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生活》四百字的作文

2021-08-17 14:56:35 字數 2284 閱讀 9173

1樓:楓之紋絡

①在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有許許多多的人和事或著物豐富著我們的生活。因為每個人的年齡和閱歷的不同,所以每個人對生活的理解也存在著差異。面對生活,我們應該選擇體驗,只有體味各種不同的生活,才會有新的發現,新的感悟,新的創造。

聽說過牛頓嗎?當年砸在他頭上的那個蘋果引起了牛頓的好奇與思考,後來他從這個蘋果落地裡找到了地心引力的祕密。這就是體驗生活後的發現與創造。

再比如說人們因為一群螞蟻的遷移,發現了螞蟻搬家是下雨前兆的祕密。還有,如果不是探險家們勇敢地踏進亞馬遜雨林的大門,有誰會知道關於這片巨大的神祕世界的祕密呢?如果不是冒險者們大膽地闖入撒哈拉大沙漠的洞口,有誰會知道那些被沙粒埋藏的祕密呢?

體驗生活除了有所發現外,還能給人靈感,使人創造。“發明大王”——愛迪生得到生活的啟示後,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的體驗,終於成功地發明了電燈。如果愛迪生不去觀察生活,不去體驗生活,不可能有生活的感悟,更不可能有所創造,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知道那些寺廟的老和尚為什麼能把什麼事情都看的那麼淡嗎?想知道他們的那雙眼睛為什麼好像可以把什麼都看的透透徹徹、明明白白嗎?我告訴你們吧,因為他們能夠靜靜地聆聽生命的聲音,因為他們能用心體會生活,感受生活帶來的一切美好或者不美好的事物。

食有五味,生活亦有五味。生活就象一盤或是美味或是殘羹的飯菜,人拿著筷子去盤中夾東西品嚐,或許會為這一筷而興奮慶幸,或許會為這一筷而後悔痛苦,但沒人知道他吃下去的這口會是什麼味道。所以說,生活是美好的,體驗生活是應該的。

體驗生活就要不怕苦,持之以恆,在體驗中用心思考,善於研究,這樣就會有新的發現,會有所創造。

②“小鳥在前邊帶路,風兒吹向我們……”我唱著這首歡樂的歌,跟著媽媽來到姥姥家,到那裡去體驗生活――掰玉米。

順著田間小道,我們來到了玉米地裡。一排排玉米挺立著,就像一排排威武的戰士,在這裡守衛這美麗的大地。

還沒等我仔細欣賞完這美麗的風景,大家就開始掰玉米了。我也不甘示弱,也開始掰起了玉米。

酸見大家忙碌的樣子,我想:不就是掰玉米嗎?我才不會輸給你們呢 !

我兩手握緊玉米,使勁兒往外拔。我累得氣喘吁吁,可玉米棒還是緊緊“粘”在玉米杆上,又輕輕晃了幾下,好像在為它們的勝利而舞蹈。真是說著容易做著難。

見到這,我怎麼會甘心呢?我再次握緊玉米棒,使出吃奶的勁兒往外拽。玉米杆好像支援不住了,歪倒下來,我也隨著倒了下來,摔了個“嘴啃泥”。

黃黃的玉米棒卻露出了白色的牙齒,好像在嘲笑我:“哈哈,就憑你能拔掉我?哈哈¬……”

這時大人們看到我的狼狽相,不禁哈哈大笑。此時,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鼻子酸酸的,好想哭。

樂我看到大人們掰玉米時,手到擒來,一個個玉米棒乖乖地從秸稈上掉下來,而我卻不行,難道其中有什麼竅門?

