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源程式檔案的字尾是什麼,C語言源程式檔名的字尾是什麼?

2021-08-16 03:29:47 字數 4071 閱讀 6883

1樓:位專哀羽彤

c語言源程式檔案的字尾是“.c”,經過編譯後生成檔案的字尾是“.exe”,經過連結後生成檔案的字尾“.obj”

2樓:墨掣賞曉靈

在vc6.0中的源程式檔名的字尾是.cpp

因為這個是本來是c++的字尾,但是c++向下相容,是更高階的c。如果在tc中的檔案字尾就是.c

tc是比較早期的c語言開發工具,現在用得很少了。

c語言源程式檔名的字尾是什麼?

3樓:sh一陣風

是.cpp,檢視方法:

1、開啟c語言的ide,比較常用的dev c++,如下圖所示2、然後在視窗中隨便輸入一點內容,因為只是檢視字尾,所以隨便輸點內容就行

3、輸完內容後按ctrl+s進行儲存,這個時候就會顯示檔名的字尾,如下圖所示可以看到是.cpp

4樓:

在vc6.0中的源程式檔名的字尾是.cpp 因為這個是本來是c++的字尾,但是c++向下相容,是更高階的c。

如果在tc中的檔案字尾就是.c tc是比較早期的c語言開發工具,現在用得很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環境

c/c++標頭檔案是“.h”

c源程式是“.c”

c++源程式是".cpp"

linux環境:

標頭檔案“.h”

以.c為字尾的檔案,是c語言源**檔案以.a為字尾的檔案,是由目標檔案構成的檔案庫檔案以.c、.cc或.cxx為字尾的檔案,是c++源**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cc++的是.cpp

c語言源程式檔案的字尾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c 是c語言的源程式,.cpp是c++語言的源程式。

在windows作業系統下,c語言源程式字尾為.c 、編譯後的字尾為 .obj 或 .o 、連線後生成的可執行檔案的字尾為.exe。

紙巾用水浸溼後不斷擦拭手機後蓋,注意水不能擦太多,薄薄擦一點就好了,關鍵是要後蓋上的水快速蒸發。待後蓋上的水珠蒸發幹後,又重複擦拭,一直重複至降溫完畢時。原理就是蒸發吸熱 。

手機發熱嚴重也有可能是系統很久沒有優化所致.開啟手機管家,將手機優化即可.

手機裡的軟體開的少,但是有些軟體可能是高耗電的程式.我們將這些程式關閉也可以起到降溫的效果.

8樓:修者世界

c語言的原始檔字尾是“.c”,c語言標頭檔案的字尾是".h",c++的原始檔字尾是“cpp”。

比如filename.c是c語言的原始檔;filename.cpp是c++的原始檔。

filename.h是標頭檔案。

9樓:濮英光焦馥

在vc6.0中的源程式檔名的字尾是.cpp

因為這個是本來是c++的字尾,但是c++向下相容,是更高階的c。如果在tc中的檔案字尾就是.c

tc是比較早期的c語言開發工具,現在用得很少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源程式檔案的字尾是“.c”,經過編譯後生成檔案的字尾是“.exe”,經過連結後生成檔案的字尾“.obj”

11樓:匿名使用者

編譯後的是“.obj”,而連結過後則是".exe"就這樣,樓上的雖說的多,但好像跟本不對題。

12樓:折冰瑩

可以是小寫的c也可以是大寫的c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c語言屬於c吧。

關於字尾,c語言應是.c

14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字尾是.c編譯後是.ob j 連線後是.exe上面那個人說的是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編譯後的可執行程式 : .exe

連線後的 .obj

16樓:匿名使用者

.c .res

c語言源程式檔案經過編譯連線之後生成一個字尾為_____的檔案。

17樓:**攻略

如果只生成一個檔案,那麼這個題目答案是b。編譯(compile)後生成目標檔案,字尾:.obj。也就是機器碼。

18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c.”.exe“

解析如下:

檔案編輯的時候原始碼是cpp副檔名,c++標頭檔案是.h副檔名。編譯源程式檔案轉換成.

obj副檔名的目標檔案。連結將一個或多個目標檔案與程式用到的庫檔案鏈拉起來,形成一個可以在作業系統直接執行的執行程式.exe。

也就是整個過程分為:預編譯,對源**的巨集進行替換,生成中間檔案(文字,預設不保留)》翻譯為彙編**(文字,預設不保留)》由彙編器生成二進位制檔案(.obj)》連線為可執行檔案(.

