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可貼一般貼多久

2021-08-16 14:11:24 字數 2298 閱讀 1208

1樓:盡是強顏歡笑

包的時間不能太長,最好不要超過現兩天。

現實生活中,如果表皮僅是輕微擦傷,或者是一些小而淺的傷口,尤其是切口比較整齊、清潔、出血不多而又不需要縫合的切割傷,用碘酒或用乙醇擦洗、塗抹一下傷口就可以起到防止感染的目的。但是如果不放心,可以在傷口處塗上一層薄薄的紫藥水。

不過兩三天就差不多能夠結痂。如果**的傷口受傷較深,當時又沒有條件可以處理,這時可以用清水沖洗一下傷口,然後再用創可貼簡單包紮一下。但一定要注意使用創可貼的時間不宜太長,儘量一天一換,一般不要超過兩天。

傷口較大、較深且有異物時不適宜用創可貼,進行現場簡單的處理後應立即去醫院進行正規的消毒處理,以免發生嚴重的感染。如果傷口已經受到汙染或感染或者是各種**病,不適合使用創可貼。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誤區及注意事項

1、創可貼是萬能藥

創口貼並非萬能藥,不是適用於所有的創傷。一般情況下,創口貼主要用於一些小而淺的傷口,尤其適用於切口整齊、清潔、出血不多而又不需要縫合的切割傷,如刀切傷、割傷、玻璃劃傷等。

正確做法:要嚴格把握適應症。對於較大、較深且有異物的傷口,不宜使用創口貼,這種情況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對於已汙染或感染的傷口,如較重的**擦傷、燒燙傷等,不宜使用創口貼。對於毛囊炎、癤腫、化膿**染的傷口以及各種**病,更不宜使用創口貼。

對於狗咬傷、貓抓傷、蛇咬傷、毒蟲蜇傷或咬傷等曲動物造成的傷口,切忌使用創口貼,以免毒汁和病菌在傷口內蓄積或擴散。應在第一時間內,用清水、冷茶水、礦泉水、生理鹽水、2%的肥皂水等,反覆沖洗傷口15分鐘以上。

2、創可貼能隨便貼

使用創可貼時,總是圖方便,隨便一貼了事,這是不正確的。

正確做法:使用創可貼前,首先要檢查一下傷口內是否留有汙物,如有不潔物,須用消毒的生理鹽水先將傷口清洗乾淨,然後再貼上創口貼。

若傷口是被鐵釘等物刺破且比較深,則應立即去醫院處理並需要注射破傷風抗毒素。其次,開啟創口貼後,應避免汙染藥面。敷貼時,藥面一定要對準傷口,貼好後在傷口的兩側稍微加壓。

3、創可貼可長久貼

傷口貼上創可貼並不等於就「萬事大吉」,也不能長久貼著,置之不理。

正確做法:一是要注意觀察傷口的變化。如果使用創可貼24小時後,傷口處自覺有類似脈搏跳動的「搏動性疼痛」,或有分泌物溢位,要及時開啟觀察傷口周圍有無紅腫熱痛的情況。

若有,說明傷口已經發生感染,應立即請醫生處理。

二是要注意保護傷口。使用創口貼後,不要經常用手捏壓傷口,傷口區域性儘可能少活動,防止碰撞,以免傷口裂開。三是創口貼的使用時間不宜過長,不然會滋生細菌,應一天一換。

2樓:吳田田

2天創可貼,顧名思義,許多人一有了創傷就貼上。它是人們生活中最常用的一種外科用藥。創可貼,又名「止血膏藥」,具有止血,護創作用。

它是由一條長形的膠布,中間附以一小塊浸過藥物的紗條構成。由於它的結構的限制,創可能性貼只能用於小塊的創傷應急**,從而起到暫時的止血。保護創面的作用。

但是應該注意,使用的時間不宜過長。如果過久地使用它,創可貼外層的膠布不透氣。就會使傷口和傷口周圍的**發白,變軟導致細菌的繼發的感染。

這樣就會使傷口更加的惡化。

一般來說,如果僅是輕微的表皮攛傷,大可不必使用創可貼。只須用碘酒或用乙醇塗抹一下就可以了。就能起到防止感染的目確。

如果不放心,還可以用紫藥水薄薄的塗一層。這樣經過兩三天左右傷口就可以結痂,乾燥。如果**的傷口相對的較深。

而又無條件處理,那不防就用潔淨水沖洗一下傷口。然後再用創可貼進行簡單的包紮一下。但包的時間不能太長,最好不要超過現兩天。

同時,應抓緊時間去就近的醫院進行正規的消毒處理,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感染。

3樓:歲月留情

這個沒有規定的.

那要看你的傷口是否嚴重了

理論上說 只要傷口快癒合了 就該把創可貼截去 因為創可貼會阻礙空去流通

對傷口沒什麼好處.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_^

4樓:

一般來說,如果僅是輕微的表皮攛傷,大可不必使用創可貼。只須用碘酒或用乙醇塗抹一下就可以了。就能起到防止感染的目確。

如果不放心,還可以用紫藥水薄薄的塗一層。這樣經過兩三天左右傷口就可以結痂,乾燥。如果**的傷口相對的較深。

而又無條件處理,那不防就用潔淨水沖洗一下傷口。然後再用創可貼進行簡單的包紮一下。但包的時間不能太長,最好不要超過現兩天。

同時,應抓緊時間去就近的醫院進行正規的消毒處理,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感染。

5樓:龍冰雲隱

一次貼半天就應該換了

6樓:來自文峰精神飽滿的馬更歇狼

o型血沁斷飝乒乒少小我乇一產

一般汽車貼膜多少錢,汽車貼膜費用一般在多少?

給汽車貼膜價錢不一樣,看你要給汽車貼具體什麼部位的車膜,如果只是給汽車貼前擋風玻璃上的車膜,是一個價位,如果是全部都貼膜,那又是一個價位。當然如果說你只貼一個前擋風玻璃,價錢又不一樣,但是根據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定價來定的,如果是4s店 更高一些,如果是普通的修理店,價錢就能夠經濟實惠一些。我個人覺得...

大家給汽車貼膜一般多少錢,一般汽車貼膜多少錢,要不要貼

我個人建議,給車子貼膜不要只看 而是要注重價效比 一般汽車貼膜多少錢,要不要貼 汽車貼膜 auto tint film 就是在車輛前後擋風玻璃 側窗玻璃以及天窗上貼上一層薄膜狀物體,而這層薄膜狀物體也叫做太陽膜或者叫做隔熱膜。它作用主要是阻擋紫外線 阻隔部分熱量以及防止玻璃飛濺導致的傷人 防眩光等情...

手機需要貼膜嗎?手機一般需要貼膜嗎?

摺疊屏 建議不要撕除摺疊屏的保護膜,否則可能使內屏損壞,因內屏是軟屏,膜的粘性較高,自己撕容易損壞螢幕,且需使用專業裝置才能去除貼膜,貼膜能有效防護手機螢幕,建議貼上保護膜。內屏保護膜撕了是否會影響保修 由於摺疊屏內屏屬於軟屏,所貼保護膜的粘性會較高,需使用專業裝置才能去除貼膜,若撕膜後,手機沒有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