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戒毒人員應當遵守什麼規則

2021-08-15 19:06:34 字數 977 閱讀 3270

1樓:匿名使用者

社群戒毒人員應當遵守法律、法規,自覺履行社群戒毒協議,並根據公安機關的要求,定期接受檢測。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第三十五條 接受社群戒毒的戒毒人員應當遵守法律、法規,自覺履行社群戒毒協議,並根據公安機關的要求,定期接受檢測。

對違反社群戒毒協議的戒毒人員,參與社群戒毒的工作人員應當進行批評、教育;對嚴重違反社群戒毒協議或者在社群戒毒期間又吸食、注射毒品的,應當及時向公安機關報告。

2樓:噥呀噥

社群戒毒人員守則

一、遵守法律、法規和社會公德。

二、遵守社群戒毒的有關規定。

三、自覺履行社群戒毒協議。

四、每月向社群戒毒工作小組報告戒毒情況。

五、自覺接受尿檢。第一年前半年每半個月至少檢測1次,後半年每月至少檢測1次,第二年每2個月至少檢測1次,第三年每季度至少檢測1次。

六、社群戒毒期間不得吸食、注射毒品。

七、暫時離開社群戒毒地點三天以上的,應提前一天向社群戒毒工作小組請假,返回後及時銷假並接受尿檢;變更社群戒毒地點的,應提前十五天向社群戒毒工作機構書面申請,在審批同意前,不得擅自離開。

八、在外出期間要按規定寄回當地公安機關的尿檢證明。

3樓:沙漠也長草

一、遵守法律、法規和社會公德。

二、遵守社群戒毒的有關規定。

三、自覺履行社群戒毒協議,如果違反協議或者嚴重違反協議,按照規定予以處理。

四、每月向社群戒毒工作小組報告戒毒情況。 五、自覺接受尿檢:第一年至少12次,每月檢測1次,第二年至少6次,每2個月檢測1次,第三年至少4次,每季度檢測1次,全程至少22次。

六、社群戒毒期間不得吸食、注射毒品。

七、暫時離開社群戒毒地點三天以上的,應提前向社群工作站請假,返回後及時銷假並接受尿檢。

八、在外出期間要按規定寄回當地公安機關的尿檢證明。

2023年強制戒毒新規定

登記會計賬簿應當遵守哪些基本規則

為了規範會計賬簿的登記,保證會計資訊質量,會計法對登記會計賬簿的基本規則作出了規定 第一,會計賬簿應當按照連續編號的頁碼順序登記。會計賬簿是由一定格式 相互聯絡的賬頁組成的,為了便於記賬工作的順利進行,會計上根據賬戶的性質和所屬類別以及各賬戶之間的關係,系統的用數字為每個賬戶作了編號。啟用訂本式賬簿...

強制戒毒,社群戒毒,自願戒毒,有什麼不同

強制隔離戒毒是公安或者司法機關的實施的強制措施,一般針對二次吸毒以上的人員 社群戒毒一般是經過強戒後相對穩定的人員,轉由當地社群管理,定期報到檢驗有無復吸 自願戒毒一般是去企業盈利性機構,是要交錢的,還有部分省份有 所,也是可以去自願戒毒的。自願戒毒,強制隔離戒毒和社群戒毒有什麼區別 區別主要有二 ...

什麼是鄉鎮社群矯正人員

緩刑,管制,暫予監外執行,假釋 剝奪政治權利的罪犯戶口所在地為鄉鎮的,叫做鄉鎮社群矯正人員 社群矯復正的適用範圍制 規定為五種罪犯,即被判處 管制 被宣告緩刑 被裁定假釋 被暫予監外執行和被剝奪政治權利並在社會上服刑的罪犯。鄉鎮社群矯正人員就是在鄉鎮接受非監禁刑的上述人員,由縣級司法行政機關負責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