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專案具體怎麼分類,體育專案具體怎麼分類 5

2021-08-15 00:08:00 字數 6065 閱讀 1939

1樓:長孫賢淑齊虹

根據國際奧委會的資料,奧運會比賽專案是這樣劃分的:大項(sport)、分項(discipines)和小項(event)。

與雅典奧運會一樣,北京奧運會的比賽專案是大項28項,這28項為:田徑、賽艇、羽毛球、壘球、籃球、足球、拳擊、皮划艇、自行車、擊劍、體操、舉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水上專案、現代五項、棒球、馬術、跆拳道、網球、乒乓球、射擊、射箭、鐵人三項、帆船帆板和排球。

其中,有些專案沒有分項,分項最多的是水上專案,包括了游泳、花樣游泳、水球和跳水4個分項。雖然沒有分項,卻有46個小項,其中男子24個小項,女子22個小項,是奧運會專案中金牌最多的。其次是游泳,雖然沒有分項,但有32個小項,男女各16項。

田徑男子專案

·100米·200米

·400米·800米

·1500米·5000米

·10000米·馬拉松

·3000米障礙賽·110米跨欄

·400米跨欄·跳高

·撐杆跳·跳遠

·**跳遠·鉛球

·鐵餅·鏈球

·標槍·十項全能

·20公里競走·50公里競走

·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

女子專案

·100米·200米

·400米·800米

·1500米·5000米

·10000米·馬拉松

·20公里競走·110米跨欄

·400米跨欄·跳高

·撐杆跳·跳遠

·**跳遠·鉛球

·鐵餅·鏈球

·標槍·十項全能

·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

·4×400米接力

球類大項分項小項簡稱

游泳水球男子男子水球

女子女子水球

羽毛球男子單打羽毛球男單

男子雙打羽毛球男雙

女子單打羽毛球女單

女子雙打羽毛球女雙

混合雙打羽毛球混雙

棒球男子棒球

籃球男子男子籃球

女子女子籃球

足球男子男子足球

女子女子足球

手球男子男子手球

女子女子手球

曲棍球男子男子曲棍球

女子女子曲棍球

壘球女子壘球

乒乓球男子單打乒乓球男單

男子團體乒乓球男團

女子單打乒乓球女單

女子團體乒乓球女團

網球男子單打網球男單

男子雙打網球男雙

女子單打網球女單

女子雙打網球女雙

排球排球男子男子排球

女子女子排球

沙灘排球男子男子沙排

女子女子沙排

戶外體育運動具體分類

2樓:威海博銳化機

:1、攀巖。

運動有“巖壁芭蕾”、“峭壁上的藝術體操”等美稱,由登山運動衍生而來,富有很強的技巧性、冒險性,是極限運動中的一個重要專案,在世界上十分流行。

攀巖是從登山運動中衍生出來的競技運動專案。50年代起源於前蘇聯,是軍隊中作為一項軍事訓練專案而存在的。2023年列入世界比賽專案。

進入80年代,以難度攀登的現代競技攀登比賽開始興起並引起廣泛的興趣,2023年在義大利舉行了第一次難度攀登比賽。

2、攀冰。

由攀巖運動發展而來,是攀登高山、雪山的必修科目,更是登山運動的基本技能之一。目前攀的冰主要分自然冰,分為冰瀑和冰掛兩種。攀冰是一項藉助於裝備、器械而進行的運動,要求裝備質量高且經久耐用。

3、野外定向。

又叫定向越野,作為一種新興的運動專案,它是利用地圖和指北針導航的運動,在世界各地正吸引著越來越多人蔘與併為之狂熱。它既是一種戶外休閒、娛樂運動,又是一種競技運動。參加定向運動除需要指北針和地圖外,不需要特殊的裝置,是一種較為經濟的運動專案。

4、野營。

在野外露營、野炊。學習各種野外生活技能。在自然的環境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緊密、融洽。

露營是種休閒活動,通常露營者攜帶帳篷,離開城市在野外紮營,度過一個或者多個夜晚。露營通常和其他活動聯絡,如徒步、釣魚或者游泳等。

5、輪滑。

滑旱冰,又叫輪滑、滾軸溜冰,是腳蹬四輪特製鞋在堅實平坦的地面上滑行的運動。2023年由美國人詹姆士·普利普頓發明,後迅速傳入歐洲和世界各地,在歐美國家開展較普遍,已發展為競賽專案。

3樓:紅色的鬥牛士

戶外體育運動具體可以分為七類:戶外體育運動具體、陸地運動及單車運動、山地運動及地下活動、荒漠戶外運動、野營活動及獵捕飲食、機動車船及航空運動、戶外娛樂休閒運動等。

