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變更孩子的監護權轉讓,怎麼變更孩子的監護權是有效的?

2021-08-17 11:25:15 字數 2288 閱讀 1314

1樓:法律快車

(一)變更孩子的撫養權有兩種形式,但是,無論採取那種方式變更孩子的撫養權都需要法院的認可。

1、雙方協議變更。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只要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和保障子女合法權益,則應予准予,就是說父母之間可以私下協商變更子女撫養權,然後請求法院予以變更;

2、一方以起訴方式要求變更。如果協商不成,可以由一方起訴要求變更。

無論採取那種方式變更孩子的撫養權都需要法院的認可。

(二)變更孩子撫養權的訴訟和審理。

1、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另行起訴。

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長到有識別能力時,主動提出與另一方一起生活時,應另行起訴。因為離婚後,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請求,不涉及原離婚案件,不是對原離婚案件子女撫養問題的判決、調解協議的糾正,而是出現了處理原離婚案件當時不存在的子女撫養方面的新情況,所以,應當作新的案件另行起訴。

2、具有法定事由的,應予支援變更撫養關係。 具體的法定事由即上述的那四點,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上述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3、准許協議變更撫養關係。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無論是協議離婚還是判決離婚後,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並非一定要向法院起訴,雙方當事人達成了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協議,只要沒有違法事項和對子女成長不利的問題,應予准許。

(三)單方面擅自變更撫養關係的處理:

司法實踐中,常常會出現沒有與子女一起生活的一方擅自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情況,但引起的原因是不同的,對此,應根據實際情況分別處理:

1、有正當理由的,可告知依法起訴。離婚後,撫養子女的一方確實沒有盡到撫養責任,或者有虐待、遺棄子女等行為的,另一方為了保護子女的身心健康而擅自將子女騙走或搶走的,這種行為是法律所不允許的。應告知其依法起訴,由人民法院確定是否變更子女撫養關係。

2、子女擅自變更的,可告知由其法定**人依法起訴。受一方撫養的子女因種種原因,如因受歧視、虐待等,而自行躲避到另一方的家中,並且明確表示再也不願與撫養方一起生活的,其法定**人應**其子女起訴,要求人民法院變更子女撫養關係。

3、沒有正當理由的,應說服教育送回孩子。沒有正當理由搶走或騙走孩子,應說服教育其送回孩子,經說服教育仍不送回孩子的,人民法院可依法採取強制措施。強制措施執行的物件並不是該子女,而是搶走或騙走該子女的當事人。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變更監護權必須去法院,以訴訟的形式由法院以判決書或調解書的形式確定下來。予以變更監護權的情形:(一)實施嚴重損害被監護人身心健康行為的;(二)怠於履行監護職責,導致被監護人處於危困狀態的;(三)實施嚴重侵害被監護人合法權益的其他行為的。

3樓:張吉力

這個要去法院申請的,如果孩子現在的監護人,沒有虐待孩子,沒有喪失撫養孩子的能力,法院是不會隨便變更孩子的撫養權的。

4樓:

你孩子的監護權現在。是誰呀?要想變更孩子的監護權,必須父母商量。達不到協議那就走法律程式。

5樓:

去人民法院變更孩子的監護權。

6樓:我是你的大媽

變更孩子的監護權轉讓,必須走法律途徑,這樣方能有效。

7樓:江湖笑徽

孩子的話那他戶口就跟誰家的。

怎麼變更孩子的監護權是有效的?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監護人不履行監護職責,侵害了被監護人的合法權益,其他有監護資格的人或者單位向人民法院起訴,要求變更監護關係的,按照特別程式審理。監護人有規定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根據有關個人或者組織的申請,可以撤銷其監護人資格,安排必要的臨時監護措施。

9樓:

簡單點手續,就是去居委會辦理指定監護人。指定你為監護人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離婚後的任何時間內,一方或雙方的情況或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均可提出變更子女撫養權的要求。變更子女撫養權一般先由雙方協商確定,如協議不成,可通過訴訟請求人民法院判決變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離婚後,孩子由誰撫育,應從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角度考慮,在這個前提下,夫妻離婚時可以協商確定,協商不成,可由人民法院判決。

縱橫法律網-廣東德城律師事務所-貴鑄律師

變更監護權,監護權的變更怎麼辦理

一 根據 民法通則 的規定,監護人不履行監護職責,或者侵害了被監護人的合法權益,其他有監護資格的人或者單位向人民法院起訴,要求監護人承擔民事責任的,按照普通程式審理 要求變更監護關係的,按照特別程式審理 既要求承擔民事責任,又要求變更監護關係的,分別審理。其他有監護資格的人或者單位是指未成年人的父母...

二婚離婚後,女方帶來的孩子監護權可以歸男方嗎

這個估計法律上不支援你。因為你和這個孩子沒有血緣關係。在你們的婚姻成立的時候。你只和孩子只是繼父和繼子女的關係。當你和女方沒有婚姻關係的時候。一切都歸零了,明白我的意思嗎?可以,但一般這事得雙方協商。如果讓法院判的話一般是不會判給a的。關鍵是b跟著a會生活得好嗎?b的親生父母都在,a以後心裡不會有什...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如何變更,夫妻離婚後如何變更孩子撫養權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可以變更嗎?夫妻離婚後,任何一方的情況或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的,都可以提出變更子女撫養 根據我國相關的法律規定,夫妻離婚後的任何時間內,孩子撫養權都是可以變更的。因為在確定離婚子女的撫養權歸屬時,要遵循 有利於子女的身心健康,有利於子女的健康成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 的原則,充分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