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有多少女將,中國歷史上的女將有幾個都是誰

2021-08-15 18:30:04 字數 1098 閱讀 8441

1樓:大大大大倩倩

1、冼夫人

冼夫人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和軍事家,被奉為「嶺南聖母」,中國巾幗英雄第一人。冼夫人一生致力於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是愛國主義典範。而其在軍事上的才能,被朝廷封為中郎將。

公元548年,冼夫人北拒樑朝叛將李遷仕,使其未進一步;公元569年,廣州刺史歐陽紇反叛陳國,進軍百越,冼夫人領兵大敗歐陽紇;公元590年,番禺將領王仲宣舉兵反隋,嶺南很多首領也起兵響應,冼夫人親自出馬,鎮壓了叛軍。

2、花木蘭

花木蘭(412年-502年),花木蘭的事蹟流傳至今,中國古代巾幗英雄,忠孝節義,代父從軍擊敗入侵民族而流傳千古,唐代皇帝追封為「孝烈將軍」。

花木蘭故事的流傳,應歸功於《木蘭辭》這一方民歌,但花木蘭的姓氏、籍貫等,史書並無確載。花木蘭事蹟被多種文藝作品所表現,電影、電視劇、歌舞豫劇等。

3、婦好

婦好,商王武丁的妻子,是中國歷史上一位有據可查的女將,也是商朝軍隊最高統帥,領兵打敗周圍二十多個方國。因為當時條件限制,戰爭一般最多出動上千士兵,但是婦好領兵能力極強,最多一次發動了一萬多人的戰爭。

除此之外,婦好還是商朝的占卜官,商朝迷信鬼神,崇尚天命,占卜官是國家重要事務的實際決策者。可以說,商朝「武丁中興」的局面,有一半的功勞歸屬於婦好。

4、秦良玉

秦良玉,字貞素,四川忠州人,明朝末年著名女將。丈夫馬千乘是漢伏波將軍馬援後人,世襲石砫宣慰使,馬千乘被害後,因其子馬祥麟年幼,秦良玉於是代領夫職。

秦良玉率領兄弟秦邦屏、秦民屏先後參加抗擊清軍、奢崇明之亂、張獻忠之亂等戰役,戰功顯赫,被封為二品誥命夫人。崇禎皇帝曾作詩四首讚頌秦良玉。

秦良玉死後後世文人讚頌秦良玉所作的詩詞非常多,近代冰心、郭沫若也對秦良玉大加稱讚,愛國將領馮玉祥也曾說到:「紀念花木蘭,要學秦良玉。」明朝滅亡後,南明王朝追諡秦良玉為「忠貞侯」。

5、樊梨花

樊梨花,大唐貞觀年間人,中國古代四大巾幗女英雄之一,她因與薛丁山平定西北邊亂、沙場揮戈與共的故事而家喻戶曉,在後世影響深遠。其傳奇故事被多種形式的文藝作品所表現,尤其是電影、電視劇、歌舞戲劇等多次演繹,是中國古代巾幗英雄的典型形象。

樊梨花,在我國地方史記、掌故稗史中都有記載,她是一個敢愛敢恨、胸懷寬廣的大唐奇女,武藝高強、神通廣大、文武全才的兵馬大元帥。

有哪些中國歷史冷知識,中國古代歷史上有哪些有趣的冷知識

知乎 1.袁世凱簽訂了二十一條,遭來罵名,但很多人不知道,當時孫中山比他還想籤 但孫中山沒那個條件和籌碼。2.滿清八旗子弟,現在算是軍二代,賭博,拿士兵的盔甲兵器當廢鐵賣了當賭注。3.秦始皇沒立皇后。4.空城計並不是諸葛亮對司馬懿使的,而是孫權對文聘使的,當然只是說法之一。5.還說空城計,司馬懿有可...

中國古代歷史人物的名字,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人物有哪些?

建安七子 竹林七賢 班超 蔡琰 夏禹 黃帝 炎帝 康熙 很多很多,如果多給積分,我可以多打寫給你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人物有哪些?中國歷史上的著名人物有很多,司馬光,諸葛亮,張騫 嬴政 橫掃六國 焚書坑儒 項羽 鉅鹿之戰 劉邦 約法三章 劉徹 漢大一統 劉秀 建立東漢 劉協 密詔伐曹 曹操 官渡之戰 劉...

中國古代最強的軍隊有哪些,中國歷史上最厲害的十大軍隊

秦軍,漢軍,唐軍,北府軍,岳家軍,唐軍 戰國時期的,秦軍 漢代的,衛青 霍去病的鐵騎 晉代的北府兵 唐代的玄甲重騎 宋代岳飛的背嵬軍 元代的騎兵似乎都挺厲害的 明代的戚家軍,關寧鐵騎 清初的八旗軍 中國歷史上最厲害的十大軍隊 秦軍 漢軍 北府軍 白袍軍 唐軍 岳家軍 蒙古鐵騎 明朝水師 戚家軍 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