1、水面運動及水下運動

包括潛水、游泳、漂流、跳水、衝浪、滑水、遊艇、摩托艇、水上摩托、海上攀巖、溜索、荒島求生、水下攝影等。

2、陸地運動及單車運動

包括徒步、定向越野、穿越、大江大河探險、騎行、攀樓、攀塔等。

3、山地運動及地下活動

包括登山、攀登雪山、速降、滑雪、滑草、巖降、攀巖、攀石、攀冰、探洞、叢林穿越等。

4、荒漠戶外運動

包括沙漠穿越、沙漠生存、戈壁穿越、戈壁生存等。

5、野營活動及獵捕飲食

包括野營露宿、打獵野炊、釣魚、海釣、釣蝦、捕魚捉蟹、燒烤烹調等。

6、機動車船及航空運動

包括山地越野、公路賽車、笨豬跳、跳傘、熱氣球、滑翔機等。

7、娛樂休閒

包括老鷹捉小雞等遊戲、跳皮筋、放風箏等。

4樓:奧寶馬

我感覺爬山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5樓:o哈哈露露

攀巖:分為自然場地攀巖和人工場地攀巖,是一項刺激且很有挑戰性的活動。 攀巖

攀冰:攀冰由攀巖運動發展而來,是攀登高山、雪山的必修科目,更是登山運動的基本技能之一。目前攀的冰主要分自然冰,分為冰瀑和冰掛兩種。

攀冰是一項藉助於裝備、器械而進行的運動,要求裝備質量高且經久耐用。

速降:懸崖速降,在教練的指導與保護下,運用各種專業登山器材,由教練現場指導器材的使用及技術動作,在天然陡壁上凌空飛步,利用繩索由巖壁頂端下降到地面。

野營:在野外露營、野炊。學習各種野外生活技能。

在自然的環境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緊密、融洽。 露營是種休閒活動,通常露營者攜帶帳篷,離開城市在野外紮營,度過一個或者多個夜晚。露營通常和其他活動聯絡,如徒步、釣魚或者游泳等。

野外定向:

又名定向越野,是一種在野外利用地圖和指南針,以不同形式去完成一段路程,並在檢查點為控制卡(記錄卡)打上印記的活動。2023年由瑞典童軍領袖僑蘭特(major evnst killander)發明一種“尋寶活動”訓練童軍在野外辨別方向及體能,經過不斷髮展,成為今天的野外定向。

定向:定向運動也是競技體育專案之一,他類似於眾所周知的尋找寶藏。大致過程是:

在曠野,山丘的叢林或近郊公園等優美的自然環境中,事先隱藏好數個點,參加者手持地圖和指南針找出點的所在方向。採用徒步,奔跑式,迅速準確地逐個找出,有機地將個人休閒、娛樂與團隊熔鍊、協作融為一體。

城市定向與定向越野

區別最大的最明顯的區別便是在各大城市內舉行,其複雜性和難度少於定向越野。通常城市定向以比賽形式出現,一般強調文化性和娛樂性,要求類似“尋寶”遊戲。

溯溪:是在峽谷溪流的上下游之間,克服地形上的各處障礙,窮水之源而登山之巔的一項探險運動。其特點與樂趣在於不斷克服一個接一個的急流、瀑布、跌水、旋渦,急流勇進、逆水前行。

當然專門的器械、技術不可少,更要依靠隊友之間的傾力配合。由於自始至終在水中行進,時而淌、時而遊,往往不長的一段溪谷也要歷盡艱辛才能穿過。

探險:戶外休閒運動中多數帶有探險性,屬於極限和亞極限運動,有很大的挑戰性和刺激性。擁抱自然,挑戰自我,能夠培養個人的毅力、團隊之間合作精神,提高野外生存能力。

徒步:亦稱作遠足、行山或健行,並不是通常意義上的散步,也不是體育競賽中的競走專案,而是指有目的的在城市的郊區、不需要登上山頂,但是登山和穿越密切相關,兩種活動經常結合在一起。 登山和穿越都需要專門的裝置,例如專門的登山鞋、衝鋒衣褲等,登山穿越愛好者也需要準備一定的食物和工具,比如刀具、指北針等。

潛水:泛指所有的水面下活動。包含使用壓縮機由水面供氣的潛水;由潛水員自行攜帶呼吸系統的水肺潛水;以及不攜帶呼吸系統,僅使用輕裝備的自由潛水。

衝浪:是一種衝浪者利用衝浪板越過湧起浪頭的水上運動。主要的配備是衝浪板和系在腳上的安全繩。

釣魚:是捕捉魚類的一種方法。釣魚的主要工具有釣杆,魚餌。

釣杆一般由竹子或塑料輕而有力的桿狀物質製成,釣杆和魚餌用絲線聯接。一般的魚餌可以是蚯蚓、米飯、菜葉、蒼蠅、蛆等,現代有專門製作好的魚餌**。魚餌可以直接掛在絲線上,但有個魚鉤會更好,對不同的魚有特殊的**魚鉤。

另外一個漂更有幫助。在周圍水面撒一些豆糠會引來更多的魚。

小輪車:

