賠錢 就是,肯定是草莓泡過藥水,沒洗之前好好的,一洗表面就爛 因為草莓的外表雖然粗糙,但是人家外表皮薄,並且本來它內部含水豐富,表皮活水後,保護組織細胞被迫進行無...

怎麼泡好一杯咖啡啊? 配的好一點

我平時喝咖啡一般都是1勺咖啡加2勺伴侶加1 2顆方糖。這個看個人習慣了。另外。也不要放太多糖。泡咖啡的水要熱。ps.還是用咖啡豆煮的咖啡比較好喝。orz.不過咱實在沒那錢天天喝那樣的咖啡。怎麼泡好一杯咖啡 第。一 土耳其咖啡 1 在奶盆裡倒入研細的深煎炒咖啡和肉桂等香料,攪拌均勻,然後倒入鍋裡,加些...

空調外機小的銅管螺絲一鬆就冒白泡是怎麼回事

有可能是漏氟利昂了,找售後檢查一下吧 應該是漏製冷劑了,售後可以解決。漏氣了吧,找售後維修吧 變頻空調對其他家電有影響嗎 沒有影響,兩者無關,變頻空調是空調壓縮機轉速是變頻的 沒有。有的話就不能批量生產了。沒有,沒有聽說過類似的事情 家用電器中的空調,平時應該注意如何保養呢?實際上,家用電器的保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