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電機轉速變慢,怎麼讓電機的轉速變慢?

2021-08-15 12:12:41 字數 1359 閱讀 3085

1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機:

1、改變電樞迴路電阻。

2、改變電樞端電壓。

3、改變磁通。

交流電機:

1、改變定子極對數。

2、改變電源頻率。

3、改變轉差率。

直流電機執行時靜止不動的部分稱為定子,定子的主要作用是產生磁場,由機座、主磁極、換向極、端蓋、軸承和電刷裝置等組成。執行時轉動的部分稱為轉子,其主要作用是產生電磁轉矩和感應電動勢,是直流電機進行能量轉換的樞紐。

交流電機原理

用單相電容式電機說明:單相電機有兩個繞組,即起動繞組和執行繞組。兩個繞組在空間上相差90度。

在起動繞組上串聯了一個容量較大的電容器,當執行繞組和起動繞組通過單相交流電時,由於電容器作用使起動繞組中的電流在時間上比執行繞組的電流超前90度角,先到達最大值。

在時間和空間上形成兩個相同的脈衝磁場,使定子與轉子之間的氣隙中產生了一個旋轉磁場,在旋轉磁場的作用下,電機轉子中產生感應電流,電流與旋轉磁場互相作用產生電磁場轉矩,使電機旋轉起來。

2樓:銳珂甲代梅

加一個可變電阻/簡單點買一個無極調速開關串連在電機一上就可以./據體點又有電機功率大小,三相還是二相才能做出決定.

3樓:康邦世英悟

風扇電機還是壓縮機電機?風扇根本沒有必要那樣做,壓縮機無法設定轉速。

4樓:貓貓粱蹬

一是使用變頻器,可以很好的控制電機的轉速,想讓他的轉速是多少都可以!二是使用變速齒輪傳動,這樣的使用起來比較麻煩!

5樓:汁小妹

裝個變頻器快慢隨意調.

怎麼讓電機的轉速變慢?

6樓:

直流電機:1.改變電樞迴路電阻。2.改變電樞端電壓。3.改變磁通。

交流電機:1.改變定子極對數。2.改變電源頻率。3.改變轉差率。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取加裝變頻器的方法呀、、、

8樓:

交流的採用變頻器,直流採用調節電壓控制。

9樓:孤傲何妨

用微控制器的pwm佔空比調速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機只要降低電源頻率就能降低轉速。

11樓:匿名使用者

降壓降頻,

若果你沒有專業的裝置,

那你就給他串個電阻吧,

12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電機轉速變慢,很多電工都直接扔了,太浪費,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輕鬆維修!

電機的轉速怎麼算

頻率x60就是轉速,這和電動機的磁極有關,兩級電動機就是3000轉,由於轉子磁場會落後一段時間,所以2極電機轉速為2950轉,4極為1450轉。6極960轉等。因為轉子磁場落後一段時間,所以叫非同步電動機。另外你用轉速錶測 電機的轉數和極數有關係,比方兩極電機50hz頻率,不管你電機電壓是多少v的,...

電機轉速的範圍是多少

n 60f p n 電機的轉速 轉 分 60 每分鐘 秒 f 電源頻率 赫芝 p 電機旋轉磁場的極對數。我國電源頻率f 50周 秒,所以旋轉磁場的轉速的大小隻與磁極對數有關。磁極對數多,旋轉磁場的轉速成就低。極對數p 1時 旋轉磁場的轉速n 3000 極對數p 2時 旋轉磁場的轉速n 1500 極對...

電機的轉矩與功率的關係,電機的功率 轉矩 轉速三者的關係是什麼?

電動機的功率與轉矩www.ot88.com電動機的功率,應根據生產機械所需要的功率來選擇,儘量使電動機在額定負載下執行。選擇時應注意以下兩點 如果電動機功率選得過小 就會出現 小馬拉大車 現象,造成電動機長期過載 使其絕緣因發熱而損壞 甚至電動機被燒燬。如果電動機功率選得過大 就會出現 大馬拉小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