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電變壓器投運月燒燬有什麼因素,風電變壓器投運8個月燒燬有什麼因素

2021-08-14 23:36:48 字數 2602 閱讀 2962

1樓:匿名使用者

1)配電變壓器高、低壓兩側無保險。有的雖然已經裝上跌落式熔斷器和羊角保險,但其熔絲多是採用鋁或銅絲代替,致使低壓短路或過載時,熔絲無法正常熔斷而燒燬變壓器。(2)配電變壓器的高、低熔絲配置不當。

變壓器上的熔絲普遍存在著配置過大的現象,從而造成了配電變壓器嚴重過載時,燒燬變壓器。(3)由於農村照明線路較多,大多數又是採用單相供電,再加上施工中跳線的隨意性和管理不到位,造成了配變負荷的偏相執行。長期使用,致使某相線圈絕緣老化而燒燬變壓器。

(4)分接開關。1)私自調節分接開關。由於冬夏兩季的用電負荷差異大,電壓的高低變化大。

因而有些農村和企業的電工不經電力修試部門試驗調整而私自調節分接開關,造成配變分接開關不到位,接觸不良而燒燬。2)分接開關質量差,結構不合理,壓力不夠,接觸不可靠,外部字輪位置與內部實際位置不完全一致,引起星形動觸頭位置不完全接觸,錯位的動、靜觸頭使兩抽頭之間的絕緣距離變小,並在兩抽頭之間的電勢作用下發生短路或對地放電,短路電流很快就會把抽頭線匝燒燬,甚至導致整個繞組損壞。(5)滲油是變壓器最為常見的外表異常現象。

由於變壓器本體內充滿了油,各連線部位處都有膠珠、膠墊以防止油的滲漏。經過長時間的執行,會使變壓器中的某些膠珠、膠墊老化龜裂而引起滲油,從而導致絕緣受潮後效能下降,放電短路,燒燬變壓器。(6)配電變壓器的高、低壓線路大多數是由架空線路引入,由於避雷器投運不及時或沒有安裝10kv避雷器,造成雷擊時燒燬變壓器。

(7)一些配電變壓器沒有配置一級保護,或者是配置了一級保護但其動作性、可靠性極低,有的甚至根本不能動作。(8)鐵心多點接地。(10)人為的損壞。

1)變壓器的引出線是銅螺桿,而架空線一般多采用鋁芯膠皮線,這樣在空氣中銅鋁之間是很容易產生電化腐蝕的,在電離作用下,銅鋁之間形成氧化膜,使其接觸電阻增大,在引線處將螺桿、螺帽及引線燒壞或熔在一起。2)套管閃絡放電也是變壓器常見的外表異常現象之一。空氣中有導電效能的金屬塵埃附吸在套管表面上,若遇上雨雪潮溼天氣,電網系統諧振,遭受雷擊過電壓時,就會發生套管閃絡放電或**。

3)在緊固或鬆動變壓器的引線螺帽時,用力不均使導電螺桿跟著轉動,導致變壓器內部高壓線圈引線扭斷或低壓引出的軟銅片相碰造成相間短路。4)在吊芯檢修時沒有按檢修規程及工藝標準進行,常常不慎將線圈、引線、分接開關等處的絕緣破壞或將工具遺忘在變壓器內,輕則發生閃爍放電現象,重則短路接地,損壞變壓器。綜上所述,配電變壓器燒燬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的是自然所致,有的則是人為所造成的

2樓:科幻老怪

如果不是山寨貨,燒燬的原因大部分是負載超負荷執行。

3樓:斜陽紫煙

按理這需要對燒燬的變壓器進行檢查才能分析原因。這和**破案需要現場堪探一樣。

如果是憑空說可能原因,一,過壓,由於風電風力的不平穩,如果相關的穩定機構不良或失交效導致電壓過高,燒燬變壓器就很可能的情況。二,負載過大。三變壓器本身的質量問題。

