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手放在身前身後鞠躬的是哪種禮儀

2021-08-17 02:54:38 字數 2794 閱讀 2692

1樓:匿名使用者

鞠躬適用於莊嚴肅穆、喜慶歡樂的儀式場合。

日常生活中學生對老師、晚輩對長輩、下級對上級、表演者對觀眾等都可行鞠躬禮。

領獎人上臺領獎時,向授獎者及全體與會者鞠躬行禮。

演員謝幕時,對觀眾的掌聲常以鞠躬致謝。演講者也用鞠躬來表示對聽眾的敬意。

遇到客人或表示感謝或回禮時,或是遇到尊貴客人,這時可行鞠躬禮。

一、鞠躬-動作要領:

行鞠躬禮時面對客人,併攏雙腳,視線由對方臉上落至自己的腳前1.5米處(15度禮)或腳前1米處(30度禮)。男性雙手放在身體兩側,女性雙手合起放在身體前面。

鞠躬時必須伸直腰、腳跟靠攏、雙腳尖處微微分開,目視對方。然後將伸直的腰背,由腰開始的上身向前彎曲。

鞠躬時,彎腰速度適中,之後抬頭直腰,動作可慢慢做,這樣令人感覺很舒服。

二、不同程度鞠躬禮的區別:

1、欠身禮:頭頸背成一條直線,目視對方,身體稍向前傾。

2、15度鞠躬禮:頭頸背成一條直線,雙手自然放在褲縫兩邊(女士雙手交叉放在體前)前傾15度,目光約落於體前1.5米處,再慢慢抬起,注視對方。

3、30度鞠躬禮:頭頸背成一條直線,雙手自然放在褲縫兩邊(女士雙手交叉放在體前),前傾30度,目光約落於體前1米處,再慢慢抬起,注視對方。

三、鞠躬禮行禮的距離:

行鞠躬禮一般在距對方2-3米的地方。在與對方目光交流的時候行禮,且行鞠躬禮時必須真誠的微笑,沒有微笑的鞠躬禮是失禮的。

2樓:大嘴巴說美食

大會發言鞠躬禮儀教學,重點一定要切記

求助!將一隻手放在肩膀處並鞠躬是什麼禮節?

3樓:晴芳夢醒

這是古時候,蒙古族的禮儀。應該是對尊敬的人,行的一種禮。還有對於很多初次見面的人,也都會行這樣的一個禮

4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行禮吧!見面問好!

鞠躬禮儀分別在什麼情況下鞠躬?有哪幾種?

5樓:克力

鞠躬適用於來莊嚴肅穆

、喜慶歡樂源的儀式場合。

鞠躬即彎身行禮,它既適合於莊嚴肅穆或喜慶歡樂的儀式,又適用於普通的社交和商務活動場合。常見的鞠躬禮有以下三種:

一、三鞠躬

三鞠躬的基本動作規範如下:

(1)行禮之前應當先脫帽,摘下圍巾,身體肅立,目視受禮者。

(2)男士的雙手自然下垂,貼放於身體兩側褲線處;女士的雙手下垂搭放在腹前。

(3)身體上部向前下彎約90° ,然後恢復原樣,如此三次。

二、深鞠躬

其基本動作同於三鞠躬,區別就在於深鞠躬一般只要鞠躬一次即可,但要求彎腰幅度一定要達到90° ,以示敬意。

三、社交、商務鞠躬禮

(1)行禮時,立正站好,保持身體端正;

(2)面向受禮者,距離為兩三步遠;

(3)以腰部為軸,整個肩部向前傾15°以上(一般是60° ,具體視行禮者對受禮者的尊敬程度而定),同時問候“您好” 、“早上好” 、“歡迎光臨”等等;

(4)朋友初次見面、同志之間、賓主之間、下級對上級及晚輩對長輩等等,都可以鞠躬行禮表達對對方的尊敬。

6樓:鋼鐵俠

日常場合的鞠躬你瞭解細節嗎?

