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了甲狀腺功能5項,4項指標正常,只有抗甲狀腺球蛋白抗體偏高,怎麼回事

2021-08-17 14:51:59 字數 865 閱讀 1952

1樓:劉良發

這個指標高於正常範圍不算特別多,也不一定是自身免疫力的甲狀腺疾病,也可能是其他的原因。比如免疫力的影響,可以注意觀察,沒有什麼特殊不舒服的話,也不用**,定期複查一下就可以的。

2樓:翟章鎖教授

抗甲狀腺球蛋白抗體過高,屬於自身免疫異常。這樣的人將容易變成甲亢或甲減,但是隻要其他指標正常,就不是甲亢或甲減。但是容易引發轉變成甲亢或甲減,要想減少這個抗體,可以利用中醫**進行調節,平常飲食注意多吃高纖維、高蛋白的食物,消散腫大的食物、增強抵抗力的食物、水果、蔬菜等,少吃辛辣、刺激性、油膩、沒有營養的食物。

另外就是保持保持心情的舒暢,避免情緒波動。

3樓:衡甲亢**中心

抗tg抗體457多很高,是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橋本氏病。 其原因多數是甲狀腺受炎性破壞,甲狀腺激素釋放入血增多所致,後期會造成甲狀腺分泌不足。

4樓:雲南中研

這種情況可能見於甲亢,甲狀腺炎,自身免疫甲狀腺疾病,喬本甲狀腺炎,也可能是正常人。建議進一步查甲狀腺其他功能,甲狀腺彩超,血沉,血常規,有甲亢可以用他巴唑**,甲減可以用優甲樂**,

甲功五項檢查甲狀腺球蛋白抗體偏高,其他正常。甲狀腺彩超正常。請問是什麼病症,嚴重嗎?

5樓:眼花了眼花了

存在甲狀腺有炎症,或者生長了其他東西,就會引起這種現象發生,需要 做詳細的檢查,如b超檢查,結果就會比較明朗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不好說,如果甲狀腺彩超也正常,可能只是檢驗誤差,過一段再複查又沒事。

否則可能是慢性甲狀腺炎,懷孕前注意避免甲亢或甲減,定期檢查甲狀腺功能八項。

甲功五項檢查包括什麼,甲狀腺功能檢查五項是什麼?

t4 t3 tsh 遊離t3 遊離t4。甲功五項指甲狀腺素 t4 三碘甲狀原氨酸 t3 促甲狀腺激素 tsh 遊離t3 遊離t4。甲狀腺的生理功能主要為促進三大營養物質代謝,調節生長髮育,提高組織的耗氧量,促進能量代謝,增加產熱和提高基礎代謝.當甲狀腺功能紊亂時,會發生甲亢或甲減。甲狀腺功能檢查五項...

孕婦查甲狀腺功能的意義,孕婦與非孕婦的甲狀腺功能的檢查方式有差別嗎?

孕期孕婦做甲狀腺功能的檢查是非常有必要的,不僅關係到母嬰健康,對嬰兒今後的成長髮育也起到至關重要的指導意義。甲狀腺是人體重要的器官,甲狀腺分泌甲狀腺素,參與人體多種生理活動。如果甲狀腺激素分泌增多,或者甲狀腺激素分泌減少,會對胎兒和孕婦自身造成不良影響。甲狀腺功能檢查的臨床意義有 一 篩查甲亢 甲狀...

入職體檢中查肝功能兩項,能不能查出乙肝攜帶

一般入職都bai有一些基本du專案的檢查 例如,抽血zhi,心電dao圖,b超,尿檢專,內科,外科 胸透 屬 一般這些沒有問題都是能過的,當然乙肝或肝功能抽血體檢有問題也不要太過擔心,這種事情交給 紅太陽體檢 專門的人代一下血就可以了!祝君工作順利 紅太陽體檢 關於入職體檢肝功能檢查是否能查出乙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