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面具是根據什麼發明的,防毒面具是由誰發明的。

2021-08-16 14:07:50 字數 2457 閱讀 6862

1樓:克格勃7號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德軍曾與英法聯軍為爭奪比利時伊泊爾地區激戰,雙方對峙半年之久.2023年,德軍為了打破歐洲戰場長期僵持的局面,第一次使用了化學毒劑.他們在陣地前沿設定了5730個盛有氯氣的鋼瓶,朝著英法聯軍陣地的順風方向開啟瓶蓋,把180噸氯氣釋放出去.

頓時,一片綠色煙霧騰起,並以每秒三米的速度向對方的陣地飄移,一直擴散到聯軍陣地縱身達25 公里處,結果致使5萬英法聯軍士兵中毒死亡,戰場上的大量野生動物也相繼中毒喪命.可是奇怪的是,這一地區的野豬竟意外的生存下來.這件事引起了科學家的極大興趣.

經過實地考察,仔細研究後,終於發現是野豬喜歡用嘴拱地的習性,是它們免於一死.當野豬聞到強烈的刺激性氣味後,就用嘴拱地,一搪避氣味的刺激.而泥土被野豬拱動後其顆粒就變得較為鬆軟,對毒氣起到了過濾和吸附的作用.

由於野豬巧妙地利用了大自然賜予它的防毒面具,所以它們能在這場氯氣的浩劫中倖免於難.

根據這一發現,科學家們很快就設計、製造出了第一批防毒面具.但這種防毒面具沒有直接採用泥土作為吸附劑,而是使用吸附能力很強的活性炭,豬嘴的形狀能裝入較多的活性炭.如今儘管吸附劑的效能越來越優良,但它酷似豬嘴的基本樣式卻一直沒有改變.

2樓:匿名使用者

吞吞吐吐吞吞吐吐吞吞吐吐吞吞吐吐

防毒面具是由誰發明的。

3樓:cnm滾吧60綏

關於防毒面具由來,民間和當時的軍隊中流傳著一種傳說,在一場毒氣戰中,戰場上很多軍人都中毒身亡、周圍很多其它動物和植物也因為毒氣而氣,倖存的士兵發現了一個怪現像、在這場毒氣戰中,周圍的野豬都活得好好的,經過專家仔細觀察和研究,當野豬嗅到有毒氣中,就本能的用嘴拱地,將泥土拱出足以容納嘴巴大小的空間,讓自已的嘴巴掩埋在泥土下面,奇怪的是,當毒氣經過泥土的過濾,和吸附、毒氣就傷害不到野豬,後來有人,模仿野豬臉部的造型、利用一些泥土,以及有孔狀物質,製造當時最簡易的防毒面具,這種防毒面具對於毒氣有一定的過濾作用。這也是豬八戒防毒面具的由來,直到今日,仍然有豬八戒式防毒面具。

據史料記載,防毒面具是2023年,由一位居住在非州的美國人發明的,後來獲取了專利。儘管有了這種最簡易的防毒面具,防毒面具對於毒氣的防禦能力還很有限。後來,不斷改進,才有今日,防毒效能桌越的防毒面具。

防毒面具i是根據什麼動物發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野豬用嘴巴拱地,依靠土壤的吸附性作用,從而躲避刺激性氣味。

5樓:鎼佹祬餜挗

泥土裡面有什麼物質能啦?野豬沒有受到。毒的傷害。

6樓:匿名使用者

寫錯了。寫作的特別厲害特別厲害

7樓:匿名使用者

野豬的嘴巴喜歡貼著地面。

8樓:金子金子

放毒面具是根據野豬發明的

你們知道防毒面具是根據什麼動物發明的嗎? 20

9樓:匿名使用者

豬一戰時期,德軍

復第一次使

制用了化學毒氣。有一次德軍在bai陣地du前zhi沿,向英法軍隊集結的陣地上,施放了dao氯氣,有毒氣體使聯軍官兵中毒死亡,但是該地區的豬沒死。

這件事引起了科學家的極大興趣(怎麼總有這句話)。經過實地考察,他們發現是野豬喜歡用嘴拱地的習性,使它們免於一死。當野豬聞到強烈的刺激性氣味後,就用嘴拱地,以躲避氣味對鼻子的刺激。

