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上可以開小洞採光嗎,怎樣修補牆上的小洞

2021-08-17 02:55:43 字數 3282 閱讀 1297

1樓:崑崙山泉水

是要學古代人“鑿壁取光”嗎,只要不影響鄰居或者別人,應該是可以的,不錯的好辦法

怎樣修補牆上的小洞

2樓:q王小年

釘子拔出來的小洞可以用牙膏處理,已經破損牆面的大洞需要找專業工人進行修補。

以牙膏修補為例,操作步驟如下:

1、將破損牆體表麵灰塵清除乾淨。

2、取適量牙膏擠在牆體上有洞的地方。

3、用將手牙膏塗抹均勻,不斷向小洞中推送牙膏。

4、牙膏填補滿洞眼後,用棉籤將牆體表面的牙膏塗抹均勻。

5、風乾(或吹風機人為吹乾)後,牆體上的小洞即被處理掉了。

注意:此方法只適用於小釘子拔除後留下的洞眼及白色牆面。

3樓:風塵火舞

五元買帶快粘粉,兌水調好就行了,直接就可以補在洞上

4樓:贏馳耐磨陶瓷

五元買帶快粘粉,兌水調好就行了,直接就可以補在洞上,或貼點裝飾圖·裝飾之類的· 掛點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修補牆上小洞的方法:

所需工具:馬口鐵罐的乾淨蓋子、

捲尺、鋼絲鋸、錐子、細金屬絲或細繩、剪刀或剪線鉗、廢木料、油灰刀、幹牆修補混合物、砂紙、底漆和油漆、油漆刷。

步驟1:準備一塊馬口鐵罐的蓋子作為襯墊,直徑至少要比干牆上的洞長大約3.8釐米。

使用鋼絲鋸在洞兩邊的牆上鋸出水平的窄縫。洞的長度加上兩邊窄縫的長度,應該等於蓋子的直徑,這樣才能將蓋子側著插入到洞裡。

步驟2:用錐子在蓋子的**鑽兩個孔。將大約30釐米長的金屬絲或者線從兩個孔裡穿過。

步驟3:握住金屬絲的末端,將蓋子插入到縫裡。仍然握住金屬絲,將蓋子往外拉,直到使它平貼在牆的內部。

為了使蓋子保持在那個位置,需要在牆外面的洞上放一根碎木棍,並將金屬絲緊緊地絞在木棍上。罐子蓋應該緊緊地貼在牆的內部。

步驟4:使用油灰刀將預先混合的幹牆修補混合物抹在幹牆板上。(不要使用膩子膏,因為它幹了後會收縮。

)也可以將熟石膏與水混合,製成粘稠的粘合劑。將混合物或者石膏塗在洞裡的襯墊上、木棍的後面。將混合物留在洞裡、覆蓋在襯墊上並將窄縫填滿,但不要讓它溢到牆面上來。

應使修補的區域稍微凹下去一些,不要試圖使其與牆面齊平。讓修補的區域晾乾至亮白色,通常這個過程最少需要24個小時。等幹了以後,切掉細線或者金屬絲,並將木棍移走。

步驟5:要完成修補,可再用一些熟石膏或者幹牆修補混合物將修補的地方填滿,使修補的地方與牆面齊平。讓它晾乾,用砂紙輕輕打磨這一區域,塗上底漆,然後再上漆。

6樓:

應該請些專業的人芭,,,

- - 自己弄得話恐怕弄不好

可不可以在非承重牆上自行打洞開窗?

7樓:知識青年

不可以,私自改建屬於違法行為。

根據《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第五條規定,住宅室內裝飾裝修活動,禁止下列行為:

(一)未經原設計單位或者具有相應資質等級的設計單位提出設計方案,變動建築主體和承重結構;

(二)將沒有防水要求的房間或者陽臺改為衛生間、廚房間;

(三)擴大承重牆上原有的門窗尺寸,拆除連線陽臺的磚、混凝土牆體;

(四)損壞房屋原有節能設施,降低節能效果;

(五)其他影響建築結構和使用安全的行為。

第六條規定,裝修人從事住宅室內裝飾裝修活動,未經批准,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搭建建築物、構築物;

(二)改變住宅外立面,在非承重外牆上開門、窗;

(三)拆改供暖管道和設施;

