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偏高,遊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偏高

2021-08-17 14:56:35 字數 2444 閱讀 661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甲狀腺功能檢查的其他結果都是正常的,單純的ft3升高的臨床意義不大,定期複查即可。

2樓:武漢_天安醫院

據發病年齡、病理生理改變的不同,臨床上可分為呆小病、幼年型甲減、**成年型甲減三類。 臨床型甲減可分為重型和輕型,前者症狀明顯,累及的系統廣泛,

常呈粘液性水腫表現,後者症狀較輕或不典型。主要的表現有低基礎代謝率症群:疲乏,行動遲緩,嗜睡,記憶力明顯減退,且注意力不集中,因周圍血迴圈差和能

量產生降低以致異常怕冷、無汗及體溫低於正常。粘液性水腫面容、**蒼白、精神遲鈍,嗜睡,理解力和記憶力減退。目力、聽覺、觸覺、嗅覺均遲鈍,伴有耳

鳴,頭暈。有時可呈神經質或可發生妄想、幻覺、抑鬱或偏狂。嚴重者可有精神失常,呈木僵、痴呆,昏睡狀,肌肉鬆弛無力,心血管系統症狀、消化系統以及內分

泌、呼吸系統等各個系統的症狀。甲減的**主要是甲狀腺激素替代**,有的病人還需進行****:若是因為藥物導致的甲減,減量或停用後,甲減可以自行消

失;若是下丘腦或垂體有大腫瘤,行腫瘤切除後,甲減有可能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若是亞急性甲狀腺炎引起的甲減,亞急性甲狀腺炎**後,甲減也會消失;若是

長期缺碘引起的甲減,需補充碘的攝入。

3樓:雲南中研

遊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再化驗單上用ft3表示,ft3是甲狀腺生理功能檢查中最準確的一項化驗,ft3值增高時提示甲狀腺生理功能亢進了,要密切注意這個素質的變化,每月都要檢查一次。

4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在醫生的指導下,配合醫生來進行**.。

遊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偏高 10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對於您這個遊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偏高的數值,目前可能是甲亢或者t3型甲亢,建議您多觀察自身甲狀腺,定期檢查甲狀腺在做診斷。

6樓:沒看見怪獸

懷孕期間既然不能用藥,那檢查了又有什麼用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遊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增高,常見於甲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型甲狀腺功能亢進;

8樓:受刺雷霆

可以考慮是由甲狀腺功能亢進,如果單純遊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有些偏高,其他檢查正常,是沒有明顯的臨床意義,無需特殊的擔心。

9樓:阿瓦打我

你好,對於甲狀腺類疾病不用過於擔心,是由於體內甲狀腺分泌異常造成的,及時調節好自身甲狀腺激素分泌,症狀會很快消失的。選擇正規的甲狀腺醫院。

10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bai遊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偏du

高是當心甲zhi狀腺功能亢進(甲亢)的信

dao號。普通回人遊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答偏高一般不需要太過擔心,定期到院複查,觀察病情發展狀態,如果誘發甲亢及時採取有效**即可;但如果是孕期遊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偏高導致甲亢,可能會對胎兒的生長髮育造成不良影響,而且患者不能服用任何藥物,以免傷害胎兒。

11樓:衡甲亢**中心

t3型甲亢。bait3型甲亢是指du有甲亢的臨床表現,但血清zhitt4和ft4正常甚

dao至是偏低,僅t3增高的一類內甲亢。

遊離容三碘甲狀腺原氨酸再化驗單上用ft3表示,ft3是甲狀腺生理功能檢查中最準確的一項化驗,ft3值增高時提示甲狀腺生理功能亢進了,要密切注意這個素質的變化,每月都要檢查一次。

12樓:六野枝安民

需要結合全身狀況,tsh、總t3、t4和遊離t3、t4等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一般總t3、t4準確度高,遊離t3、t4因實驗測量水平限制可能誤差較大。根據你的情況有可能是甲亢,建議去醫院做詳細檢查

遊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偏高是什麼原因

13樓:胡穰將又菡

遊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高大多是甲亢引起。飲食上注意減少碘的攝入量少吃海鮮。

14樓:雲南中研

每家醫院各有各的特長,綜合能力強的這裡不錯,去看下就知道了

15樓:仉卉閔初陽

目前主要的**藥物有硫脲類丙硫氧嘧啶、甲巰咪唑、卡比馬唑等;碘和碘化物以及放射性碘。飲食上注意減少碘的攝入量少吃海鮮。對於甲狀腺危象的**往往採用手術加藥物**。

16樓:古稀郎中

遊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再化驗單上用ft3表示,ft3是甲狀腺生理功能檢查中最準確的一項化驗,ft3值增高時提示甲狀腺生理功能亢進了,要密切注意這個素質的變化,每月都要檢查一次。

17樓:衡包治甲亢中心

你好;t3型甲亢。t3型甲亢是指有甲亢的臨床表現,但血清tt4和ft4正常甚至是偏低,僅t3增高的一類甲亢。

18樓:盛琦醫藥張礦生

應及時查清引起偏高的原因,對症用藥消除。

遊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偏高,遊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偏高

您好,對於您這個遊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偏高的數值,目前可能是甲亢或者t3型甲亢,建議您多觀察自身甲狀腺,定期檢查甲狀腺在做診斷。懷孕期間既然不能用藥,那檢查了又有什麼用呢 遊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增高,常見於甲亢 三碘甲狀腺原氨酸型甲狀腺功能亢進 可以考慮是由甲狀腺功能亢進,如果單純遊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有...

甲狀腺癌晚期,已對碘治療無效,只能放棄了嗎

甲狀腺癌晚期症狀特徵甲狀腺區域性腫大或摸到硬塊,晚期症狀特徵區域性壓迫性症狀,症狀特徵區域性轉移之症狀,甲狀腺癌晚期症狀特徵遠端轉移之症狀。一旦發現甲狀腺癌 或轉移,不宜立即採取大規模損傷性 應該有一段觀察的時間,視甲狀腺癌的發展趨勢而制定 方案。甲狀腺癌 除根據病人的病理診斷,分類及分期 tnm分...

甲狀腺三類是不是因為飲食的原因,甲狀腺三類 是不是因為飲食的原因?

不是飲食的原因,主要是情緒的原因。情緒和飲食都有原因吧 甲狀腺三類,那你甲狀腺功能正常嗎?不知道你的是指甲狀腺結節三類,或者囊腫,這應該是良性的,過了四級就是惡性的,如果甲狀腺功能沒問題,可以平時定期去醫院檢查,具體建議每次去醫院檢查,拿著結果單返診斷的時候一一問清楚醫生,有什麼問題,大概是什麼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