胞吞胞吐是否體現細胞膜的選擇透過性

2021-08-14 22:06:46 字數 1941 閱讀 2804

1樓:仰懷曼

不是 主動運輸可以體現細胞膜的選擇透過性 胞吞胞吐只能體現細胞膜的流動性

2樓:匿名使用者

錯.胞吞胞吐體現的是細胞膜的另外一個功能:具有一定的流動性.

選擇透過性的體現是一些有毒物質,比如說尿素,就無法進入活細胞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膜的選擇透過性是指細胞膜對不同的離子分子的透過機制具有選擇性,而胞吞和胞吐作用是細胞膜利用流動性將外部大分子或者胞內大分子代謝廢物包在膜內,形成一個膜小體,起到運輸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認為是體現的,因為胞吞胞吐的物質是不易通過細胞膜的,這不正說明了細胞膜的選擇透過性!

5樓:黎魁

不是,應該是體現細胞的流動性,當然,選擇透過性也有參加

6樓:武森利

沒有,胞吞胞吐體現的是細胞膜的流動性

7樓:

我們可以發現胞吞和胞吐過程中,物質並沒有真正透過膜,只是被包裹在膜中,帶入到了細胞內(外),然後膜消失。

是流動性的體現

只有當物質被膜允許或者不允許進入細胞內時才體現了選擇透過性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並不是所有的大分子都可以通過這樣的方式進出細胞的

9樓:

不能體現 本質不同

胞吞胞吐體現細胞膜的選擇透過性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否體現細胞膜的流動性

11樓:之良恭午

不可以。因為胞吞胞吐並不是穿過細胞膜,而是像充有氣體的氣球一樣,捏出一個小泡,然後把小泡拿走假設氣球不破的話。它是整個膜都被拿走,並沒有穿過,就不能表現選擇透過性。

而它的膜可以被捏成小泡,又可以被拿走正是體現膜的流動性

胞吞胞吐體現了細胞膜的什麼功能?

12樓:聽風

生物膜的復結構特點是流制動性,功能特點是選擇透過性。

生物膜的流動性是選擇透過

性的基礎,但選擇透過性要靠跨膜運輸體現出來。胞吞和胞吐不是跨膜運輸,因而無法體現選擇透過性;但在胞吞和胞吐過程中很好地體現了膜的流動性。

13樓:雲端漫步

細胞膜的流動性功能。

細胞膜的選擇透過性體現在哪些例子中

14樓:我的小笨笨哦

不是所謂感應。每一copy種受體蛋白質只能辨別和接受一種或幾種物質。譬如磷和鉀,是不同的蛋白質輸送的。

(鉀和鈉可是同一種蛋白質輸送的哦!)細胞膜受體蛋白質有選擇輸送作用是因為蛋白質長鏈的鏈尾有缺口,這個缺口由於整個蛋白質分子的性質只能與特定的一種或幾種物質相結合。細胞膜上的受體蛋白質不只是一種,而是多種;能夠結合的物質也就相應為多種。

這就決定了細胞膜的選擇透過性及其透過物質的多樣性,有效性,保證了細胞所需的所有營養能夠準確,順利的到達。

細胞代謝產生的廢物是說水和二氧化碳,他們都屬於小分子物質,是可以隨意進出細胞膜的,就像氧氣一樣。他們都是由高濃度向低濃度擴散的。而核酸等物質屬於大分子物質,是不能夠隨意通過細胞膜的。

生物跟化學緊密相關,知道了生物體中化學物質的性質,反應,與生物融會貫通,一切一切的神祕面紗一定都會被你揭開!

15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細胞的流動性:它是細胞融合,細胞分泌物質或者吞噬物質選擇透過性:細胞吸收礦質離子。

細胞表面的一層薄膜。有時稱為細胞外膜或原生質膜。細胞膜的化學組成基本相同,主要由脂類、蛋白質和糖類組成。

各成分含量分別約為50%、40%、2%~10%。其中,脂質的主要成分為磷脂和膽固醇。此外,細胞膜中還含有少量水分、無機鹽與金屬離子等。

細胞膜的流動性和選擇透過性的區別

一 兩者的實質不同 1 細胞膜流動性的實質 細胞膜磷脂由分子層構成了膜的基本支架,這個支架不是靜止的。2 細胞膜選擇透過性的實質 膜只能讓一些物質 如葡萄糖,二氧化碳等 通過,不能讓其他物質 如蛋白質 通過的性質。二 兩者的性質不同 1 細胞膜流動性的性質 細胞膜磷脂雙分子層是輕油般的液體,具有流動...

細胞膜選擇透過性和流動性在題目裡怎麼區分

選擇透過性,只能讓一些物質通過,不能讓其他物質通過的性質。因為細胞膜由磷內脂雙子層組成容的。磷脂雙分子層有親水頭部和疏水尾部,因此會有選擇透過性。如葡萄糖 無機鹽離子 氧氣等進入細胞膜。而流動性的例子有突觸前膜釋放神經遞質,巨噬細胞吞噬病原體等。流動性主要表現在胞吞胞吐。細胞膜選擇透過性和流動性在題...

細胞膜的選擇透過性主要取決於膜中的那種成分A磷脂

a 細胞膜中磷脂雙分子層,構成細胞膜的基本骨架,a錯誤 b 核酸分為dna和rna,dna主要分佈在細胞核,rna主要分佈在細胞質中,細胞膜上沒有,b錯誤 c 脂肪細胞內良好的儲能物質,另外具有保溫 緩衝和減壓作用,但細胞膜上沒有脂肪,c錯誤 d 細胞膜上主要成分是磷脂和蛋白質,而選擇透過性主要取決...