7樓:你瞅啥

鞠躬適用於

來莊嚴肅穆、喜慶歡樂的自儀式場合。

常見的鞠躬禮有以下三種:

一、三鞠躬

(1)行禮之前應當先脫帽,摘下圍巾,身體肅立,目視受禮者。

(2)男士的雙手自然下垂,貼放於身體兩側褲線處;女士的雙手下垂搭放在腹前。

(3)身體上部向前下彎約90° ,然後恢復原樣,如此三次。

二、深鞠躬

其基本動作同於三鞠躬,區別就在於深鞠躬一般只要鞠躬一次即可,但要求彎腰幅度一定要達到90° ,以示敬意。

三、社交、商務鞠躬禮

以腰部為軸,整個肩部向前傾15°以上(一般是60° ,具體視行禮者對受禮者的尊敬程度而定),同時問候“您好” 、“早上好” 、“歡迎光臨”等等。

關於貴族禮儀,有種鞠躬右手在前,左手背在後,右腿向後的,是什麼禮儀啊,細節怎麼做?詳細點

8樓:溫脣時光

右手在前,撫胸,即捂住心臟所在位置,表示誠心誠意;鞠躬與右腿在後表示“卑躬屈膝”,表示感謝、拜服。

又如右手齊帽簷敬禮,本**於歐洲騎士文化(紳士),對心儀的貴族女性表示讚美,意思是“您的美麗散發出太陽一樣耀眼的光”。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歐洲的禮儀,就像你說的一樣做

禮儀 標準站姿 手一放前一放後 這樣的站姿,是不常見嗎?請問適用於什麼情況? 50

10樓:創穎全景vr**

禮儀標準站姿手一放前一放後這樣的站姿是最常見的。

生活中的某些場合下常常有人在站著回

時手足無答措,不知雙手應放在何處才好。事實上,同別人站著交談時,如果空著手,雙手可在體前交叉,右手放在左手上。若身上揹著皮包,這時可利用皮包來擺出優美的姿勢,一隻手插口袋,另一隻手則輕推皮包或挾著皮包的肩帶。

手位置的放置方式有多種,自己可以對著穿衣鏡先練習一下,找出最優美的動作,只要不過分做作,一定可以從鏡子的練習中找出最適合的姿勢。穿禮服或旗袍絕對不要雙腳並列,而讓兩腳之間前後距離5釐米左右,以一隻腳為重心。向長輩、朋友、同事問候或做介紹時,不論握手或鞠躬,雙足應當並立,相距約10釐米左右,膝蓋要挺直。

等車或等人時,兩足的位置可一前一後,保持45°角,這時的肌肉放鬆而自然,但仍保持身體的挺直。

「千手觀音」可以放在臥室裡嗎,「千手觀音」可以放在臥室裡嗎?

千手觀音 可以放在臥室,因為千手觀音喜歡半陰環境。千手觀音生長習性 1 生長溫度為20 30度,最低可耐8度低溫,夏季高溫時只要保持土壤潮溼 經常噴水 遮陰仍能正常生長,冬季室溫不可低於5度。滴水觀音是熱帶雨林的林下植物,故其生長需高溼度,散射光才好。2 為耐陰植物喜歡半陰環境,應放置在既能遮陰又可...

玉本來戴在身上是熱的,但是放在空氣中很快就涼了是不是真玉

不是。依據玉是熱的良導體。真正的玉,導熱是非常快的。用手去摸,會感到一絲涼意。這個道理與夏天在地下澆水的原理相似,並不是水的溫度使涼快,而是水蒸發之前吸收熱量,降低了房間的溫度。用手尖接觸 玉 時,熱量會迅速的被導到玉上,剎那間,又會迅速地導到空氣中,從而空氣溫度升高,手指的溫度降低。玉石只是起個傳...

百將行手遊好玩嗎,有好玩的手遊嗎

這個我沒有玩過,不過最近新出的一款3d動作手遊挺火爆的叫漫威未來之戰,這款遊戲的3d畫面非常清晰,音效也特別給力,各種好萊塢大咖英雄人物可以供你驅使,畫面逼真的就像看電影一樣,這個遊戲講究團隊作戰,你需要根據不同的人物技能的特點搭配任務不僅考驗你的智力還考驗你的協調力。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親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