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修考題如何理解幸福的含義

2021-08-16 11:33:23 字數 1207 閱讀 7457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寫作思路:

不要平鋪直敘地進行,要注意及時地、不斷地變化描寫的角度,使描寫更加具體,給讀者主體化之感。做到條理清楚、自然、明白,不雜亂,要傾注自己的思想感情。

幸福是一種持續時間較長的對生活的滿足和感到生活有巨大樂趣並自然而然地希望持續久遠的愉快心情。這既是每個人追求的目標,也是整個人類追求的終極目標。

人的一生,是追求幸福的一生,沒有人會拒絕幸福,也沒有人會放棄幸福,每個人都喜歡幸福,追求幸福因人而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幸福,不同的人追求不同的幸福,那麼什麼是幸福?幸福是什麼?相信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要求和看法都有所不同。

幸福就是——我餓了,看見別人手裡拿個肉包子,他就比我幸福;我冷了,看見別人穿了件厚棉襖,他就比我幸福;我想上茅房,就一個坑,你蹲那兒了,你就比我幸福。這是電影裡對幸福的調侃。 幸福是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有一幫值得信賴的朋友;有一個和睦的家庭和一個充滿希望的明天。

2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就是不論貧窮還是富有與家人在盛大的節日裡團聚,在點著蠟燭的房間裡圍著火爐一起吃美好的食物分享彼此的開心與喜悅,感受親情的溫暖和父母慈祥的溫情。然而就這樣如此簡單的幸福,在一些人的眼中成為了永遠的夢,而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就是其中一個。

1、在小的家庭和個人來說,幸福就是自己和家人都健健康康的活著,常常相聚在一起吃飯談笑,儘管吃的不夠那麼豐盛,但是和自己最在乎的家人也是最愛自己的家人、愛人一起那就是幸福。

2、在大的家國來說就是沒有戰爭,沒有槍炮聲,人們能和諧安靜的按著既有的節奏愉快的生活安寧的睡覺,不用因為流離失所而常常恐懼不安在噩夢中尖叫著醒來再也無法入睡亦或是總是為填飽肚子而發愁。

3樓:或者解構函式

幸福是主觀與客觀的統一。

幸福是精神生活與物質生活的統一。

幸福是勞動與享受的統一。

幸福是個人幸福與社會幸福的統一。

4樓:專注文化知識解答

對於一個顛沛流離的人來說,幸福就是有一個溫暖的家。

對於一個身患疾病的人來說,幸福就是擁有健康的體魄。

對於一個老人來說, 幸福就是子孫滿堂,閤家平安。

對於一個男人來說,幸福就是事業有成,家庭美滿。

對於一個女人來說,幸福就是被自己愛的人愛著。

對於一個孩子來說, 幸福就是擁有自己的天地。

幸福是一種生活的渴求、一個心靈的感覺、一種精神的嚮往,其實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大一思修中如何理解法律權利和人權的關係

人權是與生俱來的,是最基本的權利。而法律權利則是法律授予的,比如受教育權。如何理解法律權利與法律義務的關係?法律權利與義務的關係 法律是規定人們權利和義務的行為規範。其最主要的精神是強調權利與義務的統一性。公民要正確對待權利義務關係,既要依法行使法律賦予公民的權利,也要履行法律賦予公民的義務,我們在...

怎樣理解愛情的含義?如何理解「愛情」的含義?

如何理解 愛情 的含義?回答您好,在我理解愛情即是,如果愛一個人,就會心甘情願的做一些事情。愛得越深,願意為對方做的事情越多。當你覺得這是義務與責任的時候,那已經不是愛了。愛情是最強烈的一種情感,也是最善變的一種情感,它像火花一樣容易熄滅。很多人希望愛情天長地久,實際上做不到。愛情是心靈的吻合,是心...

這樣理解「愛」的含義,如何去理解愛的含義

不是吧 說那麼多bai。都完全du沒那個必要 要的都是zhi感受而不是dao誰說過的甚內嗎 我來說一下吧愛是包容而容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