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磚泛鹼怎麼處理和預防

2021-08-16 17:01:20 字數 1265 閱讀 2541

1樓:匿名使用者

外牆磚化學反應產生白色caco3,無法用水立即沖洗掉。應採取酸洗法,不過酸洗時,酸的濃度應儘量低。外牆磚化學反應產生白色的能溶於水的鹼金屬鹽類(如na2so4、k2so4、k2co3、na2co3等), 可以直接用水沖刷除去。

提高抗滲性:在牆面施工過程中,當水泥砂漿進行攪拌時,可以加入一定用量的製劑,像鹼水劑就是不錯的產品。讓水泥砂漿的含水量有效降低,從而縮小孔隙率,改變內部結構大小,讓牆面的抗滲性大幅度提高。

2樓:v型孤獨

這種情況應該是建築材料本身含鹼量太高所導致。目前還沒有太理想的整治方法。如果覺得難看,只能用外牆清洗的方法。

但是過不了多久,又會有鹼冒出來。有的資料表明,這種情況三年後基於穩定。

預防方法是:在基底清理後刷草酸兩道,有條件的在完成牆面磚打底工序後再刷一道。(由於打底和粘磚之間的時間太短,這層可以適當改進)。

另外,水泥儘量不用普通矽酸鹽水泥,這種水泥早期強度高,鹼含量高(主要是氫氧化鈣和氧化鈣的混合體),發生這種現象的機率大大增加。

為啥外牆瓷磚會自然發白?泛鹼嗎?有專業的泛鹼清洗液嗎?

3樓:超聰明

那得看下沒下過雨了,如果是下了幾場大雨之後,外牆的瓷磚變白了,那肯定是泛鹼了。

首先呢,要了解泛鹼,才能選清洗液。泛鹼呢,其實就是發生可一箇中和反應。

貼瓷磚肯定會用到水泥,水泥裡都會含強鹼,比如氫氧化鈉什麼的。

然後,下雨的話,因為現在空氣汙染比較嚴重。所以,雨水裡都會含有酸,所以酸會與鹼反應。

最後就會生成可溶鹽。再在陽光下曝晒,就會出現白色的晶體。這就是俗稱的“泛鹼”。

那泛鹼也有可能是外牆的水泥、石材、混凝土、瓷磚填縫劑導致的。

知道為什麼會泛鹼,泛鹼的源頭在**,這樣才能夠更容易的挑選泛鹼清洗液。

大多數人會選擇酸性清洗液,這也就是為什麼會出現許多二次泛鹼的原因。

酸很有可能和可溶性鹽反應了,生成了難溶性鹽,都說是難溶性鹽了,所以很難洗掉。

那還有另一種可能,酸腐蝕了瓷磚,破壞了牆壁整體。這時候,我建議你把瓷磚拆了,重新貼吧。

這種二次泛鹼,都很難洗掉。那我的建議就是用客林清洗液。

在這裡,我還要特別強調一下怎麼用。首先呢,一定要把牆面浸溼。

因為可溶鹽都是晶體,所以一定要浸溼,變成液體,才好往下刷。

你自己想想,是直接往下刷,用清洗液裡那點水浸溼可溶鹽好,還是自己浸溼了,直接往下刷好。

最後呢,刷完,要用清水再洗一遍,然後給牆壁,做一個全方位的封閉,這樣子就不會被雨淋到了。

外牆磚用哪種好,外牆瓷磚用哪種比較好 外牆磚怎麼選擇

一 外牆磚不僅裝飾整個建築物,同時因為其耐酸鹼,物理化學效能穩定,對保護牆體有重要作用。建築房屋的裝飾,全是靠外牆磚,為滿足外牆裝飾個性化與豐富性的要求,外牆裝飾技術和手法朝高品位 高檔次發展。二 外牆用磚一般有通體磚 拋光磚 玻化磚等,無所謂哪種好,按照需要和喜好選擇即可。1 通體磚 通體磚是一種...

家裡住高層,外牆貼了外牆磚,滲水,用什麼塗料效果最好,不在意

您需要看看牆體是否有縫隙導致滲水,是區域性滲水還是大面積滲水區域性滲水可以用智慧防水塗料在內牆防水的部位按滲水周圍360 塗刷2層塗料,如果是大面積滲水就說明牆體質量有問題,解決需要把外牆瓷磚全部打掉在用防水塗料粉刷外層再補牆磚,這樣就比較麻煩了。對牆體滲水rpm智慧防水塗料防水效果非常好的,正常情...

別墅外牆用什麼瓷磚好,別墅外牆磚用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有榮 義大利之家 seves glassblock seves glassblock具備了產品製作經驗。他結構標準嚴格,擁有九種不同顏色和200種不同的玻璃設計,可以滿足使用者不同的裝修需求。swiss pearl 品牌 於瑞士,他的現代別墅外牆磚都由材料製成,以創新和專業技能去完成,充分考慮了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