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150道小學4年級應用題,求150道小學5年紀上學期應用題

2021-08-16 06:47:40 字數 5252 閱讀 5132

1樓:匿名使用者

(1)水果店一天運進蘋果、香蕉、梨共390千克,蘋果的重量是梨的1.5倍,香蕉的重量是梨的3/4,三種水果各運進多少千克?

(2)一缸水,用去1/2和5桶,還剩30%,這缸水有多少桶?

(3)有一快稜長20釐米的正方體木料,刨成一個底面直徑最大的圓柱體,刨去木料的體積是多少?

(4)一根鋼管長10米,第一次截去它的7/10,第二次又截去餘下的1/3,還剩多少米?

(5)兩個小組裝配收音機,甲組每天裝配50臺,第一天完成了總任務的10%,這時乙組才開始裝配,每天裝配40臺,完成這批任務時,甲組做了多少天?

(6)修築一條公路,完成了全長的2/3後,離中點16.5千米,這條公路全長多少千米?

(7)師徒兩人合做一批零件,徒弟做了總數的2/7,比師傅少做21個,這批零件有多少個?

(8)兩隊修一條公路,甲隊每天修全長的1/5,乙隊獨做7.5天修好。如果兩隊合修2天后,其餘由乙隊獨修,還要幾天完成?

(9)倉庫裡有一批化肥,第一次取出總數的2/5,第二次取出總數的1/3少12袋,這時倉庫裡還剩24袋,兩次共取出多少袋?

(10)前輪在720米的距離裡比後輪多轉40周,如果後輪的周長是2米,求前輪的周長。

(11)甲數是甲乙丙三數的平均數的1.2倍。如果乙丙兩數和是99,求甲數是多少?

(12)有一工程計劃用工人800名,限100天完成。不料從開工起,做35天后因事故停工,停工25天后繼續開工,如果要在限期內完工,應增加工人多少名?

(13)水果店以2元錢1.5千克的**買進蘋果若干千克,又以4元錢2.5千克的**賣出去。如果店裡想得到100元錢的利潤,這個水果店必須賣出水果多少千克?

(14)甲乙丙三人行走的速度分別為每分鐘30米、40米和50米。甲乙同在a地,丙在b地。甲乙與丙同時相向而行,丙遇見乙後10分鐘又和甲相遇,求ab兩地相距多少米?

(15)甲從東村去西村需10分鐘,乙從西村去東村需行15分鐘,兩人同時動身相向而行,相遇時離中點150米,求兩村間的距離。

(16)一輛汽車,第一天跑完全程的2/5,第二天跑完剩下的1/2,第三天跑的路程比第一天少1/3,這時剩下的路程是50千米。求全程是多少千米?

(17)客船從甲港開往乙港,每小時行24千米。貨船從乙港開往甲港,12小時行完全程。現同時相對開出,相遇時,客船和貨船所行路程之比為6:7,甲乙兩港間的距離。

(18)甲乙兩站相距1134千米,一客車和一貨車同時從兩站相向開出,10小時30分鐘相遇,貨車速度是客車速度的5/7,客車每小時行多少千米?

(19)某裝配車間男職工人數的40%和女職工人數的20%相等,已知這個車間有女職工130名,男職工人數比女職工人數少多少名?

(20)有鹽水25千克,含鹽20%,加了一些水後含鹽8%,加了多少水?

(21)甲乙丙三個倉庫存糧共307噸,各運出40噸後,甲乙倉庫剩下糧食重量的比是3:5,乙丙倉庫剩下糧食重量的比是3:4,丙庫原有糧食多少噸?

(22)甲乙兩車間要加工一批麵粉,實際完成計劃的130%甲乙兩車間完成任務的比為8:5,乙車間比甲車間少加工麵粉13.5噸。原計劃加工的麵粉是多少噸?

【應用題二】

(1)有兩筐水果,甲筐水果重32千克,從乙筐取出20%後,甲乙兩筐水果的重量比是4:3,原來兩筐水果共有多少千克?

(2)計劃裝120臺電視機,如果每天裝8臺能提前一天完成任務,如果提前4天完成,每天應裝配多少臺?

(3)甲乙兩地相距1152千米,一列客車和一列貨車同時從兩地對開,貨車每小時行72千米,比客車快 2/7,兩車經過多少小時相遇?

(4)學校買來圖書若干本分給各班,若每班分25本則多22本,若每班分給30本則少68本,共有幾個班級?買來圖書多少本?

(5)果品公司儲存一批蘋果,售出這批蘋果的30%後,又運來160箱,這時比原來儲存的蘋果多1/10 ,這時有蘋果多少箱?

(6)綠化隊修整街心花園,用去900元,比原計劃節省了300元,節省了百分之幾?

