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高考復讀兩次值得麼,高考復讀兩年值得嗎有必要嗎

2021-08-16 12:50:37 字數 1288 閱讀 2544

1樓:沐婼氵青宸

有必要的,復讀兩年,考上理想大學,拿到本科畢業證書,有利於實現夢想。

有些人平時成績挺好,但是考場上可能是因為心態或者題確實不順手導致高考發揮失常低於平時成績。這類人復讀就是有必要的,因為這種人實力是有的,再來一年,他高考成績高於上一年的可能性很大。

復讀的壞處:復讀生最大的是心理壓力。無論是誰面對復讀生活都會有很大的心理問題,煩躁、焦慮、不安。這些往往不僅僅是來自學習,也是不得不考慮的一個因素。

什麼情況適合復讀:

1、自治區2023年模擬高考命題組有關負責人建議,考生選擇復讀,首先要考慮到這次高考失利的原因,是不是自己發揮失常。答案如果是肯定的,則可以考慮選擇復讀。

2、其次考慮自己的學習潛力還有多大,能否提高到自己期望達到的水平。如果這一次高考,自己已盡了最大努力,復讀的效果可能不如想象的好。

3、要考慮高考分數。根據以往經驗,如果高考分數低於當年的本科線100分,就不要考慮復讀,因為學生基礎較差,很難在一年的時間內提高。

4、是考慮家長和老師的意見。家長是否支援復讀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因為**不菲的復讀費用要家裡出,要考慮家裡的經濟狀況;家長提出的建議,考生一定要慎重考慮。

另外,老師是最瞭解自己學習情況的人,所以老師的建議也很重要。總之,不要憑著一時的頭腦發熱,而輕率地決定復讀。

2樓:八維教育

不是所有的考生都適合選擇復讀。高考成績過高或過低的考生,復讀效果均不太明顯。考生須認真分析自己是否適合復讀。

沒人敢保證復讀後的成績一定能提高。選擇復讀,就得做好考得一次不如一次的心理準備。

如果你已經復讀了一次,成績還是不理想的話,就不建議再復讀了。復讀是要花時間的,你復讀兩年,你的高中同學大學都上了兩年了。

3樓:鹽娘胃疼的**

要看你的成績是否提升,提升了多少

4樓:煙雨瀛

值不值得,要在以後才能證明

高考復讀兩年值得嗎有必要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考不上的情況下沒必要

2.想要爭優的話看個人實際情況和家庭情況

3.復讀的第一年是否取得相應長進

4.復讀會導致錄取分數線變高

6樓:菜頭丨

實話,朋友,兩年復讀沒必要,這兩年你用來積累的社會經驗和人脈比這兩年擔壓力再復讀要好得多!!。當然,如果你很想上好的大學,那就另當別論了。

7樓:亡憑

要看你的理想和實際情況了。

專家建議高考復讀兩年嗎,為高考復讀兩次值得麼

這位同學,只要用心讀,復讀是很有用的。你應該看到過一些同學熬夜背誦,很努力的學,但是成績還是很差,那是由於心智不夠敏捷。關於高中畢業後的出路,我可以向你說一下我的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是女生的話,建議學金融會計這一類,對於女生來說,這個工作比較穩定而且坐辦公室。如果你是男生的話,建議學機械技術...

女生高考復讀兩年考上華政值得麼

大學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上一個什麼樣的大學決定著一個人畢業之後能找什麼樣的工作。甚至,你接觸到的人可能決定著你以後的生活層次。我們都知道大學很重要,所以有的女學霸就會不惜代價,在高中復讀也要考上名牌大學。那如果一個女生高考復讀兩年,最後考上華政值得麼?首先,我們不得不說華政是一座非常好的名牌大學。它...

吉林高考復讀學校,吉林能高考復讀麼?

當然可以的,我也是復讀過來的。你要報復讀的學校就儘量報一個重點高中,而且如果可能儘量去重點畢業班,這樣競爭力大一些,雖然可能給你的壓力有些大,但是如果你決定去報考大學的話就一定要有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給自己動力去學習。自己的一些感受 1 確定自己的大學目標,如果你想念金融學方面的大學,西南財經大學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