風電變壓器低壓側電壓為什麼是690v

4樓:砂粒

風力發電機採用三角型接的,出口電壓也就是輸出電壓為690v。

三相電的三角形接法是將各相電源或負載依次首尾相連,並將每個相連的點引出,作為三相電的三個相線。三角形接法沒有中性點,也不可引出中性線,因此只有三相三線制。新增地線後,成為三相四線制。

三角形接法的三相電,線電壓等於相電壓而線電流等於相電流的√3倍。

5樓:qq下雨的星期天

這個沒有為什麼,只是按照部分元件的實際情況來設計的。實際上做到任何電壓都是有可能的。

6樓:東山新人

690v是風力發電機的出口電壓,也就是輸出電壓。

7樓:我0愛

因為風機功率一般是1.5~3mw,採用380v的話電流太大不實際,採用高壓的話又由於高壓變頻器太貴太複雜且要求高,所以採用了低壓變頻器所能耐的最高電壓等級690v電壓,(低壓變頻器內部功率igbt最高耐壓一般為1700v,690v整流後大概1100v,剛好留有一些餘量)

風電變壓器在海洋上真的能使用嗎?

8樓:武漢市華興特變

因為海上有風力資源bai多、du密度高、風速大、穩定,而且建zhi造風力發dao電場合不佔用陸上面積,方專便大型

屬風電裝置的運輸與吊裝等優點。

但是缺點也有,海上風電的工作環境不同於陸地,海洋鹽度較高,引起鹽霧、黴菌、海浪、氣候及溫度多變引發溼熱等現象,其裝置很容易有腐蝕、生鏽的問題,影響風電裝置的外觀、質量和穩定性,嚴重導致風電裝置的使用壽命大大減少。

國內有生產風電用箱式變壓器的公司嗎?

9樓:小七

風力發電用預bai裝式升壓變電站(簡稱“du風電用預裝zhi式變電站”),是由高

dao壓開關設回

備、電力變壓器、低壓開答關裝置三部分組合在一起而構成的戶外、變配電成套裝置,其作用就是將風力發電機發出的0.69kv電量經過升壓變成10kv或者35kv,再通過架空線路或地理電纜輸送到風電場升壓站。相對於35kv,10kv投資高、損耗大,並且場內線路多,線路鋪設、維護等方面相對來說比較困難,而35kv所需迴路少,電能損耗也少,因此風電用預裝式變電站高壓側多選用35kv電壓等級。

10樓:**精靈

有好多、按照你的地區搜尋!

變壓器為什麼能夠傳遞電能,變壓器只能傳遞電能嗎 為什麼

變壓器通過電 磁,磁 電來傳遞能量。在變壓器原邊。電流通過線圈產生磁場。在副邊磁場通過線圈產生電流。這裡能夠傳遞的媒介是磁場變化。所以變壓器的磁路中有變化的磁場,能夠傳遞能量。變壓器他就是一個電磁互感的作用,通過電磁感應的原理,把電壓改變。當然可以傳遞電能了 工作原理 變壓器由鐵芯 或磁芯 和線圈組...

主變壓器新投運或大修後投運前為什麼要做衝擊試驗,衝擊幾次

變壓器來投入執行前進行衝擊合閘試驗的自目的 對變壓器進行衝擊合閘試驗的目的有兩個 1 拉開空載變壓器時,有可能產生操作過電壓。在電力系統中性點不接地或經消弧線圈接地時,過電壓幅值可達4 4.5倍相電壓 在中性點直接接地時,可達3倍相電壓。為了檢查變壓器絕緣強度能否承受全電壓或操作過電壓,需做衝擊試驗...

農村變壓器接出來的三相電為什麼一相電沒電壓,零線卻有220。所有負載

有嚴重的一線一地負荷引起的,比如在地裡澆水,只拉了三根火線,又想用照明,就採用了一線一地,這樣很不安全 更有甚者,接上220v的電爐等較大的用電器。就會造成這種現象。我的也是這樣,開始用電筆接了一個亮的一個不亮的把電腦燒了,用表量才知道亮的是零線不亮的是火線 是不是弄錯了啊 你怎麼測的 三相電用萬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