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各縣經濟排行,衢州柑橘的經濟效益

2021-08-17 19:08:38 字數 2979 閱讀 3992

1樓:匿名使用者

衢州市一季度縣域經濟排名(沒有正式的年度排行,但是可以根據季度推測)。 ●6縣(市、區)經濟均保持兩位數增長

●江衢龍柯工業增速超過30%,江山成工業利稅大戶

●龍遊固定資產投資增幅全市最大,柯城常山工業性投資成倍增長

●社會消費增長均衡,外貿出口增長差距較大

●江山地方財政收入佔6縣(市、區)比重最高,龍遊增長最快

據市統計局4月18日提供的資料顯示:今年一季度,我市經濟在高平臺上實現高起步,各縣(市、區)均實現“開門紅”,主要巨集觀經濟指標均較快增長或保持高位執行,地區生產總值均保持兩位數增長。

——生產總值增長衢江最快。 柯城、衢江、江山、常山、開化、龍遊6縣(市、區)分別實現生產總值5.64億元、6.

50億元、12.56億元、6.16億元、6.

45億元和8.42億元,按可比**計算,分別比上年同期增長13.2%、15.

4%、14.0%、15.3%、13.

0%和13.8%。

——工業增長江山居首。一季度,江山、衢江、龍遊、柯城4縣(市、區)規模以上工業實現總值分別為10.74億元、4.

18億元、6.49億元和1.15億元,分別比上年同期增長54.

4%、32.0%、31.9%和31.

2%。工業效益大幅提升,江山成工業利稅大戶,一季度江山規模以上工業實現利稅1.40億元,同比增長1.

7倍,利稅總額佔6縣(市、區)總量的47.1%。

——固定資產投資龍遊最高。一季度,柯城、衢江、常山、開化、龍遊5縣(市、區)分別完成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1.69億元、3.

25億元、4.66億元、2. 08億元和7.

63億元,分別比上年同期增長67.5%、31.9%、87.

7%、31.8%和133.6%。

從不同角度看,龍遊固定資產投資總量、增速均居首位,柯城、常山工業性投資分別增長2.5倍和1.9倍,常山園區投資增長6.

1倍,龍遊房地產投資增長8.1倍。

——社會消費增長較為均衡,自營外貿出口額增速柯城最快。一季度,柯城、衢江、江山、常山、開化、龍遊6縣(市、區)分別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 63億元、2.

00億元、5.36億元、2.28億元、2.

59億元和4.65億元,分別比上年同期增長13.0%、12.

3%、8.5%、13.0%、11.

9%和11.9%。外貿出口增長差距較大。

增速最快的柯城同比增長2.2倍;其次是開化,增長57.6%;增速最低的是常山,同比下降36.

4%。——地方財政收入增速龍遊最快。隨著經濟的快速增長和企業效益的大幅提升,各地財政收入也同步增長。一季度,柯城、衢江、江山、常山、開化、龍遊6縣(市、區)分別完成地方財政收入3559萬元、2449萬元、7727萬元、4080萬元、2654萬元和5812萬元,分別比上年同期增長49.

9%、26.8%、39.3%、37.

1%、15.4% 和60.0%。

其中,江山地方財政收入佔6縣(市、區)總量比重最高,為29.4%,而龍遊增長速度最快。

2樓:匿名使用者

按gdp排名如下(2023年資料): 1、江山市 126億(總量), 27402元(人均)2、龍遊縣 91億 (總量),25203元(人均)3 、常山縣 56億 (總量), 22256元(人均)4、開化縣 55億 (總量), 20923元(人均)

3樓:阿拉福哥

開化 常山 龍遊 江山 衢江 柯城

4樓:江山水利

依次是江山 龍遊 衢江 常山 柯城 開化

5樓:小寺

依次是江山 龍遊 常山 開化

6樓:泉水清清

衢縣 龍遊 江山 常山 開化

衢州市城區屬於哪個區

7樓:sf_卡爾

行政區類bai別

地級市du

衢州,為浙江省地級市。是一

zhi座具有1800多年

dao歷史的江南文內化名城,一直是容

浙、閩、贛、皖四省邊際交通樞紐和物資集散地,素有“四省通衢、五路總頭”之稱。

衢州位於浙江省西部,錢塘江上游,金(華)衢(州)盆地西端,地理座標為位於東經118°01′一119°20′,北緯28°14′~29°30′。總面積8844.6平方公里。