(7)某修路隊修一條公路,原計劃每天修200米,實際每天多修50米,結果提前3天完成任務,這條公路全長多少米?

(8)有一長方體鋼錠,底面周長2米,長與寬的比是4:1,高比寬少25%它正好可以鑄成高為3分米的圓錐體,圓錐體的底面積是多少?

(9)一根電線,第一次用去全長的37.5%,第二次用去27米,這時已用的電線與沒用的電線長度比是3:2。這根電線原來長多少米?

(10)某班男生人數比全班人數的5/7 多6人,女生人數比全班人數的1/4少4人。全班共有多少人?

(11)甲倉原來比乙倉少存糧50噸。從甲倉往乙倉調運30噸糧食後,甲倉存糧比乙倉少1/4。乙倉現在存糧多少噸?

(12)將柴油裝入一隻圓柱形的油桶,已知油桶的底面直徑6分米、高10分米裝滿後連桶重280千克。已知一升柴油重0.85千克,桶重多少千克?

(13)某商店以每支10.9元購進一批鋼筆,賣出每支14元。賣出這批鋼筆的4/5時,不僅收回了全部成本,而且獲得利潤150元。這批鋼筆一共有多少支?

(14)加工一批零件,師傅每天可加工54個,徒弟如果單獨加工,17天可以完成。現兩人同時工作,任務完成時,師徒兩人加工零件的個數比是9:8,這批零件有多少個?

(15)六(一)班原有1/5的同學參加勞動,後來又有兩個同學主動參加,這樣實際參加人數是其餘人數的1/3,實際參加勞動的有多少人?

(16)有大小球共100個,大球的 1/3比小球的1/10多16個,大、小球各有多少個?

(17)媽媽買3千克香蕉和2千克梨共付13元,已知梨的單價是香蕉的2/3, 每千克梨多少元?

(18)師徒倆共同做一批零件,原計劃師傅和徒弟2人做零件個數的比是9:7結果完成任務時,師傅做了總數的 5/8,比原計劃多做了30個零件,師傅原計劃做零件多少個?

(19)一盒糖果共有80粒,分給兄弟二人,哥哥吃掉自己的1/3,弟弟吃掉10粒,後來又吃掉5粒,剩下的兩人正好相等,兄弟兩人原來各分得多少粒?

(20)有甲乙兩根繩子,甲繩比乙繩長35米,已知甲繩 1/9和乙繩的1/4相等,兩根繩子各長多少米?

【應用題三】

(1)一個圓柱體底面周長是另一個圓錐體底面周長的2/3,而這個圓錐體高是圓柱體高的2/5,圓錐體體積是圓柱體體積的幾分之幾?

(2)有一隻圓柱體的/玻璃杯,測得內直經是8釐米,內裝藥水的深度是6釐米,正好是杯內容量的4/5,再加多少藥水,可以把杯子注滿?

(3)有兩筐蘋果,甲筐比乙筐少31個,如果從甲筐中取出7個放入乙筐,那麼甲筐與乙筐蘋果個數的比是4:7,現在乙筐有多少個蘋果?

(4)甲乙丙三人共同生產一批零件,甲生產的零件是乙丙總和的1/2,甲丙生產的零件總和與乙生產零件個數的比是7:2,丙生產200個零件,甲生產了多少個零件?

(5)一個工人師傅製造一個零件用5分鐘,他的徒弟製造一個零件用9分鐘,師徒兩人合做一段時間後,一共製造了84個零件。兩人各製造了多少個零件?

(6)一個直角梯形,上底和下底的比是5:2,如果上底延長2米,下底延長8米,變成一個正方形,求原來梯形的面積?

(7)甲乙兩隊的人數的比是7:8,如果從甲隊派30人去乙隊,那麼甲乙兩隊人數的比是2:3。甲乙兩隊原來各有多少人?

(8)一輛貨車從縣城往山裡運貨,往返共走20小時,去時所用時間是回來時的1.5倍,已知去時每小時比回來時慢12千米,求往返的路程。

(9)一項工程,若由甲乙兩個施工隊合做要12天完成,已知甲乙兩個施工隊工作效率的比是2:3,這項工程由乙隊單獨做要多少天完成?

(10)一堆煤,第一次運走它的1/4,第二次又運走120噸,這時餘下的煤的噸數與運走的噸數的比是2/3。這堆煤原有多少噸?

(11)甲乙兩輛汽車同時分別從兩地相向而行,6小時相遇,相遇時,甲車比乙車多行了72千米,已知甲乙兩車的速度比是3:2,求兩地間的距離。

(12)把一批化肥分給甲乙丙三個村子,甲村分得總數的1/4,其餘按2:3分給乙丙兩村,已知丙村分得化肥12噸。這批化肥共多少噸?