(四)拆改燃氣管道和設施。

本條所列第(一)項、第(二)項行為,應當經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批准;第(三)項行為,應當經供暖管理單位批准;第(四)項行為應當經燃氣管理單位批准。

8樓:匿名使用者

非承重牆又叫 剪力牆 。可以任意的拆除, 打洞。但是,要注意:不要碰到承重牆 或者承重柱。

標準做法先在預定開窗的上框位置用電鎬砸下一橫條.用槽鋼或鋼筋混凝土作過樑.再把剩餘的砸下就行了(圖中黑色部分是作過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非承重牆又叫 剪力牆

可以任意的拆除 打洞 不要緊 但是 不要碰到承重牆 或者 承重柱了哦

10樓:mg明哥與您共創

可以的 但是需要專業人士 你別一打 把牆給弄塌了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個明白人看一看,弄明白在砸

12樓:

可以 但是不要超出範圍

我家客廳比較暗、所以在臥室牆上開了個洞!做什麼效果能好一些?

13樓:易俠大表哥

客廳比較暗,需要加燈,用光亮色的牆紙

14樓:肥牛大力妹

是通過這個洞從臥室採光嗎?如果是的,那我覺得可以根據這個洞的尺寸做個花格,這樣既能採光又起到裝飾隔斷作用,希望能幫到你。

客廳是暗廳,我把客廳與臥室之間的牆開了個大洞好採光,但那是放電視的地方,該如何設計才好呢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用投影儀你感覺怎麼樣,在窗戶上邊按個同步投影布後面衛生間那角按個投影機。不看電視時投影布收縮到棚頂隱藏盒內,室內客廳就明亮了,看電視再放下來。有種看電影的感覺,清晰度也挺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就放電視櫃上面嘛,牆面主要用玻璃材質來設計搭配嘛,燈光光線設計做好點,臥室那邊依著牆面做衣櫃那種大滑門嘛,晚上睡覺把滑門關上就把客廳隔出去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開洞,開小了光可能也不夠,除非洞開的大一些,但又影響臥室衣櫃擺放。

想在牆上開洞 幫忙看下房子的佈局圖 看看是否可以開洞口 5

18樓:海那邊的知道不

這個只要不是剪力牆(鋼筋混凝土澆築的),都可以開的,佈局圖中除了

a其他的應該都是磚牆,都能開。

牆上開小孔,怎麼用手工?

19樓:太宗招手

用水泥釘試試,不行就要找個工人師傅用鐵錘鏨子打個小洞才行,請釆納吧。

這牆上這麼多小洞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裝修的時候裡面的砂眼,牆面幹了之後,砂子掉落,就會形成這樣的

怎樣修補牆上的小洞,牆上的洞怎麼補,牆上補洞都有哪些步驟?

釘子拔出來的小洞可以用牙膏處理,已經破損牆面的大洞需要找專業工人進行修補。以牙膏修補為例,操作步驟如下 1 將破損牆體表麵灰塵清除乾淨。2 取適量牙膏擠在牆體上有洞的地方。3 用將手牙膏塗抹均勻,不斷向小洞中推送牙膏。4 牙膏填補滿洞眼後,用棉籤將牆體表面的牙膏塗抹均勻。5 風乾 或吹風機人為吹乾 ...

陶瓷壞了可以修補嗎?怎樣修補

如果是較小的陶瓷器具,可用哥倆好粘膠站在一起,如果是較大的器皿,可用滷水加細小的鐵屑粘在一起,但只能盛水以外的東西 可以修補的,有專門粘陶瓷的膠水啊。很多古董家收藏到一些破碎的陶瓷,為了修補也是粘起來或者其他方式處理的了。你那個如果不是很有紀念價值或者很寶貴的話,可以放棄的了。贗品也是能做出來的。如...

桌布可以直接在白牆上貼嗎,白牆可以直接貼牆紙嗎

逍遙九少 看牆面整體狀況,最好刷基膜。桌布的施工和注意事項 1 首先在張貼牆紙前,要先檢查好牆面以及邊角位置是否乾淨 平整,打磨工作做得是否到位。2 檢查下牆面的酸鹼度,通常牆面應該要保持在中性狀態下 ph 7 才是最佳的。這是因為當ph大於8的時候,是不能施工的,而鹼性過大的話,很容易滲入牆體表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