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面對自殺的妻子卻不採取任何措施解救揚長而去可以追究法律責任嗎

2021-08-16 01:43:37 字數 831 閱讀 22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哭二鬧三上吊。女人的慣用伎倆,不過婚姻不是戰鬥,不要動不動就提離婚。多替多方想想,不要想著對方為我做了什麼。

而應該想我為對方做了什麼。離婚和熱戀時候的分手是一樣非常傷人的,而且是無法彌補的裂痕。不是有句話說麼:

可以隨時牽手,但是不要隨意分手。從你的闡述,給我的理解是,因為你的離婚協議,造成了你丈夫心靈上的損傷。人受傷的時候當然需要一個療傷的方式,這時候就給別人造成了可乘之機。

不客氣的講,現在的一切都是你自己造成的。如果你還愛他,那就做好你的一切挽回,而不是一哭二鬧三上吊,這是幾千年前沒有文化的女人用的方式,作為一個現代人,你不覺的這很老土嗎?

2樓:

如果造成的對方處於危險之中是出於你的先行行為,那麼你要承擔後果,嚴重構成故意殺人。

或者是處於職務需要而不作為,也可能構成犯罪。

如果是陌生人處於危險見死不救,且該危險的造成原因和你沒有關係,那麼你從他身邊走過看到不管也沒事,這只是道德方面的譴責。

我國沒有見死不救罪。

3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雙方是有法定互助義務的,明知一方生命可能受到威脅,放任這種情況的發生的,可以追究法律責任。

丈夫知道妻子自殺搶救卻不管 有法律責任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傳統觀念和司法實踐來看,基於婚姻與家庭關係,丈夫對妻子有救助的義務(是一種作為義務),如果不及時搶救,致人死亡,應以故意(間接)殺人罪追究刑事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屬於一種放任態度,應該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丈夫嫌棄妻子,妻子應該怎麼辦,丈夫嫌棄妻子的表現有哪些

婚姻不像談戀愛,兩個人是需要實實在在生活的。出現問題就反思一下,為什麼這麼多年了你的專 丈夫還是一直在屬向你強調某個問題,難道是他無理取鬧,無中生有還是真的問題是出在自己身上了,只是自己一直沒有意識到罷了?你們要互相珍惜,兩個人就是要不斷磨合的,不要太自我,這樣對你們的婚姻沒有什麼好處。家務現在不會...

因丈夫玩遊戲不帶娃妻子喝藥自殺,怎麼看喪偶式養娃

做為女性很鄙視這樣的男人,只管生不管養。這樣的男人社會上佔比還不是少數,無論講多少道理,他們也是不知悔改。這位媽媽的行為也值得深思,我認為遇到這樣的男人女性要自強,可以帶著孩子離開他,喝藥最終對不起的是自己的父母和孩子。問題中這樣的喪偶式養娃有些讓人難以接受,一個男人回家之後只是知道打遊戲不知道為自...

有一首古詩描寫的是妻子面對丈夫的背叛所說的話裡面有一句大概意思是我離開你後你要自己增減衣服照顧

行行重行行 佚名行行重行行,與君生別離。相去萬餘里,各在天一涯。道路阻且長,會面安可知。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相去日已遠,衣帶日已緩。浮雲蔽白日,遊子不顧返。思君令人老,歲月忽已晚。棄捐勿複道,努力加餐飯。是這個嗎?如果是詩經的話,就是氓。國風 衛風 氓 樂府的話,還有孔雀東南飛。新婦謂府吏 勿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