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可靠性和安全性有何區別

2021-08-17 05:02:28 字數 1484 閱讀 6897

1樓:旭日東昇

結構可靠性的指標是可靠度,只與設計考慮有關;結構安全性不但與設計考慮有關,而且與施工、使用有關。例如:設計一座橋樑,在設計中規定能承載120噸的車輛通過,但設計者往往還要加點安全儲備,會考慮承載150噸,這就是可靠度指標高於設計規定指標,如果考慮能承載180噸,那麼可靠度指標越高。

但在施工時,如果施工質量達不到這些指標,那麼安全性就要打折扣;還有,如果可靠度指標很高,這時來了個180噸的車輛要通過橋樑,那麼安全性受到挑戰,因為可靠度指標就是這麼高,原來的安全儲備沒有了,擔任安全性指標也沒有了,只能考慮有沒有危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靠性是指產品的質量可靠,一般是需要進行可靠性試驗,來證明產品的經久耐用,在使用過程中,不同使用環境下的產品耐用情況。

而安全性,主要是針對產品的使用安全,以及環保安全,對人體的安全影響方面,有的產品是需要做安規測試的。像產品的3c強制認證,裡面就有專門針對產品的安全性進行測試,通過了才允許你的產品上市銷售。

論述建築結構的安全可靠主要包含哪些內容?

3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結構可靠性,指的是建築安全性、適用性和耐久性。建築結構的可靠性包括安全性、適用性和耐久性三項要求。

結構可靠度是結構可靠性的概率度量,其定義是:結構在規定的時間內,在規定的條件下,完成預定功能的概率,稱為結構可靠度。其"規定的時間"是指設計基準期50年,這個基準期只是在計算可靠度時,考慮各項基本變數與時間關係所用的基準時間,並非指建築結構的壽命;"規定的條件"是指正常設計、正常施工和正常的使用條件,不包括人為的過失影響;"預定的功能"則是能承受在正常施工和正常使用時可能出現的各種作用的能力(即安全性);在正常使用時具有良好的工作效能(即適用性);在正常維護下具有足夠的耐久效能(耐久性)。

在偶然事件發生時及發生後,仍能保持必需的整體穩定性。結構能完成預定功能的概率稱為可靠概率p↓s,結構不能完成預定功能的概率稱為失效概率p↓f,p↓f=1-ps,用以度量結構構件可靠度是用可靠指標β,它與失效概率p↓f的關係為p↓f=ψ(-β)。根據對正常設計與施工的建築結構可靠度水平的校正結果,並考慮到長期的使用經驗和經濟後果後,《統一標準》給出構件強度的統-β值:

對於安全等級為i級(重要)的構件,延性破壞的,β=3.7;脆性破壞的,β=4.2。

對於安全等級為ii級(一般)的構件,延性破壞的,β=3.2;脆性破壞的,β=3.7。

對於安全等級為iii級(次要)的構件,延性破壞的,β=2.7;脆性破壞的,β=3.2。

以上這些目標可靠度指標值是在靜力荷載條件下采用,對於含有動力荷載的組合作用情況,其目標可靠度一般比上述值低,大約在1~2之間。

鋼材的屈強比,不是屈強比越小,土木結構的可靠性越小嗎。那“屈強比越大,結構使用安全度越高”對不對

4樓:貼之吧

你說的 是屈服強度和極限強度比 吧,鋼材那兩個數一定的,,沒什麼越大越小,再說如果超過屈服強度,因變形大就已經不能用了,所以不存在安全度問題

可靠性設計,什麼是可靠性設計,可靠性設計和現代設計的區別

可靠性設計可以分成兩個基本出發點 第一個就是 完美性設計 通俗地講就是怎樣保障我們的設計是完美的?最終的產品是完美的?如果在設計的時候,時刻提醒自己這個問題,促使自己多考慮,就應該明白為什麼我們要求專案組在產品立項開發的時候就要考慮到外界對產品的可靠性需求,為什麼我們要在方案設計階段列出關鍵器件清單...

什麼是結構的「可靠性」?除了建築結構,可靠性分析還在哪些領域

所謂建築結構的可靠性是指結構在規定的時間內在規定的條件下完成預定功能的能力是 版建築結構安全性 適權用性 耐久性的總稱 工程結構的可靠性是指結構在規定時間內,在規定條件下,完成安全性 適用性和耐用性要求.設計方法已經比較成熟,在適用性 主要指樁基的沉降不致影響建築物正常使用 和耐久性的可靠性評估也仍...

耐久性和可靠性的區別是什麼,產品壽命耐久性與可靠性的區別?

耐久性 是正常使用的生命週期,也就是壽命,單位可以用時間單位來衡量 可靠性 是壽命週期 故障次數,是一個比值,代表故障間隔時間,沒有單位 耐久度決定有沒有 可靠性決定好不好 耐久性 就是它能使用的 時間長段吧 可靠性 信任程度吧 可靠性是指其某一階段效能的穩定性,耐久性是指長時間的正常工作 產品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