exe)。

擴充套件資料

一、編譯

目標**生成是編譯的最後一個階段。目標**生成器把語法分析後或優化後的中間**變換成目標**。目標**有三種形式:

① 可以立即執行的機器語言**,所有地址都重定位;

② 待裝配的機器語言模組,當需要執行時,由連線裝入程式把它們和某些執行程式連線起來,轉換成能執行的機器語言**;

③ 組合語言**,須經過彙編程式彙編後,成為可執行的機器語言**。

目標**生成階段應考慮直接影響到目標**速度的三個問題:一是如何生成較短的目標**;二是如何充分利用計算機中的暫存器,減少目標**訪問儲存單元的次數;三是如何充分利用計算機指令系統的特點,以提高目標**的質量。

二、高階程式設計語言c

程式的編譯

編譯是指將編輯好的原始檔翻譯成二進位制目標**的過程。編譯過程是由編譯程式(編譯器)完成的。不同作業系統下的各種編譯器的使用命令不完全相同,使用時應注意計算機環境。

編譯時,編譯器首先要對源程式中的每一個語句檢查語法錯誤,當發現錯誤時,就在螢幕上顯示錯誤的位置和錯誤型別的資訊。

此時,要再次呼叫編輯器進行查錯修改。然後,再進行編譯,直至排除所有語法和語義錯誤。正確的源程式檔案經過編譯後在磁碟上生成目標檔案(字尾名為.obj的檔案)。

程式的連線

編譯後產生的目標檔案是可重定位的程式模組,不能直接執行。連線就是把目標檔案和其他必需的目標程式模組(這些目標程式模組是分別編譯而生成的目標檔案)以及系統提供的標準庫函式連線在一起,生成可以執行的可執行檔案的過程。連線過程使用c語言提供的連線程式(聯結器)完成,生成的可執行檔案(字尾名為.

exe的檔案)存到磁碟中。

程式的執行

程式經過連線生成可執行檔案後,就可以在作業系統控制下執行.若執行程式後達到預期目的,則c程式的開發工作到此完成.否則,要進一步檢查修改源程式,重複編輯-編譯-連線-執行的過程,直到取得預期結果為止。

19樓:秦君殤兒

c語言源程式檔案經過編譯連線之後生成一個字尾為__c___的檔案。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c語言源程式檔案經過編譯連線之後生成一個字尾為 .exe 的檔案。

二、編譯,編譯程式讀取源程式(字元流),對之進行詞法和語法的分析,將高階語言指令轉換為功能等效的彙編**,再由彙編程式轉換為機器語言,並且按照作業系統對可執行檔案格式的要求連結生成可執行程式。

1、預編譯,對源**的巨集進行替換,生成中間檔案(文字,預設不保留)。

2、翻譯為彙編**(文字,預設不保留)。

3、由彙編器生成二進位制檔案(.obj)。

4、連線為可執行檔案(.exe)。

c語言源程式檔案、目標檔案和可執行檔案的副檔名是什麼?

21樓:天雲一號

源程式副檔名: .c

目標程式副檔名: .obj

可執行程式副檔名: .exe

檢視這些檔案的副檔名,可以通過在c編譯環境中新建一個完整的工程,輸入程式完成編譯與連線後就可以得到以上那些檔案,在工程檔案中可以檢視。

22樓:匿名使用者

源程式檔案 .c

目標檔案 .obj

可執行檔案 .exe

C語言的源程式必須通過什麼和什麼才能被計算機執行

編譯和連結。抄 每一個c語言襲程式必須要經過編譯和連結才能被計算機執行,編譯是將c原始碼翻譯成機器碼,連結是將將二進位制目標檔案裝配成一個具有特定格式的二進位制可執行檔案,比如windows平臺上是pe格式,一般以.exe為副檔名。一個c語言程式從原始碼到計算機系統可以執行,更細緻的劃分為 預處理 ...

C語言程式設計,C語言和C語言的區別是什麼?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if a max x max y 值 int main system pause return 0 c語言和c 語言的區別是什麼?c語言與c 的區別有很多 1,全新的程式程式思維,c語言是程序導向的,而c 是物件導向的。2,c...

C語言中是什麼意思,c語言中的c是什麼意思?

判斷相等的運算子。形式為a b a b可以是任意值或表示式。當a b相等時,a b為真,否則為假。是關係運算子.表示 判斷是否相等的。如 if a b 判斷a與b是否相等,如相等則為真 c語言中 是什麼意思 是關係運算子.表示 判斷是否相等的。如 if a b 判斷a與b是否相等,如相等則為真 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