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面具在什麼場合下使用,過濾式防毒面具應該在什麼情況下使用

2021-08-14 07:17:10 字數 2825 閱讀 1556

1樓:匿名使用者

防毒面具廣泛適用於不會立即危害人體生命和健康的場所,例如:石化、冶金、造船、公共事業、化工、醫藥等行業。

防毒面具是一種過濾式單眼窗個人呼吸道防護器材,能有效地保護佩戴人員的面部,眼睛和呼吸道免受毒劑、生物戰劑和放射性塵埃的傷害。可供工業、農業、醫療隊和科研等不同領域人員使用。亦可供軍隊、警察和民防使用。

注意事項

1、使用前詳細閱讀說明書

2、防毒面具屬有毒、有害環境使用產品,未經專業培訓過的人員不得隨意拆卸、減少其零部件及維修產品。

3、不得在65度以上環境中使用及高溫環境中存放。

4、濾毒罐吸溼後會降低防毒能力,平時應擰緊罐蓋扣好底塞,以防進水。

5、面具應貯存在陰涼乾燥的地方,並不得接觸有機溶劑。

2樓:匿名使用者

1 用途特點

防毒面具是一種過濾式單眼窗個人呼吸道防護器材,能有效地保護佩戴人員的面部,眼睛和呼吸道免受毒劑、生物戰劑和放射性塵埃的傷害。可供工業、農業、醫療隊和科研等不同領域人員使用。亦可供軍隊、警察和民防使用。

面具罩體由優質天然橡膠整體注射成型,表面經磨砂處理,密合框為反折邊,佩戴舒適、易氣密,可滿足95%以上成年公民的佩戴。

面具五根頭帶可隨意調節,可鬆緊適宜。

面具的鏡片保明採用阻水罩結構,可保證面具在用時鏡片保明效能良好。

面具的大眼窗片由聚碳酸酯製成,具有開闊的視野,良好的光學,耐衝擊效能。

面具還裝有通話器,通話器傳音清晰,傳聲損失小。

防毒面具可根據防護物件選擇不同種類的濾毒罐。

防毒面具按國標gb2890—95《防毒面具的通用技術條件》生產。

2 技術規格

2.2呼氣阻力:≤98pa(30l/min)

2.3視野:  總視野:≥75%

雙目視野: ≥60%

下方視野: ≥40度

2.4油霧透過率 ≤0.0005%

2.5面具漏氣係數: ≤0.0005%

2.6貯存壽命:面具濾毒罐在規定條件下,貯存期為5年。

3使用和維護

3.1佩戴面具時,由下巴處向上佩戴,再適當調整頭帶,戴好面具後用手掌堵住濾毒罐進氣口用力吸氣,面罩與面部緊貼不產生漏氣,則表明面具已佩戴氣密,可以進入染毒區域工作。

3.2 面具使用後應擦盡各部位汗水及髒物,尤其是鏡片、呼氣活門、吸氣活門要保持清潔,必要時可用水沖洗面罩部位,對濾毒罐部分也要擦乾淨。

3.3如在具有傳染性質病毒環境使用後,面罩及濾毒罐可用1%過氧乙酸消毒液擦拭、清洗消毒,必要時面罩可浸泡在1%過氧乙酸消毒液中,但濾毒罐不可浸泡,以防進水失效。面具經消毒液消毒後,應用清水擦拭,涼幹後再用。

4注意事項

4.1使用前詳細閱讀此說明書

4.2防毒面具屬有毒、有害環境使用產品,未經專業培訓過的人員不得隨意拆卸、減少其零部件及維修產品。

4.3該產品不得在65度以上環境中使用及高溫環境中存放。

4.4濾毒罐吸溼後會降低防毒能力,平時應擰緊罐蓋扣好底塞,以防進水。

4.5面具應貯存在陰涼乾燥的地方,並不得接觸有機溶劑。

濟南點奪科技****   0531-87218125

3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充足的,有微毒的環境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毒的場合用。謝謝。