衢州南接福建南平,西連江西上饒、景德鎮,北鄰安徽黃山,東與省內金華、麗水、杭州三市相交。下轄柯城區、衢江區、江山市、龍遊縣、常山縣和開化縣。

8樓:匿名使用者

衢州市下轄柯城區、衢江區、江山市、龍遊縣、常山縣和開化縣,柯城區、衢江區都屬於城區。

衢州柑橘的經濟效益

9樓:恩子

衢州市位於浙江省西部,金(華)衢(州)盆地西端,南接福建,西連江西,北鄰安徽,素有“四省通衢”之稱。下轄龍遊縣、常山縣、開化縣、江山市四縣(市)和衢江區、柯城區,總面積8836平方公里,總人口241萬。衢州兼有山地、丘陵、平原三種地貌,氣候溫和,雨量充沛,農業素來發達。

境內山青水綠,風光秀麗,林茂糧豐,特產眾多。龍遊是國家重點產糧縣,開化是全省重點產材縣,江山是全國獼猴桃基地縣,衢江區是“中國椪柑之鄉”,常山是“中國胡柚之鄉”。富饒的衢州土地,園田稻菽翻金浪,山野果茶溢清香。

春有茶碧萬頃、翠竹如海;夏有獼桃垂枝,椒瓜滿園;秋有桔柚飄香,茶油流芳;冬有雙菇競發,鮮筍出山。衢州市的眾多名優特新農產品早已聞名遐邇,譽滿海內外,特別是作為以柑橘為主產的農業大市。柑橘有很多用途,柑桔的果實汁多味美,風味可口,含有豐富的糖分、有機酸、礦物質、和維生素等成分,營養價值很高。

柑桔還是醫藥、食品工業的重要原料。果肉除鮮食外,可加工成罐頭、果汁、果醬等;果皮可提取橙皮苷,提煉香精和果膠。

柑桔種植後第三年即可投產,是一種早結果的果樹;同時,柑桔也是一種產量高的果樹,一般畝產2000~~3000公斤,高產的可達到5000公斤以上,其經濟效益十分顯著,其經濟效益十分顯著,是農村脫貧致富的一條好門路。

龍川的經濟怎樣,河源市各縣的經濟狀況如何?龍川縣和連平縣的經濟狀況?相比較哪個富一點?

龍川在廣東省縣區gdp中上,人均中下,縣城好點 河源市各縣的經濟狀況如何?龍川縣和連平縣的經濟狀況?相比較哪個富一點?龍川吧,報紙上報道,每年龍川財政都是第一啊。龍川是大縣,河源市人口最多的,至於人均收入就不知道了.從交通等等綜合來分析,應該還是龍川經濟發達些。本人連平人,感覺不如龍川?龍川哪個鎮區...

馬太效應是什麼經濟學效應,經濟學中的馬太效應具體是什麼?

馬太效應 matthew effect 指強者愈強 弱者愈弱的現象,廣泛應用於社會心理學 教育 金融以及 版科學領域。名字來自聖權經 新約 馬太福音 一則寓言 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多餘 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馬太效應 與 平衡之道 相悖 與 二八定則 類似,是十分重要的自然法則。中國古代哲...

臨淄區在全國的經濟排行是怎么樣的

臨淄區在全國的經濟排行居中游水平。由於其屬於縣級單位,沒有明確的經濟排名資料 1 臨淄的經濟情況 2014年資料 臨淄全區實現生產總值 gdp 823.5億元,按可比 計算,比上年增長7.3 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35.4億元,增長4.7 第二產業增加值540.7億元,增長7.7 其中,工業增加值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