小輪車(bmx)起源於上個世紀60年代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年輕人從摩托車越野賽中得到啟 bmx

發,在自建的場地上比賽自行車,很快有了第一批擁躉。2023年,小輪車傳入歐洲;2023年,第一屆小輪車世界錦標賽舉行;2023年,國際自行車運動聯盟接納小輪車成為新成員;2023年,國際奧委會通過決議,將小輪車列為北京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年輕人的驚險遊戲,就這樣登上了運動世界的最高殿堂。

戶外運動是一項在自然場地舉行的一組集體專案群。其中包括 登山:體育運動的一類。

運動員徒手或使用專門裝備攀登各種不同地形的山峰或山嶺。 穿越 :主要靠行走去完成起點到終點的穿越里程。

中間可能要跨越山嶺、叢林、沙漠、雪原、溪流、峽谷等地貌的一種戶外活動。 徒步:也即“hiking”,是戶外運動的基本構成。

可以簡單的理解為長途步行。

6樓:精彩一現

一、水面運動及航海類:

二、陸地運動及單車運動:

三、山地運動及地下活動:

四、野營活動及獵捕飲食:

五、機動車船及航空運動:

六、娛樂休閒及軍體運動:

7樓:很高興男孩

我感覺爬山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早晨好好爬山去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但是看你怎麼分了.有登山,散步,跑步,騎自行車.等.等

9樓:百祖

球類,跑步類,爬山,涉水

10樓:半掩的月色

划船類,滑板類,攀登類,球類,田徑類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兩種,適合你的以及不適合你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車類、球類、鞋類等等

13樓:

水面運動,陸地運動,山地運動,娛樂休閒運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型,幽雅型,漫步者型,

15樓:壞蛋巫婆

爬山 單車 走路 游泳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中啊,登山,騎車,飆車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多啊,樓下給的很詳細。

體育運動得分類專案有哪些?

18樓:額sad的故事

體育運動專案分類

(一)速度力量型:速滑、短跑、投擲、舉重

(二)耐力型:競走、游泳、滑冰、長跑

(三)表現難美型:體操、花樣游泳、冰上芭蕾

(四)技能準確型:射擊、射箭

(五)隔網對抗型:乒乓球、排球、網球

(六)同場對抗型:籃球、足球、橄欖球、冰球、曲棍球

(七)格鬥對抗型:擊劍、柔道、摔跤、拳擊

(八)綜合型:現代五項、現代冬季兩項

夏季奧運會運動專案:28個

田徑、賽艇、羽毛球、棒球、籃球、拳擊、皮划艇、自行車、馬術、擊劍、足球、體操、舉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游泳、現代五項、壘球、跆拳道、網球、乒乓球、射擊、射箭、鐵人三項、排球、帆船

中國古代體育運動:

蹴鞠、圍棋、彈棋、投壺、射箭、鬥獸、賽馬、賽車、鞦韆、拔河、競渡、摔跤、水戲、鬥劍、角力、冰嬉、技巧運動

中國少數民族體育運動專案:

搶花炮、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武術、摔跤、鞦韆、龍舟、馬上專案、射弩、打陀螺、押加、舞龍、划龍舟、爬山、跳高、打馬樁、墜繩、飛繩、拔腰勁

中國民間體育運動專案:

跳板、跳皮筋、跳繩、踢毽子、放風箏、拔河、抽陀螺、抖空竹、扔沙袋、武術

體育專案有哪些,體育專案有哪些?

足球 排球 籃球 羽毛球 乒乓球 手球 高爾夫球 賽跑 跨欄 標槍 跳高 跳運 馬術 武術 自行車 帆船 皮化艇 柔道 擊箭 佩箭 射箭 射擊 游泳 跳板 舉重 摔跤 網球等。為了強身祛病,娛樂身心及提高運動技術水平所採用的各項活動內容和方法的總稱。通常也叫運動專案或體育手段。人們在長期的社會實踐中...

有哪些體育專案屬於現代體育,體育專案有哪些

現代體育教育技術是指運用計算機多 網路技術,以其鮮明的影象 生動的畫面 靈活多變的動畫及豐富的 效果來優化教學過程的一種新型的體育教學輔助手段。它們的運用對傳統教學模式產生了很大的衝擊,改變了枯燥無味的課堂氣氛,無論多麼複雜 難示範的技術動作 動作技巧在多 技術的幫助下都可以解決並且更加直觀 準確,...

原始的體育專案是什麼,人類最原始的體育專案是什麼?

古代奧bai運會的比賽專案 du古代奧林匹克運zhi動會的競技比賽項dao目主要是田徑,後來逐專漸增加了屬摔跤 五項全能 拳擊 賽馬 角鬥,以及戰車賽 武裝賽跑等等,最多時達23項。大多數比賽專案為現代運動專案的原始雛形,比賽規則簡單,任意性很大,一些專案如最富有古希臘運動特色的角鬥在現代運動中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