(13)一批貨物按5:7分給甲乙兩個車隊運輸,乙車隊運了840噸,完成本隊任務的4/5,後因另有任務調走,以後由甲隊運完,甲隊實際運了多少噸?

(14)甲乙兩隊共210人,如果從乙隊調出1/10的人去甲隊,那麼現在甲乙兩隊人數比是4:3,甲隊原有多少人?

(15)甲乙丙三名工人共同做一批零件,甲加工了總數的2/5,比乙多加工了125只,乙丙加工數的比是3:2。這批零件共有多少隻?

(16)貨車速度與客車速度比是3:4,兩車同時從甲乙兩站相對行駛,在離中點6千米處相遇,當客車到達甲站時,貨車離乙站還有多遠?

(17)山湖鄉運來一批農藥,第一天用去總數的4/7,比第二天用去的二倍還多12千克,這時用去的與餘下的農藥的比是27:8,這批農藥重多少千克

2樓:小陶蝶

買考卷,我知道一種很便宜的,裡面內容也很豐富

求150道小學5年紀上學期應用題

3樓:匿名使用者

1、五(1)班在一次數學測試中,優秀的同學佔全班的 3/8 ,良好的同學佔全班的 1/3 ,及格的佔全班的 1/6 ,不及格的同學佔全班人數的幾分之幾?

2、學校舉行運動會。參加長跑的佔總數的 5/6 ,投擲的佔總數的 1/5 ,跳遠的佔總數的 1/2 ,參加長跑的比投擲和跳遠的總數多幾分之幾?

3、劉老師家上個月支出情況如下,生活費用佔全部收入的 1/3 ,教育費用及水電費用佔全部收入的 1/4 ,其餘的存入了銀行,存入銀行的佔全部收入的幾分之幾?

4.小明家的芹菜地是梯形的,上底是6米,下底是10米,共收芹菜704千克。算一算平均每平方米收芹菜多少千克?

5.一種汽車的擋風玻璃近似於一個平行四邊形,底1.6米,高0.8米,如果每平方米的鋼化玻璃要240元,配這塊擋風玻璃要多少元?

6、一塊梯形麥田,上底是76米,下底是120米,高50米,一共收小麥9310千克,平均每平方米收小麥多少千克?

7.用收割機收割一塊麥田,用第一臺收割機 2/3 小時完成,用第二臺收割機 1/3 小時完成,那一臺收割快些?

8、兩地相距1320千米,一列火車從甲地開出,每小時行48千米;另一列火車從乙地開出,每小時行72千米,兩列火車同時開出,相向而行,經幾小時相遇?

9. 笑笑看課外書,第一天看全書的1/10 ,第二天看了全書的1/5,第三天看了全書的3/10,三天後剩下幾分之幾?

10、把20塊巧克力平均分給3個人,每人分到幾塊?平均分給8人呢?

11、甲、乙兩個工程隊修一條長1400米的公路,他們從兩端同時開工,甲隊每天修80米,乙隊每天修60米,多少天后能夠修完這條公路?

12、甲、乙兩列火車同時從相距700千米的兩地相向而行,甲列車每小時行85千米,乙列車每小時行90千米,兩列火車幾小時後相遇?

13. 甲、乙兩個工程隊修一條長2100米的公路,他們從兩端同時開工,甲隊每天修80米,乙隊每天修60米,多少天后能夠修完這條公路?

14、***買了足球籃球共20個,花了1065元,足球每個60元,籃球每個45元,請問***足球和籃球各買了多少個?

150道太多了吧~只要每種型別的題都會做就可以啦~~~做做看吧~

急需150道小學5年級上學期應用題

1 某班有40名學生,其中有15人蔘加數學小組,18人蔘加航模小組,有10人兩個小 在中原路上鋪一條地下電纜,已經鋪了34 還剩下250米沒有鋪。這條電纜全長多少米 2 修一段路,第一天修了全長的1 4 第二天修了90米,這時還剩下150米沒有修。這段路全長多少米?3 建築工地有一堆黃沙,用去了23...

小學五年級應用題,小學五年級應用題

這位同學,您好 我的回答是 在三項都參加的人中,有26人 而只參加體育的還有 48 26 22 人 只參加 的就還有 35 26 9 人 只參加文藝的也就還有 42 26 16 人 那麼,由此可以推出,只參加其中一項的便一共有 22 9 16 47 人 所以,三項都不參加的人就有 64 47 17 ...

求10道求單位1的應用題,怎麼找數學應用題中的單位

1 一根繩長4 5米,先用去1 4,又用去1 4米,一共用去多少米?4 5 1 4 1 4 9 20 2 山羊50只,綿羊比山羊的 4 5多3只,綿羊有多少隻?50 4 5 3 43 3 看一本120頁的書,已看全書的 1 3,再看多少頁正好是全書的 5 6?120 5 6 100 頁120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