過濾式防毒面具應該在什麼情況下使用

5樓:濟寧鈦浩機械****

首先,過濾式防毒面罩必須要在有氧氣的環境當中進行使用,而且氧氣的濃度不能低於百分之十九點五。這個主要是因為如果空氣當中沒有氧氣的話,那麼就無法進行過濾出適當的氧氣供給使用者。

而且對於部分的高溫環境,低溫環境也是不能使用的。最低溫度要高於零下三十度,最高溫度要低於四十五度的使用環境才能更適合過濾式防毒面罩體現作用。

其次,過濾式防毒面罩的使用者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面型的尺寸選擇適合自己的防毒面罩,以免出現漏氣或者是其他的問題。

最好,往往也是最關鍵的問題就是:過濾式的防毒面罩在使用之前一定要注意防毒過濾盒的選擇,以免在使用中出現意外。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毒有害氣體的環境下使用防毒面具,根據作業環境的不同選擇防毒半面罩和防毒全面罩。nuoan999

過濾式防毒面具的使用在什麼場合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使用過濾式防毒面具的時候,一定要檢查防毒面具了,一開二看三戴,每一個步驟都是需要我們學習的,在這樣

使用過濾方式防毒面具要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防毒面具使用注意事項

1.每次使用前和使用後均需對面具進行檢查,如面具有破損,內需立即更容換。

2.進入作業現場前應佩戴好防毒面具,並確保在作業環境中始終佩戴呼吸器。

3.不得擅自改裝、拼裝或組合過濾式防毒面具。防毒面具**一定程度上取決於面罩材質。

4.每次使用後應用中性的洗滌劑清洗面罩,並進行消毒。

5.應在無汙染、乾燥、無陽光直射的環境存放過濾式防毒面具。

二.過濾元件注意事項

這裡所說的防毒面具過濾元件包括濾毒盒、濾毒罐、過濾棉等。濾毒盒與濾毒罐屬於同型別配件,主要用於過濾有毒有害氣體;而過濾棉主要用來過濾粉塵顆粒物。

1.除非生產廠家特別說明,否則任何過濾元件都不能用水清洗。

2.在原廠包裝下,請參照廠商提示的使用期限使用。

3.防塵過濾元件應在呼吸阻力明顯增大時更換。

4.防毒過濾元件根據現場條件計算更換時間,定期更換。

5.不允許採取任何方式自行延長失效的過濾元件的使用壽命。

6.一般情況下過濾元件為消耗品,無需維護,過濾元件應密封儲存。

使用過濾式防毒面具應注意什麼,過濾式防毒面具應該在什麼情況下使用

防毒面具注意以下幾點 1 選對口罩型別,根據環境中氣體不同,如果是對呼吸系統及 都有傷害建議使用全面罩,如果只是損傷呼吸系統建議使用半面罩。2 選對濾毒盒,目前濾毒盒分為有機 無機 酸 氨及氨的衍生物 硫化氫 一氧化碳 汞蒸氣。根據環境不同選擇濾毒盒不同。3 面罩要分型號,防毒不是兒戲,面罩適配性好...

為什麼電腦在使用過程中會突然自動關機 斷電 怎麼辦

1 硬體是否安插完整,鬆動,變形,斷列造成系統自保護關機,特別注意顯示卡和記憶體條的安插。2 cpu是否過熱,風扇對cpu的散熱效果是否達到機體的要求,晶片過熱導致機器自保護自動關機。顯示卡過熱,帶風扇的顯示卡風扇可能損壞!3 電源是否正常,電源電容是否突起,突起的話換了吧,電壓是否達到電源要求,供...

口頭協議在什麼情況下使用,口頭協議在什麼情況下不成立

口頭協議是以雙方誠信為基礎,不區分使用的時間地點,但是由於是口頭協議,是建立在對人的信任的基礎上,在一旦發生爭議的時候,由於沒有書面協議予以確定,非常容易產生爭議,所以建議慎用口頭協議。及時結清的小額交易。口頭協議也就是口頭合同,是相對於書面合同而言的,是指當事人沒有寫成文字而是用口頭形式達成的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