我偷偷觀察姥姥,想看個究竟。只見她很熟練地撥開玉米棒外層包皮,用一隻手握住玉米棒往下輕輕一拽,玉米就順從離開了杆秸。

我半信半疑地試了試,嘿,還真管用!我可高興了,把剛才的不愉快拋到了九霄雲外。

苦這種方法我很快就熟練了,飛快地掰了一個又一個。

火辣辣的太陽射在我的身上,好熱呀!我終於體會到了農民伯伯的辛苦。

甜玉米在我們的努力下,終於掰完了。姥姥為了獎勵我,給我做了我愛吃的煮玉米。

玉米真甜呀,一直甜到我的心裡去;玉米真香呀,一直香到我骨頭裡去。

這次生活體驗,讓我體驗到了農民伯伯的辛苦,也體驗到了收穫的喜悅。

③生,是一個點;死,亦是一個點。生與死之間的線段便是人生。而這條線段似零散又似緊密的一個個點便是生活。

生活需要體驗,用心用腦去體驗。

在奮鬥之後享受成功,是體驗生活的快樂;在挫折之後品味失敗,是體驗生活的苦澀。生活就是這樣,是苦與樂的結合體。

在追求個性的路上活的輕鬆自如,是體驗生活的瀟灑;在追求事業的路上活的異常艱難,是體驗生活的艱辛。生活就是這樣,是瀟灑與艱辛的結合體。

在沿著自己生命主線前進的路上披荊斬棘,是體驗生活的碩大;在前進途中細細品味路邊不起眼的花草,是體驗生活的微小。生活就是這樣,是大與小的結合體。

在社會激烈的競爭下選擇友情而不是權欲,是體驗生活的真知;在某些背景下選擇私利而不是友情,是體驗生活的虛偽。生活就是這樣,是真與假的結合體。

在自己理想變為現實後盡情的歡樂,是體驗生活的得意;當自己的美好願望付之東流後悶悶不樂,是體驗生活的失意。生活就是這樣,是得與失的結合體。

在成功後盡情與知心朋友狂歡,是體驗生活的豪放;在失意之後沒有一個可以傾訴的物件,是體驗生活的無奈。生活就是這樣,是豪放與無奈的結合體。

食有五味,生活亦有五味。生活就象一盤許是美味許是殘羹的飯菜,人拿著筷子去盤中夾東西品嚐,或許會為這一筷而興奮慶幸,或許會為這一筷而後悔痛苦,但沒人知道他吃下去的這口會是什麼味道。

體驗生活其實也簡單,只要早晨出門前想一想今天該怎麼活才有意義,晚上睡覺前想一想今天在生活中的得與失……

拔河作文四百字,拔河作文四百字

這個故事發生在抗日戰爭時期,有一個放羊的孩子叫海娃,他是村裡的兒童團團長。有一天,他要替他爸爸送一封重要的雞毛信。他剛走出村子,就看見日本鬼子向他走來,為了保護這封信,他靈機一動,把雞毛信藏在羊尾巴下面。日本鬼子衝了過來,讓海娃帶他們去八路軍藏糧的地方,海娃想 如果我把他們帶到八路軍駐地附近,及可以...

關於下雪場景的作文四百字,下雪了作文四百字到四百五十字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們一家吃完年夜飯之後,也放完了炮仗。十點左右,在回姥姥家的路上,我聽到車窗外有 沙沙 的響聲。原來是下冰雹了。緊接著鵝毛一樣的白雪飄了下來。第二天,我一覺醒來,看到了窗外一片白茫茫,樹山上 屋子上 全部都是白雪我,好興奮。吃過早飯,過了一會,我們開車到鄉下去拜年,我又放起炮仗來,同...

貼近學生生活的作文字數為四百字五百字

我們的校園生活是豐富多彩的。課堂上,我們努力學習,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課餘,同學們放飛心情,歡快地玩耍。操場 樓道無一不是我們的樂園,打球 跳繩 都是我們的遊戲,我們總能替自己找到樂子。雖然在這個學校呆了五年,但每天並不乏味,每一天都有新的故事,擁有著不同的心情。踏著輕鬆的節拍作文 你也可以投稿,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