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工程貸方表示什麼,在建工程的借方貸方分別應填什麼?

2021-08-16 14:11:24 字數 1656 閱讀 8114

1樓:金果

貸方登記工程竣工,固定資產交付使用的工程成本數及專案工程物資和退回工程款、退庫材料的發生額。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基建、技改等在建工程發生的價值。

企業與固定資產有關的後續支出,包括固定資產發生的日常修理費、大修理費用、更新改造支出、房屋的裝修費用等,滿足固定資產準則規定的固定資產確認條件的,也在本科目核算;沒有滿足固定資產確認條件的,應在「管理費用」科目核算,不在本科目核算。

二、本科目應當按照「建築工程」、「安裝工程」、「在安裝裝置」、「待攤支出」以及單項工程進行明細核算。

在建工程發生減值的,應在本科目設定「減值準備」明細科目進行核算。

三、本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反映企業尚未完工的在建工程的價值。

2樓:風暴烈舅

在建工程餘額可能表示為:固定資產已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但尚未辦理竣工決算,按暫估價值入賬,而入賬時多估了尚未支付的尾款。

舉例:甲公司xx年只有一項採用出包方式建設的固定資產(辦公樓),該辦公樓達到可使用狀態時已與乙方累計辦理工程結算款項:

借:在建工程200

貸:銀行存款200

而暫估入賬時:

借:固定資產220

貸:在建工程220

此時在建工程科目為貸方餘額20,這多估的20大多為到竣工決算時還應支付的工程尾款,這種考慮是對準則誤解導致的會計差錯。準則指的暫估價值實質就是達到可使用狀態時在建工程實際已發生的成本200,而尚未發生的那20不能作為暫估價值的一部分計入固定資產,否則違背資產定義中資產應當具備的「過去的交易或事項發生的」特徵。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期末貸方有餘額的話就是在建工程多記了,就是把本該不用資本化的費用記到在建工程了,但是計劃的固定資產卻比這個數小,就會出現貸方餘額,一般情況下不會在貸方

4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貸方說明你們結轉固定資產多了。在建工程,本帳戶按工程專案和外購工程物資設定明細賬戶。該賬戶借方登記投入在建工程的各項支出增加數;貸方登記工程竣工,固定資產交付使用的工程成本數及專案工程物資和退回工程款、退庫材料的發生額;借方餘額表示尚未竣工的在建工程的實際成本。

二、貸方的簡單介紹:

貸方:英語 credit,對於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類賬戶(如應付款、長/短期借款、主營業務收入、實收資本、本年利潤等),「貸」就是加。

5樓:匿名使用者

貸方說明你們結轉固定資產多了。

調整借:在建工程

貸:固定資產

你還需要調整多計提的折舊。

6樓:

在建工程的貸方表示轉入到固定資產的金額,

如果貸方大於借方,就出現了貸方餘額,說明還沒有發生的工程費用已經轉到了固定資產裡去了。

在建工程的借方貸方分別應填什麼?

7樓:鵬出南冥

在建工程,本帳戶按工程專案和外購工程物資設定明細賬戶。該賬戶借方登記投入在建工程的各項支出增加數;貸方登記工程竣工,固定資產交付使用的工程成本數及專案工程物資和退回工程款、退庫材料的發生額;借方餘額表示尚未竣工的在建工程的實際成本。

8樓:匿名使用者

借方登記在建工程的增加。

貸方登記在建工程的減少,一般就是結轉到固定資產的金額了。

在建工程轉在在建設期間轉投資性房地產 在建可以嗎分錄怎麼做

滿足下列條件,可以轉入投資性房地產。借 投資性房地產 貸 在建工程 根據 講解2010 正在建造或開發過程中將來用於出租的建築物 也屬於 已出租的建築物 可以確認為投資性房地產。通常情況下,對企業持有以備經營出租的空置建築物或在建建築物,如董事會或類似機構作出書面決議,明確表明將其用於經營租出且持有...

建築工程轉讓條件有哪些,在建工程怎麼轉讓轉讓需要什麼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 下稱 房地產管理法 第三十八條第一款規定,以出讓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權的,轉讓房地產時,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按照出讓合同約定已經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並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 二 按照出讓合同約定進行投資開發,屬於房屋建設工程的,完成開發投資總額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屬於...

會計中安裝裝置是?為何屬於在建工程

需要按照的機器裝置,在安裝時計入在建工程,在安裝除錯完畢後連同相關費用一併結轉為固定資產,這是正常的會計處理方法。如果不計入在建工程,那應該計入什麼呢?如果直接計入固定資產,那發生的安裝和除錯費用計入什麼科目呢?而且,在安裝除錯階段,機器裝置還沒有進入可以使用的狀態,在這個時候計入固定資產並計提折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