而泥土被野豬拱動後其顆粒就變得較為鬆軟,對毒氣起到了過濾和吸附的作用,所以它們能在這場氯氣的浩劫中倖免於難。

科學家從中得到啟示,根據泥土能濾毒的原理,選中了既能吸附有毒物質,又能使空氣暢通的木炭,1g的木炭總面積可達900平方米,科學家們很快設計製造出世界上首批仿照野豬嘴形狀的防毒面具。

防毒面具是如何做到防毒的,防毒面具是根據什麼動物發明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防毒面具(baigas mask)是個人特種勞動保du護用品,也是單兵防zhi護用品,dao戴在頭上,保護人專的呼吸器官、眼睛屬和麵部,防止毒氣、粉塵、細菌、有毒有害氣體或蒸汽等有毒物質傷害的個人防護器材。防毒面具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礦山、冶金、軍事、消防、搶險救災、衛生防疫和科技環保、機械製造等領域,以及在霧霾、光化學煙霧較嚴重的城市也能起到比較重要的個人呼吸系統保護作用。防毒面具從造型上可以分為全面具和半面具,全面具又分為正壓式和負壓式。

防毒面具作為個人防護器材,用於對人員的呼吸器官,眼睛及面部**提供有效防護。面具由面罩,導氣管和濾毒罐組成,面罩可直接與濾毒罐或濾毒盒連線使用,稱為直連式;或者用導氣管與濾毒罐和濾毒盒連線使用,稱為導管式。防毒面罩可以根據防護要求分別選用各種型號的濾毒罐,應用在化工、倉庫、科研、各種有毒、有害的作業環境。

防毒面具主要是由過濾元件、罩體、眼窗、呼氣通話裝置以及頭帶等部件組成,它們各有各的職責,同時又能默契配合。

11樓:環硼氮烷

好像是活性炭吸附毒氣,因為豬的行為被髮明

使用過濾式防毒面具應注意什麼,過濾式防毒面具應該在什麼情況下使用

防毒面具注意以下幾點 1 選對口罩型別,根據環境中氣體不同,如果是對呼吸系統及 都有傷害建議使用全面罩,如果只是損傷呼吸系統建議使用半面罩。2 選對濾毒盒,目前濾毒盒分為有機 無機 酸 氨及氨的衍生物 硫化氫 一氧化碳 汞蒸氣。根據環境不同選擇濾毒盒不同。3 面罩要分型號,防毒不是兒戲,面罩適配性好...

防毒面具在什麼場合下使用,過濾式防毒面具應該在什麼情況下使用

防毒面具廣泛適用於不會立即危害人體生命和健康的場所,例如 石化 冶金 造船 公共事業 化工 醫藥等行業。防毒面具是一種過濾式單眼窗個人呼吸道防護器材,能有效地保護佩戴人員的面部,眼睛和呼吸道免受毒劑 生物戰劑和放射性塵埃的傷害。可供工業 農業 醫療隊和科研等不同領域人員使用。亦可供軍隊 警察和民防使...

常見的防毒面具有哪三種,防毒面具的主要分類有哪幾種

按照按防護原理,可分為過濾式防毒面具和隔絕式防毒面具。過濾式由面罩和濾毒罐 或過濾元件 組成。面罩包括罩體 眼窗 通話器 呼吸活門和頭帶 或頭盔 等 部件。濾毒罐用以淨化有毒氣體,內裝濾毒層和吸附劑,也可將這 2 種材料混合製成過濾板,裝配成過濾元件。較輕的 200克左右 濾毒罐或過濾元件可直接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